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百里屠苏与他的同学们(六)

心很累!自我拯救!!


===============


===

 

 

晴雪收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情书。

 

“我喜欢你很久了。在我心目中,你活泼、可爱,善良,温柔,也许你对我并无印象,但与你短暂相处过的一点一滴,都是我每日温习的美好记忆。不管你意向如何,今天放学后,我会在操场南角第三棵树下面等你。希望得到你的答复。”

 

方兰生说:“不行,不能去。”

 

月言问:“为什么?”

 

方兰生说:“怎么这样的人,也不说自己叫什么,照片都不附,长得丑怎么办?”

 

月言说:“哪有表白往里塞照片的啊。这样明明很正常。”

 

方兰生说:“长得帅谁写情书。”

 

月言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芙蕖听闻,也来围观:“看看字迹,熟不熟悉啊,说不定是认识的。”

 

晴雪说:“不熟悉啊。我早晨到了学校,它就放在我桌上。”

 

芙蕖:“就没个目击证人吗?”

 

陵端说:“麻不麻烦,信给我,今天放学我替你去看。问问他几个意思。”

 

肇临说:“不好吧。”

 

 

中午休息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商量了下。最后决定,先让晴雪躲起来,远远观望一下。具体情况具体应对。

 

月言说:“陵越班长呢?他要在就好了,听听他的意见。”

 

芙蕖说:“他太忙了,饭都没空来吃了。晴雪别怕,下午我们大家一起陪你去。”

 

 

下午放了学,大家分散成几批绕着小路潜伏在操场后面的花园里。为了防止视线被树丛阻挡所产生什么意外,派出屠苏出面观察。

 

屠苏拿着扫把,从操场第一棵树扫到第五棵树,从第五棵树再扫到第一棵树。附近不时有人走过,每个人看起来都有些可疑。

 

陵越提着个袋子远远过来,招呼:“屠苏。”

 

屠苏停下绕圈:“班长。”

 

陵越走过来:“你在这里干嘛?”

 

屠苏回头看看小花园,再看看四周路过的人:“……值日。”

 

“今天不是你值日的日子。”陵越皱起眉头:“谁又拉你顶班了?我看看值日排表。”说着掏手机。

 

屠苏一把按住他的手:“没有。班长,别看了。”

 

“那你扫什么,”陵越好生奇怪,一手就去接屠苏手里的扫把:“走了。”

 

屠苏一边躲,一边看时间,说:“班长……你先走吧,我有点事。”

 

陵越顿了顿,四处看看,在花坛的台阶上坐了下来:“那我等你。”

 

屠苏继续扫地。

 

扫了没一会,目标人物终于出现了。

 

一个高个男生在周围徘徊,徘徊了好一会了。他在原地转悠了许久,最后在第三棵树下站定。屠苏扫过他身旁的时候,牢记着大家交给他的任务,不时暗暗打量对方。

 

屠苏扫起来没完,男生也开始不住打量他。

 

陵越察觉到不对,看看屠苏,再看看那男生。

 

气氛渐渐变得诡异起来时,那男生忍不住开口。

 

“同学。”

 

屠苏停下。

 

“地上的石子都扫秃了。”

 

屠苏沉默一会,横向跨三步,继续扫。

 

陵越忍不住。刚站起来,被潜伏过来的肇临一把拉住,打着手势连拉带拽的拽到后面的树丛里。

 

后面已经打成了一窝,方兰生和陵端撕的难舍难分,晴雪在拉架,月言和芙蕖在自拍。陵越说:“干什么呢都?”

 

肇临说:“你别出去啊,屠苏在考验追求者呢。”

 

陵越:“追求者?!”

 

肇临说:“啊对啊写情书的。先考验下再看后续。”

 

陵越转身就往外走。肇临“哎哎”两声没有拦住,还差点自己摔出去暴露身份。

 

外面,那男生正默默盯着屠苏,屠苏正边扫地边默默观察对方,陵越顶着树叶从小树林里一步迈出,吓了两人一跳。

 

陵越说:“情书呢?”

 

屠苏:“???”

