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 5

中秋快乐~


=================


工作太忙加上生活不规律,天蝎男生病了。

 

生病了也没办法休息,咳嗽着赶通告,在休息间隙吃点药撑一下。咳了几天感冒加剧,竟然发起烧来。

 

晚上回家也不想吃饭,沾着枕头就睡着了。金牛男拿了个腋下温度计想给他量体温,死活不翻身,只能多抱了床被子给他盖上。他的行程排得满满的,打吊针都只能在车上打。生起病来没有胃口,在家里都不吃饭,在外面更是吃不下。

 

金牛男也想不出办法,在他包里塞了几条巧克力和薄荷糖,又下楼买了几盒强效感冒药帮他装好。大男人生起病来总是凑合,他以前自己一个人也是凑合,有个头疼脑热的不想看医生,总觉得睡一觉就好了。

 

但是自己一个人怎么凑合都可以。两个人就不舍得他也凑合。

 

 

 

天蝎男白天在外面工作,老老实实的汇报情况:“中午没怎么吃东西,倒是在车上睡了很久。”

 

金牛男回复:“让他们在车上给你加个毯子,别老搭着外套睡。”

 

天蝎男回复:“知道啦。”

 

金牛男回复:“乖。”

 

 

巨蟹男也在微信上问金牛男:“天蝎病还没好啊?我看着照片怎么还是那么憔悴。”

 

金牛男说:“是啊,愁死了。”

 

巨蟹男:“不行请个假啊,这样下去病倒了可咋办。”

 

金牛男:“他不愿意,说不通。”

 

巨蟹男赞叹:“好敬业。你也跟人学学。”

 

金牛男不满:“你几个意思?”

 

巨蟹男:“哦我就随便说说。牛哥别生气啊。”

 

金牛男炸毛:“什么牛哥!”

 

“那就金哥。”

 

 “什么金哥!”

 

“吼毛吼!叫你声哥还挑三拣四,跪下喊巨巨!”

 

 

 

工作忙起来,天蝎男连着好几晚上都回不去,两人对此都早已习惯。金牛男也忙的够呛,天天在片场灰头土脸,起早贪黑,有时候凌晨才能睡觉。晚上的时候如果频率对上了,就要忙里偷闲的聊聊天。

 

金牛男问:“今天好点了吗?”

 

天蝎男说:“好多了。你那边怎么样?”

 

金牛男答:“还行还行,挺不错的~”

 

说着顺手“啪”的拍死一只腿上的蚊子。

 

金牛男又说:“多喝点水,夏天出汗多。你还咳嗽吗?”

 

天蝎男说:“不咳了。”

 

金牛男说:“真的?”

 

天蝎男发了条语音过来。

 

金牛男跑回去拿了自己的耳机,又跑出去。身后的夜戏拍的热火朝天,大家都看到金牛男乐颠颠的蹲在远处的路灯下听语音,边听边啪啪啪的拍蚊子。

 

 

 

过了好几天,密不透风的日程终于有了空闲,天蝎男回来了。

 

眼睛里挂着血丝,病是好了,却瘦了一大圈,精神似乎也不太好。到家之后洗了澡又睡着了,这次是累的。

 

金牛男左想右想,去厨房熬了个粥,又炒了两个青菜。锅里咕噜噜的煮着糖水梨,天蝎男睡的正沉。他爬到床上,用手背摸摸天蝎男的额头,感觉摸不出来热不热,就俯下身去想用额头量他的体温。刚一碰上,天蝎男就睁开了眼睛。

 

两人在黑暗里额头相抵的看着对方,金牛男囧囧有神:“醒了啊?”

 

天蝎男伸手按住他后脑,忽然又放开,声音沙哑的说:“不行,当心传染给你……”

 

金牛男说:“瞎想。”

 

天蝎男就势抱住他,两个人依偎在一处待了一会,一片安静。

 

过了一会,金牛男说:“重吗。”

 

天蝎男面不改色道:“不重。瘦了。”

 

“不用装了。你都喘不上气来了。”

 

“……”

 

 

第二天下午金牛男和巨蟹男一起吃饭,金牛男见面二话不说,先蹦到巨蟹男背上去。巨蟹男差点把桌子冲翻,怒吼:“你有病啊!”

 

金牛男说:“是不是胖了啊我?”

 

巨蟹男颠了颠:“没吧。瘦了。”

 

金牛男沉默了一会。

 

巨蟹男也陪着他一起沉默。

 

沉默了很久,巨蟹男说:“想啥呢?”

 

金牛男说:“没想啥啊。想想减肥啥的。”

 

巨蟹男:“你能先从我背上下来再想吗?”

 

巨蟹男斥责他:“是不是脑子有坑,再瘦你也一米八多的大个子,光骨头就够沉的。减你个头啊。”

 

金牛男说:“蟹哥说的有道理。”

 

“叫巨哥!”

 

“好的巨哥!”

 

 

这之后,金牛男的的片场生活渐入正轨,没空再去想减肥的事儿。天蝎男和巨蟹男也合作了新戏,几个人都愈发的忙碌。巨蟹男面对面骚扰不了天蝎男,就要骚扰金牛男,天天问他:“天蝎男和陈伟霆掉进水里,你先救谁啊?”

 

金牛男不理他。

 

“那天蝎男和李易峰掉进水里,你先救谁啊?”

 

金牛男还是不理他。

 

“那李易峰和马天宇掉进水里,你先救谁啊?”

 

金牛男说:“你能不能别这么无聊?”

 

巨蟹男说:“这怎么是无聊。那我问你另一个问题,我和企鹅一起掉进了北冰洋,你先救谁啊?”

 

金牛男说:“企鹅是南极动物。”

 

“我问你先救谁。”

 

“你要从南极捉一只企鹅,跨越12714公里到北极,然后才能和它一起掉进北冰洋里。”

 

“那你和天蝎男全都掉水里,你先救谁啊?”

 

“从蓬莱到北京有683公里,我要跑这么远去和他一块掉水里?而且我都掉进去了,还救毛救?”

 

“那马天宇和企鹅一起掉北冰洋里,你先救谁啊?”

 

“马天宇和企鹅都会游泳。”

 

“那天蝎男和企鹅一起掉水里,你先救谁啊?”

 

金牛男终于被他绕晕了,开始暴躁,想要打他。

 

巨蟹男说:“这个问题让我来回答,就很简单。”

 

金牛男说:“你再废话我关手机了!”

 

“如果天蝎男和企鹅一起掉水里,我就把你也扔下去。”

 

“……”

 

然后巨蟹男心满意足的关了手机,继续工作去了。留下金牛男在原地打电话对天蝎男咆哮。

 

 

 

没过几天,是中秋节。大家忙的都没办法回家,就跟剧组一起过了节。

 

天蝎男拍了酒店外面的月亮,发给金牛男。

 

“看,我这边的月亮~节日快乐,想你。PS不要随便下水。”

 

金牛男在几百里之外咬着筷子对着手机笑,一边啪啪啪的打蚊子。

 

 


月亮到地球有384,401公里。

南极到北极有12714公里。

蓬莱到北京有683公里。

你在我的心里。

 

 

END



评论(27)
热度(3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