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陈皮话李·卷一(七)

谢谢大家T3T你们都太好了T3T爱你们!

也爱一直帮我审查的大哥!T3T

================================



 

 

陈伟霆锁眉紧盯着那个背影,看着对方侧身进了自己的家,顺手轻轻的带上了门。

 

尧哥从身后也蹑手蹑脚的跟过来,扒着他的肩膀看,不过他出来的比较晚,没有看到人,想开口问话,被陈伟霆一声“嘘”挡了回去。

 

他示意尧哥回去,两个人进到屋里,虚掩上门,陈伟霆低声说:“有人闯进我家里。”

 

尧哥下意识的抬头看窗外,现在已经是白天了。怎么现在小偷这么大胆,开始在白天行窃了?但看陈伟霆方才的行为,又不像是普通小偷这么简单,以他对对方身手的了解,制服一两个正常体格的男人应该没问题,可现在他竟然从窗口翻出来躲避,任由其大胆潜入自己家中,不得不说十分怪异。

 

果不其然,陈伟霆说:“我昨天帮了一个小朋友。”

 

他不太想把全部事情经过讲给尧哥,因为实在也没什么好讲的,说不准还要害他担心。于是斟酌了一下,只说:“可能惹上了一点麻烦。”

 

他确实也没往多严重想,昨天从三个黑衣人的包围中把李易峰带走时他就有预感,再加上李易峰坦诚的拒绝了他的援手,直言不想留下给他生来不必要的事端,他知道李易峰一定有纠纷在身,自己的举动也实在冒险。

 

早晨他听到门外有声响时,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察觉到门外的人在撬锁,门上的猫眼坏了很久一直没修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选择了先避开,从楼上下来看清楚再做打算。方才从背后看到对方的身影,一身黑衣,虽不敢确定能和昨天遇到过的黑衣人对号入座,但还是心惊了一下。

 

联想到李易峰一身的伤口,他对于对方到底卷入了什么样的事端感到更为疑虑。

 

尧哥显然对于他敷衍的应答很不满,拧着眉问:“什么小朋友?怎么帮的?惹了什么麻烦?”他们就站在门口,尧哥声音大了些,陈伟霆立刻“嘘”一声制止了他。两人在门后不做声的站了一会,忽然听到楼下传来咔嚓一声,静了几秒,一阵脚步声走下楼去。

 

陈伟霆走到阳台一看,果然是那人,边疾步走边四处张望一番,径直朝小区后面走去。

 

他一直望到那人身影消失,才回去自己家里。门锁已经坏了,屋子里看不出有人入侵过的痕迹,显然对方只是来找人的,没找到便走了。尧哥还是很不放心,拉着他坚持要问个究竟,陈伟霆只好道:“昨天帮了个被人缠住的小朋友,对方把他弄的挺惨的,有可能是追到这里,来找他了。”

 

尧哥一听,就皱起眉头:“黑社会?”

 

陈伟霆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尧哥训道:“又不认识,你知道好人坏人?下次看见这种事报个警得了,别惹自己一身麻烦。”

 

陈伟霆连道是是是,结果尧哥站在原地叨叨个没完,陈伟霆嫌弃的把他往外推:“快回去吧,牙都没刷,还说个没完。”

 

尧哥边开门边说:“你要不要去我家住两天?”

 

陈伟霆说:“没事。人都走了,应该不会再找来了。”

 

尧哥被推出去,走之前还嘱咐他赶紧换个锁。陈伟霆在家里巡视一圈,什么东西都没丢,但是电视柜下面的抽屉,露出了一角茶巾。

 

他走过去拉开抽屉,那里面装了一大包的茶巾,还是去年红玉姐给的。他一个单身汉用这东西又没用,便一直放在抽屉里。此刻茶巾已经被翻开了,凌乱的堆在抽屉里面,柔软的布料全都折皱起来。

 

陈伟霆关上抽屉,又依次检查了家里所有的抽屉和橱柜,不出所料,大部分都被翻找过,而来人显然也没有耐心去恢复原状。家里表面看上去毫无异状,实则内里却经历了一场翻天覆地的搜查。

 

他合好橱柜,在家里找了找,发现没有锁芯,就给物业打了电话。出去之前他正在刮胡子,此刻又走进卫生间重新拾起刮胡刀。洗脸的时候,他发现连洗手台上装杂物的小篮子都被翻过了。

