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7

我们前面说到,天蝎男经常不在家。

 

天蝎男每次回家,先看冰箱。每次冰箱都是空空的。

 

对此金牛男回答:“被我吃空了。”

 

天蝎男很放心。每次走之前都拉着金牛男把冰箱塞满,觉得这样他就不会饿着了。

 

一般天蝎男走的第一天,金牛男会乖乖吃饭。

 

天蝎男走的第二天,金牛男也会乖乖吃饭。

 

天蝎男走的第三天,金牛男就开始吃泡面了。

 

吃啊吃啊吃啊……冰箱里东西都放坏了。他就只好悄悄的……

 

这件事天蝎男是不知道的。

 

金牛男是会做饭的,虽然不是什么大厨手艺,但是填饱自己肚子还是没问题的。问题就是做饭这件事太麻烦,一个人吃一道菜还要洗菜、切菜、炒菜、洗锅、洗碗、擦桌子,成本太高,没那么多空闲时间。

 

而且天蝎男还老买些放不住的东西。

 

时间长了,金牛男就觉得这样不是个事儿。太浪费了。他就跟天蝎男说:“你别买那么多东西了,我自己去买就行,不然坏了好多。”天蝎男一听,觉得很有道理,每次采购的数量就明显下降了。

 

但是数量下降了,他又不放心了。以前打电话,问的都是:

 

吃饭没?

 

睡够没?

 

吃饱没?

 

现在问的是:

 

吃的什么?

 

金牛男就开始数,鸡蛋面,酸辣面,番茄鸡蛋汤,番茄炒鸡蛋,炒菜心,炒青椒……数来数去,天蝎男说,怎么老吃青菜啊?

 

金牛男就继续数,鱼香肉丝,红烧肉,水煮鱼,麦片虾,辣椒螃蟹,白切鸡……天蝎男就打断他说,好了好了别编了。

 

金牛男不乐意:“怎么能说我是编呢?我不会做,我还不能从楼下小饭馆买吗?”

 

天蝎男:“……”

 

 

但其实大部分时间他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楼下小饭馆都已经关门了。外面东西吃太多肠胃也受不了,但有时候太饿了没东西吃又睡不着。

 

金牛男就天天泡着泡面边大咧咧的敷衍天蝎男:“好香的鱼片粥!吃完胖十斤!”

 

口腔上火了,一边呲牙咧嘴的自己点西瓜霜一边倒吸凉气:“果然大热天不能老吃火锅!”

 

脸上冒痘了,拿个创可贴一遮就开始垂着脑袋叹气:“我就是睡不够。”

 

天蝎男不在家,他自己随随便便的就瞎胡闹。还要报喜不报忧,不然让他家老蝎跟着一块烦。

 

但是,饿了就随便吃的日子,总是会吃腻的。

 

天蝎男每次去别的地方回来都给他带点当地的小零食小特产什么的,放在家里,全被他不知道窝藏到哪儿去了。懒癌一犯也不愿意收拾,就常常出现自己坑自己的壮烈场面。

 

比如大晚上在家里到处爬着翻吃的,翻到火起还要打电话抱怨:“你是不是把我的小鱼干/鸡蛋卷/德州扒鸡/吃了!”

 

天蝎男说:“你找找书房的抽屉。”

 

金牛男一扒拉开书房的抽屉,诶果然有,还有上上次的棒棒糖,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随手塞进去的半排养乐多,还有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里面的天蝎男的一只袜子……

 

金牛男眼含热泪的啃着德州扒鸡,喝着袜子味的养乐多。

 

 

后来天蝎男就觉得,你这也太懒了,得改改了。自己做个饭都嫌麻烦,这怎么行呢,这可是为了自己的胃啊。

 

金牛男说:“要是我自己做的好吃我肯定就天天做了。”

 

天蝎男说:“我觉得挺不错的啊。”

 

金牛男说:“好吃毛。哎你看看这只袜子什么时候的,另一只还有吗?还能穿吗?”

 

天蝎男看了看说:“这不是我的吧,是你的吧?”

 

金牛男说:“不是我的啊。”

 

然后俩人开始讨论袜子,争半天争不出结果,非说是对方的,还去网上翻照片。最后发现真的是天蝎男的袜子,于是两个人开始在家里找另一只。找到家里翻了底也没找到,两个人太累了,就坐下来煮了个泡面。

 

 

天蝎男跟巨蟹男一块拍戏,俩人没事就闲聊。聊到这件事,巨蟹男就同情道:“你俩怎么这么惨啊。改天我去救济一下你们好了。”

 

金牛男说:“你又要来我家炒番茄炒蛋。”

 

巨蟹男说:“别胡说,我现在会做烧茄子了。”

 

金牛男说:“真的?你要来做烧茄子?”

 

巨蟹男说:“骗你是小狗。”

 

金牛男到现在还记得当初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有一次两人相互吹嘘自己的厨艺,特邀一日来切磋切磋,结果端出来都是番茄炒蛋。撞菜了也不脸红,还要对对方的番茄炒蛋指指点点,评头论足,切磋了一轮又一轮,后来各自半年没吃这道菜。

 

所以他对烧茄子充满期待。虽然嘴上不承认,但他还是觉得巨蟹男的番茄炒蛋是比自己的要好吃一点点的。

 

 

终于,某个晚上,在金牛男又要饿的去翻书桌抽屉的时候,巨蟹男来了。为什么晚上来了呢,因为天蝎男刚从片场忙完要回家,顺便把巨蟹男捎回来了。巨蟹男说择日不如撞日,你就把我放在我家楼下好了,等下我就去超市买菜,买完菜就去找你们,咱们一块吃晚饭。

 

天蝎男也一下午没吃饭,立刻同意了。风驰电掣的回到家就告诉了金牛男这一好消息,两个人蒸了一锅饭,精神抖擞的坐在家里等烧茄子。

 

巨蟹男回到家冲了个澡换了套衣服,翻出自己的小自行车骑着就去买菜了。他买了三根茄子,一包豆瓣酱和一把小葱,又挑了几个西兰花和几个青辣椒,把装菜的塑料兜挂在车把上,吱呀吱呀的朝金牛男家去了。

 

路上有点远。

 

吱呀到路灯都要熄了才到。

 

金牛男在家里饿的都睡了一觉了,巨蟹男到的时候他正趴在天蝎男的腹肌上拿着马克笔画饼充饥,一听门铃响,跳起来就去开门了。

 

巨蟹男侧着肩膀进来:“累死我了累死我了。”

 

金牛男说:“买菜没?”天蝎男也闻声出来了。

 

巨蟹男把提着塑料袋的手从背后伸出来:“买了买了!”

 

然后三个人都愣住了。

 

塑料袋下面破了个洞。

 

西兰花和青辣椒都在,茄子没了。

 

巨蟹男举着塑料袋:“……”

 

天蝎男和金牛男:“……”

 

金牛男回头看表,已经十二点半,楼下饭馆关门了。巨蟹男转头就往外跑。金牛男咆哮:“干什么去!”

 

“我要去捡我的茄子!”巨蟹男声音里带着哭腔。

 

 

 

 

最后,也没有让巨蟹男去找茄子。

 

他们用开水烫了一盘西兰花蘸豆瓣酱,然后一人盛了一碗饭。

 

餐桌上的气氛好像随时都有人要哭出来。

 

天蝎男安慰:“没事,西兰花很健康的。至少不是泡面了。”

 

 

 

END

评论(26)
热度(3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