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百里屠苏与他的同学们(四)

啊我好词穷,除了谢谢不造说些什么。。。Q_Q

===

 

 

“在我小的时候,生过一场大病。因为生病耽误了上学,很多好朋友都跟我疏远了。”

 

“记得那时候老是发烧,动不动就烧的昏迷不醒。神志不清的时候还会说胡话,有小朋友来看我,还被我吓跑了。所以后来都没人来看我。”

 

“一个人在家里很无聊,只好念书。妈妈跟我说,只要不断努力,让自己的内心充满智慧的力量,一切困难都会被克服。所以生病在家的日子里,我自学的很刻苦。我不想被其他人落下,希望能变得更厉害一点。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

 

“大家都要好好学习,因为只要相信人定胜天,就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方兰生说:“你们能不能好好找?找完还要吃饭呢。”

 

肇临说:“班长一直在找呢不是。哎班长,找着了?看的这么入神。”

 

陵越合上手中有些发旧的《历年小学生优秀作文选集》。说:“还没有。”一边下意识的抬头找屠苏。

 

图书馆禁止吃零食,晴雪和月言正偷偷剥糖纸。屠苏站的笔直的挡在两人前面,给她们打掩护。

 

方兰生说:“我看是找不着了。不如我们先去吃饭,下午再说。”

 

晴雪嘴巴里塞着糖,含含糊糊:“红玉老师不会等急了吧。”

 

方兰生说:“那你还不快来找。你看你们两个,干什么呢。我要去举报你们。”

 

月言对他招招手,他立刻凑过去一起剥糖纸。三个人在屠苏背后窸窸窣窣。

 

陵越把书夹在胳膊底下,说:“走吧,先去吃饭。等会再来。”

 

一行人朝外走,肇临看到陵越拿的书,好奇问道:“你拿的什么啊?”凑过去要抽出来看看。陵越闪身躲过,把书换到另一只手,带头走出去。

 

屠苏亦步亦趋的跟着,剩下三个人捂着嘴巴在他背后躲着走。

 

 

 

教英语的红玉老师委托他们帮忙在图书馆寻找一份资料,几个人到了下午才交了差。

 

今天是大日子,是屠苏第一天加入校篮球队跟随一起训练的日子。大家担心屠苏不习惯,一方面也是为了看热闹,全都跟着一起去。篮球队听说来了小学弟,还是个跳级的学霸小学弟,都十分新奇。

 

球队经理方如沁是方兰生的二姐,看屠苏被众人围观明显有些不自在,出来暖场:“都认识了吧,以后多照顾下屠苏。屠苏,欢迎加入篮球队。有什么问题就说,不要拘束。”

 

队长带着大家热身的时候,方兰生开始缠他二姐:“二姐,你看你什么时候把我吸收进你们队伍。我跟屠苏配合可好了,屠苏说了,活这么大就没见过比我还赞的控球后卫。”

 

方如沁说:“从我背上下去。”

 

方兰生撒娇:“姐姐姐姐,考虑考虑嘛。”

 

方如沁说:“滚。”

 

方兰生怒气冲冲的去一边坐着了。

 

大家在看台上吃吃喝喝,聊聊笑笑,时不时对着屠苏尖叫几声,小伙伴们的陪同任务就算完成了。

 

月言说:“我们会不会太花痴了。屠苏会不会不喜欢我们这样啊。”

 

晴雪说:“哎呀,他就是一小屁孩,性格还没长开。对待这种就要天天缠着他,他肯定愿意跟大家一起玩,就是不说罢了。”

 

陵越听着,想着历年小学生优秀作文选集。他从随身的包里掏出那本借出来的书,几年前出版的了。循着目录翻到上午看的那页,题目,《我的童年》。作者,奋季小学五年级一班,百里屠苏。

 

作文的结尾写道:“这就是我难忘的童年。在那些日子里,我收获了很多新鲜知识,却没有人一起分享。希望未来的路上,可以拥有相知相伴的朋友,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肇临又问:“你到底在看什么啊?”

 

陵越把书合上,给他看封面。肇临说:“你看这个干嘛?”

 

陵越说:“学写作文。”

 

肇临一口水呛住,险些喷出来。

 

月言问:“你怎么一个人?今天陵端没跟你一起吗。”

 

肇临说:“陵端去乡下找鸡了。”

 

陵越&晴雪&月言&兰生:“……”

 

肇临连忙解释:“你们误会了,我的意思是,他跟他表哥去乡下抓野鸡了。现在季节正好,野味长得肥。”

 

 

训练结束后,屠苏浑身是汗的朝这边跑来,湿漉漉的短发随着跑动跳跃,两只眼睛亮晶晶的。大家递水的递水,擦汗的擦汗,屠苏被围着摆弄。方兰生问:“屠苏,篮球队好玩吗?”

 

屠苏两眼发光的点点头。

 

方兰生“啪”的把一张纸巾糊在他脸上。

 

肇临忽然收到短消息,说:“陵端回来了。说今天收获不小,叫我去看。”

 

方兰生说:“我也去我也去。”

 

晴雪和月言说:“我们也去我们也去。”

 

大家一窝蜂的去看野鸡。

 

陵越一点一点的从百里屠苏脸上揭糊成一团的纸巾。

 

揭了半天揭不干净,只好去水房洗脸。洗完脸两人正朝外走,百里屠苏忽然站住,摸摸口袋:“手机找不到了。”

 

陵越说:“是不是刚才训练落在场馆了?”

 

两人回去场馆,大家已经都散了,陵越掏出手机拨通了屠苏的电话,没一会就听到了微弱的铃声响起。

 

他循着铃声找了半天,在座椅下面找到了屠苏的手机。拿起来刚要递给屠苏,一眼瞄到屏幕。

 

来电人,乐于助人的陵越班长。下配来电人图片,陵越大班长梳了个三七分,表情严肃,直视镜头,正是黑历史一般的学生证照片。

 

陵越抽搐抓狂:“哪来的?!”

 

百里屠苏表情无辜:“学校官网下载的。”

 

说着,打开相册给陵越看:“还有芙蕖学姐的,你和芙蕖学姐探望敬老院的,你和芙蕖学姐代表学校比赛的,你和芙蕖学姐全校演讲的……”

 

陵越:“……”

 

百里屠苏:“班长,你怎么了?”

 

陵越捂着脸:“没事,吃糖吃多了,有些牙疼。”

 

百里屠苏:“哦。”

 

 

===

 

陵越班长回家后打开学校官网看学生会专栏的照片,边看边觉得牙真的在疼。

 

这张脸特别黑,这张表情就特别扭曲。这张大小眼,这张扶着老人,看起来杀气腾腾。

 

可是芙蕖就看起来很正常,甚至看起来比平时还好看。眼睛特别大,皮肤特别白,脸特别瘦。对着镜头的笑的总是很甜美,衬托的自己在旁边,有些不堪入目。

 

以前也没觉得这些照片怎么样,今天越看越牙疼,越看越在意。陵越奇怪的想,一个相机拍出来的人相差这么远,难道自己真的是长得比较丑。

 

 

他把网页拉到最下,看到了图片整理上传人:芙蕖。

 

 

陵越心累的捂住脸。

 

 

tbc


评论(33)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