 

对方不仅仅是在找人。他们还在找别的东西。这样东西一定跟李易峰有关,也许对方产生了误会,以为李易峰和他有什么关系,那么今天没有找到,很难保证他们不会来第二次。

 

 

物业很快来了,帮忙换好了锁芯。陈伟霆出门前又检查了一遍门窗,心里思考要不要把这件事再对尧哥讲。可他想了想就在脑海中放弃了,他觉得当务之急,是先找到李易峰,把自己大衣口袋里这个小东西还给他。一切都还只是自己的猜想,也许对方不会再来;一旦再来,他也可以抓住李易峰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好想办法解决。

 

可是他走出一段路,就知道事情有点复杂。

 

他发现有人在跟踪他。

 

 

 

 

李易峰从旅馆离开时,因为考虑到晚上可能还要回来,就又交了一天的钱。交完钱他有点发愁,出来时带的钱都是自己这几年攒的零花和压岁钱,本来就没有多少,也许过不了多久真的要去要饭了。

 

还好凯特不花钱。这么想着他摸了摸从旅馆后面颠颠跑来的大狗的头,带着它想要去找陈伟霆。路边早点摊的老板看见了,“嚯”的一声:“小朋友,这么大的狗,给他栓个链子或者绳子吧,容易吓到人。”

 

李易峰说:“我的狗很乖的,不会咬人的。”

 

老板说:“那也得拴一个啊,你不拴肯定会有人举报的,安全起见,是吧。”

 

李易峰想想,带着凯特这么大一只在城市里走确实影响挺不好,就找了家五金店,买了条链子给凯特戴上。一边戴一边嘀咕:“刚说了不花钱,这就花了我二十块钱。”

 

凯特不太高兴的用前爪踢了他一下。它从来也没戴过狗链,觉得难受,一直拧脖子。

 

李易峰给它拴好链子,站起来舒口气:“好,那我们现在就去找威廉哥吧!”边说边拉着凯特走。哪知凯特不走,站在原地,一直把他往回拉。

 

李易峰说:“你别闹,快点,我们已经很晚了,说不定等下威廉哥就出门了。”一边皱着眉头又要拉着它往前走。

 

凯特腿像生了根一样,不但不走,还差点把李易峰拽了个大跟头。李易峰瞪着它说:“你干嘛?”

 

凯特回头,朝反方向汪了一声。

 

“错了,不是那边,是走这边。”李易峰训斥道,又拉着它走,凯特朝他汪汪汪好几声他也不听,最后不耐烦了过去直接把凯特从地上抱了起来:“都说了是这边!”

 

他抱着庞大一只艰难的走了没两步,凯特就从他怀里猛地跳了出来,二话不说朝着另一头跑去。

 

李易峰买的链子是有拉环的,他系好便直接套在了手腕上,此时凯特一狂奔根本收不住,跌跌撞撞的跟着跑出去了好几米,吓的大叫:“等等!等等!”

 

路人纷纷瞩目,李易峰怎么唤它都不停,赌气一般的狂奔不止,他只能撒开腿狼狈的跟,感觉两条腿都要跑成了风火轮。直到他承受不住扑通的摔在地上,凯特才停下来,走回来蹲在他旁边,默默的看着他。

 

李易峰从地上爬起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鼻头都红了,眼泪汪汪的朝着凯特喊:“你跑什么跑!有话不能好好说吗!”

 

凯特:“汪!”

 

“我都说了走那边,我记得路,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凯特:“汪汪汪!”

 

“你再顶嘴!”

 

“汪汪汪汪汪!”

 

街上的人都在看这一人一狗对着吵架。

 

吵了半天,李易峰还是拗不过凯特,只能跟着他走。他满肚子不服,可是等凯特真的带他到了陈伟霆家楼下的时候,又一脸震惊。

 

“原来真的是我记错了。”

 

李易峰蹲下伸出手,道歉道:“对不起。”

 

凯特把前爪递上去,宽容的原谅了他。

 

两人上了楼,按了门铃,按了半天都没有人开门,反倒把二楼的住户吸引上来了,是一个挺高挺帅的年轻人,浓眉大眼的,问:“你找威廉?”

 

李易峰说:“是。请问他出门了吗?”

