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10

来自微博@与芒果诀别的E老湿好想吃意面 大大的梗,老湿口述的时候很萌的,经我篡改后变的没想象中萌了OJZ

早睡!不要脑溢血!晚安!


==============================


楼下的小饭馆生意很好,但是每天很早就关门了。除非全天休息或者提早订外卖,平时很难吃到。

 

金牛男和天蝎男就常常深夜外出去觅食。

 

两个人步行,换了T恤短裤就沿着马路一直溜达,总能找到很多夜摊儿。有时候是馄饨,有时候是拉面,运气好还能吃到小炒。走路走的远一点,权当消化遛食了,两个人也很享受这种夜半出行。

 

有一次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烧烤摊。

 

金牛男很高兴,他很久没逛过烧烤摊了,觉得很亲切。天蝎男看他这么喜欢,觉得也不错,两个人就找了个边缘光线暗点的桌坐下来。正在翻着菜单,忽然看见旁边的食客都聚在了一起,远处的几桌也过来了,闹闹哄哄的,还有几个年轻人在拼桌子。

 

天蝎男问:“他们干什么?”

 

金牛男比较有经验,就讲解:“可能是要猜酒令之类的,玩什么游戏吧。”

 

天蝎男说:“哦。”

 

两个人继续翻菜单,准备吃完就回,时间也已经不早了。正讨论着后天的工作,那边的桌子已经搭起来了,老板站在人群里安排,大声说着:“老规矩,赢了五折,下回来我请客,随便点!”

 

群众跃跃欲试的起哄:“好好好!”

 

金牛男和天蝎男同时抬起头来,金牛男一拍菜单,说:“五折?!”

 

天蝎男:“……”

 

 

人已经围了不少,金牛男搭着天蝎男的肩膀往人群里看,大桌子上摆了数个烧烤架,炭火未熄,上面摆着的肉串正在滋滋作响。

 

金牛男说:“大胃王?”

 

旁边有熟客随口给他解释:“对,第一轮就是比赛吃麻辣串,五分钟内,谁吃的最多谁赢。”

 

旁边已经有两个人坐下了,天蝎男看看左右,拉了个板凳也坐了下来。

 

金牛男吓一跳,说:“真玩啊?你行不行?”

 

天蝎男皱眉回头看他:“什么叫我行不行?”

 

金牛男改口道:“要吃五分钟呢。”

 

天蝎男拍拍肚子,朝他挑挑眉。

 

各选手就位,烤炉都支好,肉串上面火红的辣椒粉和辣椒酱让空气中都弥漫着辛辣的气息,金牛男有点嘀咕了,想跟天蝎男说要不然换他来吧,老板却已经抖擞精神,拿着手机吆喝着计时:“开始!”

 

霎时热气冲天,烟雾缭绕,头顶空中犹如被猛然笼罩下的热辣气浪席卷朦胧,周围人群的助威声在耳边交织成一片,金牛男站在天蝎男背后,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埋头一通苦吃,干净的木签在手边飞速叠起,引来对面几位参赛者的紧张与怒视,个个吃的汗流浃背脸红脖子粗。

 

等到老板大喊一声“停!”时,已经有几位扔下手里的肉串掐着喉咙开始跳脚狂奔。

 

金牛男扳过天蝎男的肩膀,他正用餐巾纸捂嘴巴,额头青筋暴起,满脸通红,目光闪闪发亮。

 

金牛男:“……你没事吧?!”

 

天蝎男摆摆手,拿下纸巾,咳了两声,淡定的看旁边人数木签。

 

第一轮,饿了一天的天蝎男,胜。

 

 

金牛男简直是哭笑不得,刚拉着天蝎男站起来,又听老板大声宣布:“好,现在是第二轮!”

 

“啥第二轮?”金牛男回头。

 

一群小伙子抬着两桶扎啤,“咚!”的墩到了桌上。又搬来一箱杯子,“哗!”的排成一排。

 

金牛男:“……喝酒?!”

 

老板吆喝:“中途退出算弃权——”

 

金牛男炸着头毛:“弃弃弃!”

 

“赢了这轮打五折——”

 

天蝎男拍着桌子缓缓坐下去。

 

金牛男:“……”

 

 

蝎牛家家规:

 

1.禁止巨蟹男来家里吃葡萄

2.禁止巨蟹男来家里烧茄子

3.禁止天蝎男喝酒

 

金牛男看着一排排透明玻璃杯注满了金黄色的啤酒,在参赛者的面前纷纷排开,感觉心脏病要犯。一升的玻璃杯,杯口插着一支长吸管,啤酒沫正在纷纷洒洒的往外冒。后面的人都在翘首观望,对面的几个汉子也开始做深呼吸。天蝎男站起来,撸起了袖子,扯了扯领口。

 

金牛男目瞪口呆的看着他:“……”

 

一分钟时限,用吸管喝扎啤,谁先喝完谁赢,超时淘汰。一声令下,几声呼喝传出,现场的咕咚声都淹没在鼓劲儿的加油声中。

 

在座大老爷们都是长期混迹夜市摊位,一升啤酒基本不是事儿。天蝎男虽然不能喝酒,但喝水的经验还是有的,肺活量更是不在话下,面无表情的咬着吸管盯着液体吞咽气都只换了一次,杯内啤酒的水平线以丧心病狂的速度直线下降,第一个到底。

 

天蝎男喝干最后一口扎啤,“砰”的把杯子放在桌上,吸管“嗖”的蹦出了杯子口。周围一阵大声叫好爆出来。

 

金牛男的眼神开始往桌底飘。

 

然后天蝎男回头了。他看着金牛男,擦了下鼻子,露出一个笑:“亲……”

 

金牛男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捂住了天蝎男的嘴,用力把他按到椅子上:“坚持!坚持住!控制住!不要慌!”

