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 17

天蝎男在客厅里看一碟录像带,似乎是很久以前的野生动物专题。

 

房间里黑黑的,关着灯,只有屏幕上的光影在闪。他看着看着,忽然觉得肩上一沉。

 

金牛男趴在他肩膀上,露着脑袋和圆圆的眼睛:“还没睡觉?”

 

天蝎男拉下他的手臂抓在手里,说:“怎么回来也没声音的。”又摸了摸他的外套,不是预想中的凉凉的,显然已经进了室内有一会。

 

金牛男随口“嗯”一声,就着这个姿势也不分开,在他肩膀上蹭了蹭。

 

录像带是天蝎男随手在茶几下面翻出来的,也不知道放了多久。内容很有意思,正在讲自然界的动物如何求爱。动物无法开口,表达爱意的方式却千奇百怪。有些方式比较精致,比如舞蝇示好时,会在腿部分泌出银色的细丝将礼物包裹起来,送给心仪的对象。有些方式比较奔放,例如招潮蟹,会舞动自己的颜色鲜明的大钳子在喜欢的蟹子面前跳舞。还有的方式较为温柔,小鸟衔来小果,塞进爱人口中,爱人不好意思,再塞回去,两只鸟就站在树上,情意绵绵的塞来塞去。

 

金牛男的呼吸就吹在天蝎男的耳边,脸好像无意识的歪向他,贴着他的脸。天蝎男摸着他的手指说:“先把衣服换了,穿着累。”金牛男便直起身来,一边脱外套一边说:“企鹅怎么表达呢?把喜欢的企鹅撞到地上吗?”

 

他刚说完,电视上就演到了企鹅。企鹅生活的环境贫瘠荒凉,雄企鹅便会在海边浅滩出徘徊。若是寻觅到光滑漂亮的石子,便会笨拙的带去寻找爱侣,将这份自然馈赠的礼物放在对方的脚边。

 

屏幕上两只企鹅抵着头,其中一个好像蹭了另一个一下,对方啪叽摔倒了。

 

金牛男都天蝎男都笑起来。

 

桌上晾着开水,还是烫手的温度,天蝎男拿起喝了一口试试温度,又递给金牛男。金牛男端着杯子绕到正面,盘腿上沙发坐在天蝎男旁边,说:“在最开始的时候,人类是怎么表达喜欢的呢?是不是看你好看,就摘把野花送给你,或者觉得喜欢你,就把打到的最好的猎物送给你?”

 

天蝎男说:“嗯,也许喜欢就是直接虏回家,或者跟着对方回家。馈赠和索取都是天性。”

 

“那时候不用领结婚证,也不用买房买车,看上了就一块钻洞里,是吧,过不顺眼了,再各自去找新洞。”

 

天蝎男说:“你怎么老是这么多奇思妙想。”

 

金牛男晃着脑袋:“你要是在原始时代,肯定出门到处被人抢。”

 

“怎么不是我抢别人?”

 

金牛男瞥他:“你想抢谁呀?”

 

天蝎男捏捏他脸:“你啊。”

 

金牛男严肃的说:“不用抢,我会去你家洞里等你。”

 

天蝎男心想,这家伙说不定还要在洞口刻上字:名花有主,闲人勿进!

 

“不过呢,”金牛男喝着水又出了幺蛾子,捧着杯子说:“我这么含蓄的人,直接跑你家去也不太好。但是抢来抢去的,有伤风化……笑什么笑,原始社会谈场恋爱好像又有点不合群,所以我们还是私奔吧。”

 

天蝎男说:“可是原始社会离开群居生活很辛苦的啊。”

 

金牛男说:“不怕,我保护你。”

 

想了想又说:“你就天天待在洞里看家就好。”

 

说着还要表现出让对方放心一般,伸手揽住天蝎男的肩膀,拍了拍他。

 

结果手里的杯子没端稳,泼出去了,洒了天蝎男一裤裆。

 

天蝎金牛:“……”

 

电视上演到秀恩爱集锦。双宿的鸟儿,一起游泳的海豚。互相掏耳朵的黑猩猩,彼此取暖的狗。

 

金牛男抽着纸巾给天蝎男擦裤子,边擦边看,说:“原始人秀恩爱就是围在一起吃肉吧。”

 

天蝎男说:“为什么不可以浪漫一点,躺在原野上看星星。”

 

金牛男说:“还是一起吃肉比较浪漫。”专心致志的往他裤裆上糊了一大片纸巾。

 

天蝎男低头看他:“别擦了,我去换条。”

 

金牛男说:“干嘛?难道这不浪漫?别换。”

 

“你擦我裤裆有什么浪漫的?”

 

“帮你擦干啊!”

 

天蝎男一脸惨不忍睹。金牛男擦了半天,估计是心疼纸巾,说什么也不擦了,只好暂停下电视,让天蝎男跑去换裤子。天蝎男换完裤子出来看他捧着杯子盘腿坐沙发上笑呵呵的,恨得牙痒痒,冲过去把他压趴下。

 

金牛男手里的水又泼了他一胸口。

 

 

两个人湿淋淋的看完录像带,推搡着对方去开灯,谁都不想动弹。金牛男忽然就说:“两厢情愿好说,跟着就走了。要是其中一个喜欢上另一个,但另一个不喜欢他呢?”

 

天蝎男说:“拿叉子叉他?”

 

“会打起来吧。”

 

“可是怎么拒绝呢?”

 

天蝎男说:“问问不就好了。”

 

茶几上放着花瓶,里面插着一把玫瑰。那是昨天天蝎男生日金牛男买的。隔了一夜,花瓣已经有些失色,但花香还在,在电视机屏幕莹光投影下,满室芬芳萦绕。

 

天蝎男抽出一支来,玫瑰的刺都已经除掉,饱满的花瓣在暗沉的客厅里分不出颜色,他递向金牛男:“我喜欢你,你愿意接受我吗?”

 

金牛男笑着接过玫瑰,说:“笨吧你,原始人不是不会说话吗。”

 

天蝎男说:“那就不问了。”

 

他靠过去亲了他一下。

 

赠予与索取的天赋在遇到对的人时完美相合,浑然天成。他的伴侣从善如流,也靠过去亲了他一下。

 

 

爱是千丝包裹,是招摇热舞。是甜蜜果实,是朴实石子。是赠你一捧鲜花,留下满手馨香;是替你温一杯水,在冬夜暖至周身。爱无样无貌,是进化河流中亘古不变的基本,天人共逐。不需开口,却烁烁生辉。

 

 

 

 

睡前一起在卫生间刷牙的时候,天蝎男说:“刚才怎么回来还偷偷躲在人身后站一会。”

 

金牛男叼着牙刷含含糊糊:“身上冷,怕冰着你。”

 

天蝎男说:“怎么这么笨。直接把外套脱了不就好了。”

 

金牛男呆了一下,随即有些不太好意思,皱着眉使劲瞪了他一眼。瞪着瞪着两人一块笑起来。

 

 

END


里面动物的桥段都是从百度搜来的,忽然在想这要是原作者写来驴人的怎么办

评论(44)
热度(2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