 

对方说:“威廉半个小时前就走了,我去扔垃圾的时候见到他了。不然你下午再来吧,今天星期四他下班早,四点左右肯定回来了。”

 

李易峰说:“好的,谢谢你。”

 

对方挺热心的,说“不谢不谢”,走之前还夸了句凯特:“这狗真帅。”

 

看着二十多岁,估计是威廉哥的朋友。李易峰想起那天在把凯特送过来的人,也是威廉哥的朋友。威廉哥的朋友真多,而且每个都挺好的,跟威廉哥一样。

 

他没地方去,就干脆在陈伟霆家门口坐下来。出门之前跟陵越大仙说要先去找一样东西,再来帮他找人,让陵越大仙在房间里等了,因为陵越大仙说除了自己别人都看不到他。可是想起这件事他就很郁闷,他在想,要怎么才能帮陵越大仙找到他想找的人呢?

 

早上时间匆忙,也没有谈太久,他便出来了。这会靠着门想,只觉得头脑乏力,没有方向。而仔细算下来,除了昨晚难得的睡了两三个小时,他真的已经很久没好好休息过了,想着想着就有些困了,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哪想这一闭眼就不可抑制的陷入了深眠,他睡得香甜,再睁开眼时晕头转向,连自己在哪儿都迷糊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李易峰扶着门站起来往楼道的窗户一看,心里一惊,外面的天都黑了,他竟然在这里睡了整整一天。

 

楼道里充斥着各家晚饭的香气,他顾不得肚子一直叫,又回头按了按门铃,还是没有声音。不过想来威廉哥也是没回来,不然自己一直睡在这里挡着,他没法进门的。

 

李易峰有些丧气,焦躁的揉了揉头。忽然想起楼下的住户,于是连忙跑下去敲门。对方开门见到是他,有些惊讶:“诶?”

 

李易峰不太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威廉哥还没回来,我想问问,你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什么的?”

 

对方说:“还没回来?”一边探头朝外看了看,“不可能啊,是不是跟同事聚餐去了?”一边往客厅走,说:“你等会啊,我给他打个电话。”

 

客厅里电视开着,正在放老年营养品的广告,听起来热热闹闹的。对方拿着电话朝这边走,在耳边听了一会又拿下来,自言自语的重播:“怎么关机了?”

 

李易峰听着,心里很是纠结,对方连打了几遍都打不通,对他说:“关机了,可能没电了。”

 

李易峰“噢”了一声。

 

“平时都不这样的,”那人低头嘀咕着,看他好像要走,又说:“不然你在我家等会?他睡觉肯定要回家的。”

 

李易峰摇了摇头:“不麻烦你了,我出去找找吧,谢谢。”说着与对方道别,牵着凯特下了楼。

 

出了楼道,便被冷风吹的一个激灵。李易峰左思右想,觉得还是带凯特去昨天他们去过的地方先找找,如果找不到再回来找威廉哥,一直等在这里也不是办法。这样对凯特说了一番,凯特摇摇尾巴,便带着他走起来。

 

冬天天黑的早,大家回家的也早,这会也不知道到底几点了,一人一狗沿着大马路走了许久,又曲曲折折的绕了小路,李易峰被吹的一直捂着耳朵,使劲的吸鼻涕。越走人烟越稀少,走到那天他被围堵的地方时,连个路灯都没了,李易峰心想这些人真会挑地方,大白天都能挑到这儿,要是晚上估计自己就死定了。

 

凯特低着头,不时在地上低嗅着,这一路也没什么发现,可是这会走着走着,它忽然停了下来。

 

李易峰察觉到,刚想开口问怎么了,忽然也闭上了嘴。

 

呼啸的寒风里,有不易察觉的急促脚步声若隐若现。李易峰和凯特慢慢的朝街边走去,听着那声音好像在渐渐逼近,刚想找个背光的地方遮一遮,忽然身后伸出了一只手,一把拉住他的胳膊,用力的把他朝后拖去。

 

李易峰头皮一炸,下意识的就想喊,却被对方先一步的捂住了嘴。抓住他的那人两只手臂全都钳着他让他无法动弹,几乎是半抱着他就朝后面的小巷拖去。李易峰着急的正想咬一口,忽然意识到凯特也跟在脚下,而且一声不吭,他连忙使劲的扭过头去想看一看是谁,对方察觉到他的挣扎,轻声在他耳边说:“别怕,是我。”

 

熟悉的声音,几乎立刻让李易峰心头涌上一片暖流,他跟着对方到了隐蔽的地方,对方松开了手,扳着他肩膀顺手把他转过去,还朝他动了动眉毛——果然是陈伟霆!

