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6

找盆东西往自己头上浇一浇


=====================


金牛男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

 

醒来以后他心神不宁,坐在床上发呆。外面天还没亮,床头的闹钟还差十分钟就要响。正是凌晨四点。

 

他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爬起来去卫生间刷牙。天蝎男不在家,他的蓝色牙刷静静的立在一旁。

 

金牛男自己刷完牙漱完口,站在旁边看了一会,然后伸手把天蝎男的牙刷换了个方向摆好。

 

 

 

一天的戏从清早开始,化妆,背台词,对戏,开工。片场尘土飞扬,装备又厚又热。金牛男拍完一条下来,额头刘海下面全部湿透。他跑到一边喝水,一边喝水一边开手机,刚按了下微博的刷新键,手机“啪”的黑屏了。

 

摸随身的包,充电器没带,充电宝也没带。

 

金牛男蹲在一边,嘴里咬着水瓶发起了呆。

 

 

晚上回到家给手机充好电,各种消息提示哗啦啦全冒出来。天蝎男问:吃饭没?

 

睡够没?

 

吃饱没?

 

看见没?

 

人去哪里啦?

 

伴随着两个未接来电。

 

金牛男趴在沙发上噼里啪啦的回复:收工啦,昨晚手机忘记充电了。

 

天蝎男发了张照片过来,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拍的,金牛男在片场窝在椅子上睡着了,嘴角边还被画了一道口水。

 

金牛男:……

 

天蝎男:吃饭没?

 

睡够没?

 

吃饱没?

 

金牛男:睡睡睡吃吃吃这就去这就去。

 

烧开水的时候,又打字道:你自己小心点啊,刚好没多久,不要再生病。

 

天蝎男说:知道啦,你也照顾好自己啊。过几天就回去了。晚上好好吃饭。

 

金牛男泡着泡面说:好的好的。

 

 

睡觉前洗漱的时候,金牛男又把天蝎男的牙刷换了个方向摆。

 

 

 

第二天去拍戏,金牛男特意充了电,并把充电器和充电宝都塞进包里。一忙就从早晨忙到晚上,片场大家都精神高度集中,专注自己的事,难得有几句闲聊,互相沟通都靠吼。搭档的女演员状态不好,连续NG好几次,金牛男就要跟着一次次重来。晚上回家开门,钥匙还老掏不对,在门口磨蹭了半天才进了屋。

 

家里一片黑暗沉静,他开了灯去倒水喝,嘴唇因为上火有些干裂,牙龈也有点肿。站在饮水机旁边盯着加热器上面的红灯一亮一亮的,半天才忽然醒过来一般去拿手机。天蝎男大概工作还没结束,金牛男发了消息过去也没回复。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盯着天花板叹了口气。

 

 

巨蟹男来找他聊天,说天蝎男好像又有点不舒服,下午看他自己出去买了药水。金牛男就觉得太阳穴都开始突突的跳。

 

巨蟹男敏锐的察觉到对方情绪不对,问:“怎么了?”

 

金牛男说:“没事。”

 

 

他晚上睡觉,睡一半就醒了,死活睡不着。第二天要拍夜戏也不用早起,只好自己光着脚在家里走来走去,摸摸这里摸摸那里,却又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最后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一个台一个台的换,边看边想起以前的很多事。

 

他跟天蝎男以前还在一个剧组拍戏的时候,那会两个人已经很熟了。有一次下午他临时回公司有点事,一直到了晚上才往回赶。结果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很多车都被困在路上。他们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信号也不好,只能一点一点朝前磨蹭,半路上还差点熄火。几个大男人下去淋着雨蹚水推车,助理妹子看着车外的大水都被吓呆了,抱着一堆人的相机手机钱包坐在车里不敢动弹。

 

那天凌晨三点多才有惊无险的到了剧组住的地方。大家都累坏了,金牛男一身湿哒哒的,冻得边走边打喷嚏,摸黑朝他们住的那一层走。他走到楼梯口转弯的时候,忽然就看到一片黑暗里,有一扇门半掩着,房间里暗黄的灯光透到走廊里来,那是天蝎男的房间。金牛男又朝前走了两步,就看到那扇门又被拉开一点,天蝎男探出来看向他,小声说:“回来了?”

