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百里屠苏与他的同学们(十五)

大家要好好心疼巨蟹男,我昨天写完文今天上午牙疼了一上午,xr技能简直满点……


===

 

又经历了几场雪下与雪化,冬季进入了最严寒的时期,随之而来的是期末考试与寒假。

 

天气太冷,课间也没人出去野了,都扎堆在教室里,要么复习,要么摸鱼,吵吵嚷嚷,闹闹哄哄,乱七八糟。

 

一片喧杂的气氛里,方兰生和陵端在玩憋气,谁先喘气谁输。

 

月言在他俩鼻子上一人贴了张小纸片,坐在中间撸起袖子:“开始!”

 

方兰生和陵端同时屏息,瞪着对方,目不转睛。月言紧张的看着他俩鼻子前面的小纸片,生怕错过一丝发现谁犯规的机会。

 

“100,101,102,103……”

 

两人憋得面色通红,双拳紧握,越靠越近,两眼燃烧熊熊怒火。周围几个同学已经围过来为两人加油助威,千钧一发之际,肇临忽然冲过来,一伸手。

 

两人脑门“咚”的撞到一起。

 

肇临风一般的跑了。

 

方兰生和陵端跳起来就往外冲,带翻一片桌椅文具,怒发冲冠紧追不舍。

 

肇临眼看自己作下大死还甩不开,正好芙蕖正从前面办公室出来,他一个急转弯蹿到她身后:“姐,姐!芙蕖亲姐!救我!”

 

芙蕖连来人是谁都没看清楚,就被人从后面一把抱住大腿,又被一叠声的“姐”叫的内心豪情与保护欲突增,二话不说喝住了奔到眼前的方兰生和陵端。

 

“站住!”

 

陵端一个急刹车,顺便捞住没刹住的方兰生。

 

“在走廊里跑什么跑?是不是想扣分?”

 

两个锃亮的大脑门被训的一愣一愣的,方兰生还不服,鼻子上的纸片被喷的翘起:“芙蕖姐,肇临刚阴我!”

 

“是吗,等会我揍他,你回去吧。”

 

“不我要亲自揍他!”

 

陵端比较有眼色,机智的分析清敌我实力,一把捂住方兰生的嘴,二话不说夹在腋下提溜走了。

 

肇临抱着芙蕖的大腿,满脸感激:“谢谢芙蕖姐!”

 

芙蕖微笑:“没事没事。”

 

“芙蕖姐你太厉害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客气客气。”

 

“芙蕖姐你好帅!没有你我就被陵端打死了!”

 

芙蕖低头。

 

“你怎么叫姐起来没完了?”

 

“再叫姐,neng死你。”

 

芙蕖踢开他走了。

 

肇临:“……”

 

 

 

晚上放学的时候,肇临跟屠苏诉苦:“你说女生怎么就那么善变呢?”

 

“明明听第一声姐挺高兴的啊?怎么后来就要neng死我了呢?”

 

屠苏分析:“嗯……可能就跟她们说要减肥一样。”

 

“你说的很有道理。”肇临点头。

 

两人很有深度的聊了一会,肇临就要从路口转弯了。屠苏跟他道别,推着自行车在路口等陵越。

 

没一会,出校门比较晚的陵越来了,两人一起随着稀疏人潮回家。

 

雪化后路上有些地方结了冰,没被清扫干净,行人全都小心翼翼。陵越也提醒屠苏:“注意路上。”

 

屠苏“嗯”着。两人行了一段路,屠苏忽然说:“对了班长,有件事要告诉你。”

 

陵越:“嗯?”

 

屠苏想了想:“好喜欢你啊。”

 

陵越的车把一个猛子就冲向旁边的绿化带。

 

“……阿翔让我说的。”

 

 

绿化带旁边有石阶拦着,陵越一腿堪堪支住单车,才勉强没有摔倒。屠苏吓的赶紧停下来去扶他:“班长你没事吧?”拉着陵越的胳膊左看右看。

 

陵越道:“没事没事。”扶了扶歪掉的车把,“下次说话要说全。”

 

屠苏愧疚的说:“我错了。”

 

 

两人继续一起回家。

 

屠苏说:“阿翔想让你带他出去玩。”

 

陵越说:“去哪里?”

 

屠苏说:“他想去游乐场。不敢跟你说。”

 

陵越:“你们想什么时候去?”

 

屠苏:“这个周六。”

 

陵越说:“好。”想了想又问:“为什么不敢跟我说?他很怕我吗?”