 

李易峰看着对方明亮带点笑的眼睛,忍不住也对着他笑起来,陈伟霆拍拍他头,侧身往外看了看,回头时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对他低声道:“先别出声,有人。”

 

李易峰屏气凝神的点点头。两人躲在一个拐角的地方,方才陈伟霆把他拉进来,一只手臂还揽着他,此刻又把他朝里收了收。凯特很自觉的钻进两人身后的三角空隙里,三只静悄悄的在那里躲了半天,直到外面的脚步声远了些,陈伟霆才扯了他一把,低声说:“这边走。”

 

两人从小巷后面出去,外面是一片小区的居民楼。李易峰边走边不停的吸鼻涕,刚才憋了半天,鼻涕都快掉出来了,这会也不敢大声。陈伟霆从自己身上拍了半天也没找到纸巾,想找片叶子给他,可树上的叶子都掉光了。看李易峰抿着嘴巴一脸英勇,干脆撩起自己大衣下摆:“用这个。”

 

李易峰拼命摇头,陈伟霆说:“没关系,可以洗的。”李易峰还是摇头,头都要摇掉了,陈伟霆无奈,拉着他边跑边留意,终于在鼻涕流进嘴里之前捡了张作业纸给他,这才闷声的把鼻涕擤掉了。

 

李易峰擤掉了鼻涕,终于能开口说话了,跟着对方边从居民楼里绕边小声问:“威廉哥,是什么人啊?”

 

陈伟霆说:“不太清楚。白天的时候就有,当时没在意。晚上加班出来又发现了,跟了我半天,怎么绕路都甩不掉。”

 

李易峰“啊”一声,又沉默了一会,才说:“一定是找我的那些人。”

 

他心里很愧疚,觉得到底还是给陈伟霆惹来麻烦了。陈伟霆反倒不太在意,回头看他低着脑袋,有些好笑的拍了拍他后脑勺:“没事,这不是甩开了吗。”又加一句,“还顺便遇到了你。”

 

对方安慰他的举动像哄小孩子一样,拍的李易峰脸都有点红了,“嗯”了一声。

 

两人一狗绕出居民区,终于上了稍微繁华一些的主干路,周围有灯有车,身后也没有发现再跟来的人,全都长舒了一口气。陈伟霆想拦辆出租车,可是凯特个头太大,没有车愿意载,三个人只好走着走。

 

陈伟霆想起白天的一连串事宜,心想估计晚上家是不能回了,又想到李易峰,便问他:“你有地方住吗?”

 

李易峰点点头:“我住在旅馆里。”

 

陈伟霆说:“走吧,送你过去,一起住。”

 

他说的轻松,李易峰心里却立刻明白,他这样不好回家了,顿时心里的愧疚更甚。可是现在两人在外面,天又这么冷,只好先走,有什么话回头再说。

 

他带着陈伟霆刚走几步,凯特又不干了,站在原地使劲儿的往回扯他。

 

李易峰瞪着它说:“是这个方向的。”

 

凯特岿然不动。

 

李易峰说:“是这个方向。”说着就用力拉他。

 

凯特慢慢后退两步,作势要跑。李易峰连忙松手:“好好好,听你的听你的。”扭头对陈伟霆说:“跟着他走。”

 

陈伟霆:“……”

 

两人跟着凯特,一路回到旅馆,快到门口时李易峰想了想说:“威廉哥,你跟我住一间吧,正好我有话想对你说。”

 

陈伟霆说:“这样可以么?”一般旅店不允许客人另外带人进去的。

 

李易峰说:“没关系,我住一楼。”

 

陈伟霆看着他两眼亮亮的看着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些不太妙。

 

三分钟后,李易峰进到房间里关上门,跟一直等在房间里的陵越大仙匆匆的道了个歉,就忙去开窗户。凯特先跳了进来,然后是陈伟霆,李易峰从窗口接着他,陈伟霆爬到一半往他身后一看,忽然看到一个黑影站在门边,心里一惊,说:“你背后有人!”


李易峰连忙说:“别担心,是个鬼!”

 

陈伟霆脚下猛地一滑,一头就栽了进来。

 

tbc

评论(72)
热度(198)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