 

天蝎男笑着唔唔的点头,伸手去掰金牛男的手,手上力道丝毫不减。

 

金牛男垂死挣扎:“……千万别钻桌子,回家再钻。”

 

天蝎男:“哈哈哈好好好,放心,没有醉,没事的。哪有那么快啊。”说着还拍拍金牛男的手背。

 

金牛男心想,也是,哪有那么快啊,而且他也没见过天蝎男喝多的样子。估摸着应该有个十来分钟的缓冲时间,等会赶紧完事赶紧走。想着就没那么紧张了,站在天蝎男旁边,任他拉着自己的手没放开。

 

第二轮,吞酒如吞水的天蝎男,胜。

 

 

 

第三轮,最后一轮。单手抓硬币,抓多少拿多少。天蝎男抓着金牛男的手比划大小,再比划自己两只手大小,周围看客兴致勃勃,都想看这位连闯两关的会不会栽在最后一关。不过天蝎男好似对此不太关心。

 

金牛男对此也不太关心。

 

他看着一直在笑的天蝎男,心里已经感觉大事不妙,只想打电话找人来救场。偏偏天蝎男还不让他走,只要他一动,就扯住他,死活让他站在旁边,电话也不让打,一掏出手机就夺过去,笑着塞自己兜里。

 

金牛男:“你拿我手机做什么?”

 

天蝎男:“不做什么啊。”

 

金牛男说:“把手机还我。”

 

天蝎男:“就不还。”

 

金牛男:“乖。”

 

天蝎男:“就不乖。”

 

金牛男说:“不然咱回去吧,反正最后一个抓硬币也没什么意思,你看都这么晚了。”

 

天蝎男说:“就要抓!”

 

金牛男忽然感觉天蝎男好像往椅子下面滑了一下,吓得赶紧扶着他往上正了正。

 

硬币箱搬上来了,哗啦啦作响。诸人纷纷活动着关节就上前了,天蝎男也兴冲冲的把自己的袖子往上又挽两圈,有人说:“加油,抓穷老板!”一片起哄。

 

天蝎男哈哈大笑,额头上的青筋若隐若现一直没消,整个人都处于鸡血上头的失控状态,一脚踏上椅子,撑着桌子道:“抓!”

 

在一片“抓!”“抓!”“抓!”的呼喝吵闹声中,几双蓄势待发的大手分别进硬币箱捞了一大把。天蝎男最后,他伸出手时,众人屏气凝神,目光一动不动的随他的手落入钱箱,一阵硬币摩擦碰撞声之后,缓缓抬起。

 

虽然并不知道到底每个人抓了多少,但是大家都非常激动,热烈的鼓着掌欢呼起来。

 

天蝎男在掌声和喝彩声中把钱满意的放在桌上,然后回头笑哈哈的拍拍金牛男的胸口:“放心啊,放心,没有醉,没有醉!”

 

金牛男嘶哑着嗓子吼:“老板!快数钱!结账!”

 

 

最后清算,天蝎男抓的并不是最多的,抓的最多的是一位大叔,足足抓了四十多块。

 

热闹看完了,大家纷纷散了回去找自己的桌继续吃。老板乐呵呵的来找金牛男,要给他打折,金牛男忙不迭的摆手:“不不不不不不不……谢谢老板,我哥喝的有点多了,我得赶紧带他回去,下次再来啊,生意兴隆哈!”

 

天蝎男说:“完了吗?”

 

金牛男说:“完了。”

 

天蝎男点头:“嗯,好好好。现在呢?走吗?”

 

金牛男说:“走。你还能走吗?”

 

天蝎男说:“能,能的。我能。走,走走。”一边说着一边朝自己的右边摔去。

 

 

 

金牛男趿拉着拖鞋,在夜风里艰难的背着不省人事的天蝎男朝家走。

 

天蝎男一路在他背上笑个不停,要求他把自己放下来,要跳个舞给他看。金牛男说:“别吵!”

 

天蝎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串大笑。

 

金牛男被魔音穿耳的背着天蝎男走到快到家了,下意识的伸手掏钥匙,发现自己没带。又反手去摸天蝎男的口袋,摸来摸去的,天蝎男说:“诶?你想干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牛男问:“你带钥匙没?”

 

天蝎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串大笑。

 

金牛男被风吹的鼻尖通红,打了个喷嚏。

 

 

金牛男背着天蝎男打车到了巨蟹男家,请求留宿一晚上。

 

巨蟹男把他们迎进屋里,吓一跳,说:“这怎么了啊。”

 

金牛男把天蝎男放沙发上,跟巨蟹男讲述了事情源委,巨蟹男特别同情。

 

“为了个五折拼成这样,我也是服了。还有,为什么出门不带钥匙?”

 

“快别说了,”金牛男抱着肚子坐在天蝎男脚边,可怜兮兮的说:“我还没吃饭,饿死了。”

 

巨蟹男说:“你想吃什么?”

 

金牛男说:“本来我们今天是要吃烧烤的。”

 

巨蟹男说:“行,我家有设备,我这就去给你烤。有没有特别想烤的?”

 

金牛男沉默了一会。巨蟹男好脾气的等着。

 

然后金牛男说:“烤茄子。”

 

沙发上的天蝎男爆发出一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金牛男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两个人笑的眼泪横飞。

 

巨蟹男放下手里的杯子,站了起来。

 

 

 

两分钟后,金牛男背着天蝎男,趿拉着拖鞋在夜风里寻找旅馆。

 

天蝎男还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

 

金牛男迎风流泪。

 

 

END

 

 

 

 

 

 

 

 


评论(31)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