 

屠苏摇头。

 

陵越一脸纳闷。

 

屠苏说:“可能是不好意思吧。”

 

 

===

 

 

 

不好意思的阿翔同学虽然表现的很矜持,去游乐园那天还是难掩孩童本质,抱着陵越的胳膊,这个要玩,那个也要玩。

 

一开始还好,旋转木马,摩天轮,转转杯,渐渐的就越玩越大胆。

 

“过山车你不可以玩。”陵越抱着阿翔刚从海盗船下来,嘴巴里还叼着票根,摇头拒绝阿翔的请求。

 

阿翔说:“我身高达标了。”

 

屠苏说:“这个很吓人的。”

 

阿翔说:“我不怕!”一边搂着陵越脖子撒娇:“哥哥,你带我坐嘛,我真的不怕。屠苏哥哥才怕。”

 

屠苏:“……”

 

陵越被他缠的没办法,说:“好吧好吧。只许坐一次。”

 

过山车启动,屠苏和阿翔坐在陵越的后面,陵越说:“阿翔,是你说不怕的,等会你可不要……”

 

话没说完,过山车猛地下坡。

 

阿翔:“啊——————————————————”

 

屠苏:“啊————————————————————————————”

 

过山车上坡,阿翔:“啊——————————————————————”

 

屠苏:“啊——————————————”

 

过山车翻身,屠苏:“啊——————————————”

 

阿翔:“呜呜呜呜呜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 ! ! ”

 

 

下车之后,屠苏面不改色:“我是怕阿翔自己一个人叫太尴尬。”

 

阿翔哭的抽抽搭搭的:“你、你才、才叫、了呢!”

 

 

 

带着阿翔洗了脸,小家伙又恢复了精神,要玩疯狂巴士,还要去北极探险。三个人参观了海洋馆,又看了互动剧场,一直玩到天色暗下去,才终于消耗掉小孩子无穷无尽的精力。

 

阿翔叼着屠苏给买的章鱼小丸子,一手牵屠苏,一手牵陵越,自己走在中间。

 

夜幕降临的广场上有人在卖气球,花花绿绿的各种卡通形象。陵越问:“想要吗?”

 

阿翔两眼发亮的点头。

 

陵越去买了只海绵宝宝的气球,阿翔和屠苏坐在一边的长椅上等。陵越回来时从他们身后走来,无意间听到屠苏和阿翔在对话。

 

屠苏:“你就是喜欢我班长。”

 

阿翔:“哼。”

 

屠苏:“哼什么哼。”

 

阿翔:“哼。”

 

屠苏:“你接近我,就是想要跟我班长出来玩,是吧。”

 

阿翔:“那我让你告诉他,你告诉他了吗?”

 

屠苏:“没有。”

 

阿翔:“言而无信。”

 

屠苏:“有本事自己去说。”

 

阿翔:“哼!”

 

屠苏:“……哼。”

 

陵越:“……”

 

回去的公交车上,两个人坐在一起,一个头朝左,一个头朝右,大气球挤在中间,谁都不理谁。陵越坐在他们身后,想笑又不敢笑。

 

把阿翔送回家,阿翔对陵越说:“谢谢陵越哥哥。陵越哥哥再见。”

 

陵越笑着对他说:“再见。”

 

屠苏看旁边,面无表情。阿翔瞅了他两眼,想说什么,瘪瘪嘴还是跑了。

 

陵越拍拍屠苏的头:“好了,干嘛跟小孩子吵架。”

 

屠苏被拍的一个趔趄,表情有点委屈的摸着头。

 

 

 

送走了班长,屠苏自己一个人回家,走到楼道下面,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喊:“木头脸!”

 

屠苏回头,看到阿翔在对面楼的三楼窗口探出头:“你等下。”

 

屠苏:“不要趴在那里,很危险的,快回去……”

 

阿翔说:“哦。”跳下去,没几秒又探上头来,手里抓着气球:“这个,送给你。”看表情还挺舍不得,有些不情愿。

 

屠苏刚要说些什么,阿翔已经一脸下定决心的样子,手一松,试图把气球朝屠苏扔去。

 

然后两个人呆呆的看着气球飘上了天,越飘越远,慢慢看不见。

 

屠苏:“……”

 

阿翔:“……呜呜呜呜呜呜—————”

 

一大一小,一个站在楼下手足无措,一个趴在三楼窗口哭的眼泪鼻涕冻一脸。

 

阿翔:“*&&……¥……%…………¥!”

 

屠苏:“……什么?阿翔你别哭了,我再去给你买一个……”

 

阿翔:“…………¥%##@#@%……!”

 

屠苏:“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错,不要哭了……”

 

阿翔:“*&%%¥¥%¥……&……(!”

 

屠苏:“……”

 

听了好半天,才听出来阿翔哭的是“陵越哥哥买的气球飞走了”。

 

屠苏无奈哄道:“别哭了,别哭了……我家里还有陵越哥哥买的水果,你要不要吃?”

 

 

 

阿翔坐在屠苏家的沙发上,抽抽搭搭的啃一个梨。

 

屠苏坐在对面削梨。

 

两人度过了一个沉默的夜晚。

 

 

tbc

 


评论(26)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