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 3

金牛男和天蝎男的第一次正式会面。

 

天蝎男是来报道的。几个导演和场务在开会,房间里嗡嗡嗡嗡嗡。他坐在一边听助理在查看随身背包,顺便等开饭。

 

助理说:“牙膏忘带了。”

 

天蝎男眼镜架在耳后,苦着脸看她。

 

金牛男坐在房间另一边,他一直都戴着墨镜板着脸,看起来特别的酷。助理在旁边玩了会手机,忽然说:“好像把你装袜子的那个小兜落下了。”

 

金牛男面无表情的看她。

 

这时候有人敲门,说外卖来了。金牛男和天蝎男同时坐起身,对自己的助理道:“这个问题等会再解决。”

 

 

房间里只有两张桌子,一张在开会,另一张空着。天蝎男和金牛男都坐了过来。

 

嗡嗡嗡嗡嗡。

 

天蝎男看了金牛男一眼,金牛男也看了天蝎男一眼。旁边有个闲着的,顺手介绍:“这位是天蝎,这位是金牛,以后两位就是合作伙伴了,认识一下。”

 

两人下意识的朝对方笑,一张嘴,四排大白牙。

 

金牛男隔着墨镜都被晃的一个趔趄,心想艾玛这什么牙啊,幸好我有眼镜护体。天蝎男把耳后的眼镜勾下来,心想笑起来这么幼齿,跟形象有点不搭啊,这怎么看也是黑帮老大款的。

 

拆塑膜,拿筷子,金牛男打开自己的肉酱意饭,礼貌的朝天蝎男推让一下:“要不要?”

 

“不了不了,谢谢。”天蝎男笑道,他也把自己的猪排饭朝对方推了推:“你呢?”

 

金牛男没有说话。

 

天蝎男忽然觉得不太妙。

 

他举着自己的猪排饭,感觉对方的目光隔着墨镜都要把自己的手烧出一个洞,正在心里飞快的思索这幅场景要如何收拾时,金牛男把墨镜往下拉了拉,露出一双黑白分明有些过分的眼睛。

 

“我能咬一口你的猪排吗?”

 

 

 

天蝎男筷子夹着猪排稳稳递过去,金牛男“啊”的凑上前,咬了一口。

 

 

 

剧组住的地方条件不是很好。

 

天蝎男睡前准备洗漱,发现自己的包包里真的没有牙膏。

 

金牛男睡前换衣服,发现自己装袜子的小兜真的没带来。

 

天蝎男举着漱口杯出房间门,正好看到金牛男光着脚踩着拖鞋也从房间里出来,两个人在走廊里大眼瞪大眼。

 

十分钟后,天蝎男咕噜咕噜的刷牙,金牛男坐在天蝎男房间的椅子上穿袜子。

 

金牛男一边开心的套袜子,一边看天蝎男刷牙,嘀咕:“牙好白啊,有什么秘方吗?”

 

天蝎男从镜子里看着他摇头。金牛男跑过去站在他后面,对着镜子呲牙,看一眼自己,看一眼天蝎男。看一眼自己,再看一眼天蝎男。天蝎男被他的模样逗笑了,一口牙膏沫都呛出来,呛的两人衣服上到处都是。

 

天蝎男刷完牙,出来看到金牛男穿好袜子盘腿坐在椅子上。他问道:“都夏天了,怎么还要穿袜子?”

 

金牛男挠挠头:“脚怕冷。”

 

天蝎男点点头。

 

两人沉默了一会,天蝎男问:“要看电视吗?”

 

“好啊。”金牛男答。

 

天蝎男和金牛男一人一张椅子,排排坐看起了电视。

 

 

广告声中,天蝎男问:“你为什么要打扮的像黑帮老大啊。”

 

金牛男说:“像吗。”

 

天蝎男说:“嗯。”

 

金牛男问:“那你牙齿为什么那么白啊。”

 

天蝎男说:“白吗。”

 

金牛男说:“嗯。”

 

两个人安静了一会,忽然同时笑起来。

 

越笑越大声。

 

在走廊外面打着电话的巨蟹男被吓一跳,举着电话满脸茫然,对着电话里说:“咦怎么有人在大半夜的笑,咦笑的好奇怪,是不是闹鬼。”

 

 

看完电视,金牛男要回去睡觉了,他跟天蝎男告辞:“谢谢,袜子很暖和。晚安。”

 

天蝎男也跟他道别:“谢谢,牙膏很好闻,晚安。”

 

 

 

 

后来两个人熟悉之后,有几件事经常被天蝎男拿出来说。

 

天蝎男:“我和金牛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当时我们在吃饭……”

 

处女妹:“然后他对你做了什么?”

 

天蝎男:“没有,什么都没有,他没有咬我的猪排。你们听谁说的?没有这回事。”

 

处女妹和巨蟹男同时回头看金牛男:“你第一次和人见面就抢人猪排啊!”

 

金牛男拉下墨镜,恶狠狠的瞪天蝎男,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杀气腾腾。瞪了十秒钟,开始狂眨眼睛,天蝎男一边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边拿纸巾,两人手忙脚乱的堵眼泪。

 

 

 

巨蟹男过上了每天闹鬼的日子。

 

有时候白天闹,有时候晚上闹,有时候中午闹。闹的很随机,很魔性,很频繁。

 

这种时候他一般都会默默的戴上耳机,点开《古兰经》.mp3。

 

 

 

电视剧拍完很久后,有一次两个人一起上节目。玩游戏的时候天蝎男不小心把道具血液喷到了金牛男的衬衫上。

 

金牛男有洁癖,节目结束后天蝎男赶紧带他去换衣服。金牛男嘟嘟囔囔:“我一看就知道你是故意的,太烦人了,太烦人了你。”

 

天蝎男一边帮他解衬衣扣子一边笑:“怎么刚认识的时候喷了你一身牙膏沫你也没这么抱怨?”

 

金牛男说:“我那是不好意思!跟你又不熟……”

 

又不满道:“后来你就老把什么东西都往我身上乱喷。”

 

天蝎男的手停住了。

 

金牛男愣了一会,也停住了。

 

然后天蝎男开始笑。金牛男恼羞成怒,把他往更衣室外面推。

 

 

 

 

天蝎男借给金牛男的袜子一直都没有再还回来。

 

两个人偶尔还共用一支牙膏。

 

 

有天早晨,两人一起并排在镜子前刷完牙,天蝎男忽然说:“当时你借我那支牙膏也是薄荷口味的。”

 

金牛男拿着毛巾抹嘴巴:“不是,是绿茶的。”

 

天蝎男想了想,肯定道:“是薄荷的。”

 

金牛男说:“是绿茶的。”

 

天蝎男:“薄荷的。”

 

金牛男:“是绿……”

 

然后洗手间里安静了一会。

 

天蝎男松开他,问:“薄荷的还是绿茶的?”

 

金牛男舔舔牙齿,桀桀笑,“没尝出来,再来一次。”

 

 

END


评论(28)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