 

陵越转头,看向一头雾水的男同学,道:“同学。早恋是不对的,趁着现在还有时间,好好读书,不要把心思花费在这些事情上面。你回去吧。”

 

回头又对屠苏:“屠苏,把情书还给他。”

 

屠苏:“???”

 

陵越痛心疾首看着男同学:“他年纪还小,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对他造成多大的影响!”

 

男同学抓着书包带子后退:“不,不是,那个,你好像误会了……”

 

陵越说:“你是哪个班的?你叫什么?”

 

男同学一脸茫然加惊恐,一边摆手一边忙不迭的跑了:“别别别,别记我名,我这就走!”

 

陵越盯着对方的背影看了几秒,又回头盯屠苏。屠苏还在看远走的男同学。

 

陵越说:“别看了。”

 

屠苏说:“班长,你觉得他怎么样。”

 

陵越震惊的看着屠苏,缓缓道:“我觉得他……不是……你难道……”

 

屠苏若有所思:“兰生说的有道理。长得帅,就不会写情书了。”

 

陵越半晌组织不起语言,只能再憋着气问:“……情书呢?”

 

屠苏说:“不知道。你要看吗,在晴雪那里吧。”

 

他对后面招招手,抱着还在打的陵端和方兰生滚了出来,晴雪和肇临走了出来,芙蕖挽着月言从旁边绕了出来。

 

肇临说:“怎么样啊?陵越班长跟他说什么了?他怎么就跑了?”

 

月言说:“对啊对啊,怎么样啊,我刚都没看见。”

 

陵越一脸不可思议:“你们……你们出的主意?让屠苏…………”

 

方兰生终于把陵端按在地上,气喘吁吁道:“是啊!”

 

晴雪说:“我刚看到他侧面,好像没有见过。没什么印象。”

 

肇临也说:“恩。我觉得不适合晴雪,算了吧。”

 

陵越说:“什么?”

 

芙蕖说:“陵越班长刚才跟他说那么多,你觉得他追求晴雪,晴雪可以答应吗?你刚才跟他说什么了啊?”

 

陵越:“……”

 

陵越:“他追求晴雪?”

 

陵端牟足了劲,从方兰生魔爪下爬起来,抗起方兰生就往外跑:“方兰生!我今天让你彻底自由!”

 

方兰生猝不及防,放声大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

 

 

众人大惊,生怕他再把兰生扔到什么地方去,连忙去追。

 

只剩屠苏和陵越两个人。

 

陵越看起来十分的累。

 

屠苏挠挠头,说:“班长,回家吗?”

 

陵越内心涌动半天,才好不容易把所有情绪都稳定住。想说什么,又想到什么,回头看,四处看,找不到了。

 

屠苏说:“怎么了?”

 

陵越说:“买了个礼物,想祝贺你加入篮球队……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对不起。”

 

屠苏愣了下,半晌道:“谢谢班长……不要说对不起。”

 

陵越笑笑,很是无奈:“下个星期比赛,你赢了,买个更好的给你。”

 

屠苏看着陵越,说:“班长,你对我真好。”

 

陵越忍不住又拍拍他头。屠苏对他笑了下。

 

 

“班长你怎么了,你去哪儿?等等我。”

 

“我有点急事我先去前面等你你慢慢来不要着急不要追过来小心摔倒。”

 

 

 

 

陵端即将把方兰生扔到校墙外的最后关头,被众人硬生生的拦住,救下了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方兰生。

 

大家一起回家,肇临给晴雪买了串糖葫芦,为了安慰方兰生,也给他买了一串。陵端一肚子气,要暴打肇临,肇临忙不迭又给他买了一串。

 

芙蕖挑好了自拍,发到了微博上。

 

“和月言在一起~天气真好[害羞]。”

 

下附自拍。

 

月言刷新看到,说:“哇,芙蕖姐,你把我P的真好看~爱你!”

 

芙蕖说:“月言本来就好看。么么哒。”

 

月言:“么么哒。”

 

 

 

今天的陵越班长,也心情无比复杂的体会到了世间滋味,百态人生。

 

tbc

 


评论(43)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