 

然后金牛男抖的哆哆嗦嗦的被天蝎男拉进房间里,说他提前烧好了水,让他赶快去洗澡,又给他拿了干的衣服。洗完澡看他还是打喷嚏,又去翻抽屉要找药。

 

金牛男大大咧咧的坐在天蝎男的床上,穿着人家的衣服喝着人家的水,都不想回自己房间了。他一看时间都要四点了,这才反应过来,问天蝎男:“你怎么这个点了还没睡啊?”

 

天蝎男正歪着头看药品的说明书,为了怕打扰别人他们只开了一盏台灯,暖黄的光照在他低垂的睫毛上,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他低声用不太流畅的港普说:“你说要今晚回来,下这么大的雨,电话也打不通,担心你们出事。就等了会。”

 

金牛男擦着头发的手顿了顿,呆呆的说:“哦。”

 

当时他坐在那里,有些无措。天蝎男看完药品说明抬头看他,随手在他头上的毛巾上按了两下,帮他抓抓头发:“吃这个吧,可以预防感冒,吃完就休息。”

 

金牛男点点头,想说“谢谢”,话到嘴边,又咽回去。

 

他想不应该说谢谢。

 

但是应该说些什么,他也想不懂。

 

第二天,同车回来的那几个几乎全都感冒了,就金牛男没感冒。他在剧组里横着走的时候被人拦下,问他:“奇了怪了,看你瘦胳膊瘦腿的,抵抗力怎么这么强?”

 

金牛男在墨镜下面得瑟的笑:“因为有人给我暖被窝啊!”

 

来人和周围人立刻眼刀杀向在一旁的天蝎男。天蝎男困的眼泪直流,也根本没听懂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一边打哈欠一边摆摆手:“对对对,是我是我是我。”

 

 

金牛男想着想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最后迷迷糊糊的在沙发上睡着了。回笼觉还差点睡过头,第二天下午助理电话轰炸才慌慌张张的爬起来出门。

 

 

过了几天,天蝎男回来了。金牛男左看右看,人挺精神,活蹦乱跳,就放心了。反倒是天蝎男抱怨:“你怎么这么重的黑眼圈。”

 

金牛男说:“忙的呗。”

 

刷牙的时候,他终于不用去摆弄天蝎男的牙刷了。

 

天蝎男刮着胡子还要恶劣的在后面用胡渣蹭他脖子,两个人在卫生间打了一架。

 

 

睡觉前,金牛男又想起那个导致自己这阵子都睡不好的梦。虽然他觉得自己有点过度紧张了,但是心里总是放心不下。

 

他说:“真没事儿吧?”

 

天蝎男放下手里的书,想了想,说:“前两天嗓子不太舒服,喝了点药水就好了。”

 

金牛男说:“哦。”

 

天蝎男看着他笑起来,揉揉他的脑袋。

 

金牛男就又想起那个湿淋淋又暖烘烘的雨夜,他侧着头问:“不说‘谢谢’,要说什么呢?”

 

天蝎男:“啊?”

 

“说‘你人真好’‘我记住了’‘我以后不这样了’,‘大人我错了’‘跪下认错!’”

 

天蝎男:“……”

 

金牛男也觉得自己无聊,乖乖躺下:“还是睡觉吧。”

 

他终于睡了个好觉。闭眼就睡沉了,一个梦都没做。轻松愉快的抛弃了之前那个一直在牵肠挂肚的纠结牛。

 

反正他想看见的人现在健健康康的回来了。

 

只要没有像梦里一样发烧烧的满地鼻血就好了。

 

 

 

 

天蝎男合了书,关了台灯,在黑暗里朝着金牛男的那一侧动作小心的微微俯下身。

 

什么都不用说。

 

给我一个吻就好。

 

 

END


评论(18)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