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陈皮话李·卷一(八)

 

李易峰就站在窗口,伸着手准备扶他一把。陈伟霆猛地一栽进来,一下子就把李易峰也扑倒了,两个人一块摔倒在地,把站在门口的陵越吓了一跳,想过来查看,犹豫了几步又站住。

 

李易峰摔得七荤八素,眼冒金星的连忙问陈伟霆:“威廉哥,你有事没?”

 

陈伟霆扶着他后背狼狈的爬起来,说:“没事没事。”一手伸过去摸摸他后脑勺。刚才他听见好大一声,不是自己的头磕到了地上,应该是李易峰的头。他拉着对方站起来,下意识的看向门边,然后扯着李易峰往后退了两步。

 

单人间的摆设很简单,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一把椅子。现在关着灯一片黑洞洞,两人站在背靠窗帘的位置,陵越则站在门边的位置,虽然看不太清楚,但他也一脸疑虑,盯着两人看了半天。

 

李易峰感觉到陈伟霆周身紧绷的气息,被扯了两下才反应过来,意识到这突然的场面吓到对方了,忙小声说:“没事的,你先放开我。”说着轻轻把陈伟霆拽着自己的手放下去。凯特也走过来站在陈伟霆脚边,给他壮胆一般。

 

陈伟霆有些被动的放了手,看着李易峰要朝门边走去,本想叫走慢些,可李易峰看起来一点不怕的样子,转眼已经走到了陵越身边,伸手在墙上摸索了几下,打开了灯。

 

屋里灯光亮起,陈伟霆望向陵越,看清对方的装束打扮,脸色顿时僵硬起来。

 

李易峰对陵越介绍道:“陵越大仙,这位是我的朋友,我们今天遇到了点事所以耽误了,让你久等了。”

 

陵越点点头:“你的正事要紧。”

 

李易峰又回头看陈伟霆,陈伟霆木木的站着听两人对话,面无表情没有反应。他犹豫了一下,在脑中想了想,说:“威廉哥,这位是陵越道长。”

 

三人站成一个三角,气氛莫名有些怪异。结果还是陵越先打破了沉默:“小道长先忙,我回避一下。”

 

他说着,直接穿墙而过,消失在门外。

 

李易峰:“……”

 

回头一看,陈伟霆的表情更加僵硬了。

 

李易峰很尴尬,习惯性的想要挠头,结果一碰到头立刻“嘶”的一声,陈伟霆看到他惊愕又倒吸凉气的样子,才有些反应过来:“头是不是撞到了?”

 

他走过来摸摸他后脑勺,好大一个包,就稍微把他头往下扶了扶帮他吹了吹。吹了几下忽然见李易峰低着头一动不动,以为他怎么了,忙问:“很疼吗?”

 

李易峰愣愣的抬起头来,看着他摇摇头。

 

两人站在房间里,不那么明亮的灯光映衬着彼此的眼睛,互望了几秒,又都同时移开了目光。陈伟霆松开手,李易峰又摸摸脑袋,说:“对不起,威廉哥。”

 

只想着要把前因后果都告诉他,结果忘了自己房间里还有一个鬼,冒冒失失的就把他带过来了。陈伟霆显然是被吓着了,他心里愧疚又慌张。愧疚的是对陈伟霆造成了惊吓,害他产生没必要的心理负担,慌张的是怕陈伟霆不想继续待在这里了,没准接下来就要离开。

 

离开不要紧,可是外面还有跟踪他的坏人呢。

 

陈伟霆倒没注意到他的紧张不安。他此刻已经好多了,不像刚才一般手足僵硬,看着只有人和狗的房间舒了口气。他刚才是真的被吓到,但是眼前的小同学对待这个鬼胸有成竹又彬彬有礼,让他很难不联想到一直以来他谜一般的身份。自从遇到他之后,经历的事情都无法用正常思维看待,尤其是第一次见到他时诡异的场景,其实当时他脑中就冒出那样的念头,这孩子是不是什么雪怪什么的,虽然后来知道他确实是人,而且还有点熊。

 

所以虽然防备,却也多少有了心理准备。只是亲耳听到鬼,难免令人惊惧,脑中不由自主浮现了电影电视剧中鬼的形象。可是开灯之后,又发现这鬼长得跟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不是李易峰说,他会以为对方是正常人。

 

就是穿墙而过的画面实在是刺激有点大,血压直接飙升。要不是他拼命控制自己,说不定就要忍不住了。

 

房间里的暖气很暖和,站了半天有点出汗,陈伟霆下意识解开外套的扣子,回头在房间里找衣服架。看到墙上有个挂钩,便走过去把自己的外套挂在了上面。李易峰见他没有要走的意思,心里倏然一松,自己都没察觉到的跟了上去。

 

陈伟霆走了两步,忽然发现李易峰跟个跟屁虫一样,亦步亦趋的跟着,问道:“怎么了?”

 

李易峰反应过来,连忙后退:“没什么没什么。”

 

床上收拾的很整齐,李易峰就让陈伟霆坐在床上,自己搬了把椅子过来,坐在对面。两人都摆好认真谈话的姿态,只是因为陈伟霆背对着房门,很担心刚才那鬼再悄无声息的进来。搞得他后背一直发麻,老是忍不住想回头看。

 

李易峰反坐着椅子,胳膊盘起放在椅子靠背上。在对方示意可以开始之后,想了想,先介绍了自己的身份:“我叫李易峰,来自扛门山,是一个捉鬼人。”

 

他说完这句后,小心的观察陈伟霆的表情,见对方又是一脸木木的,心里暗暗叫苦,却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

 

“你一定很奇怪我在做什么。实际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四天前,我和凯特被一声鬼鸣吸引,之后一直跟着那个声音来到了这里。可是因为我没什么经验,误把别人用骨哨发出的声音当成了鬼鸣,不小心遇到了一些危险。”

 

陈伟霆听了一耳朵的鬼鸣、骨哨,心里计算着时间,打断他:“就是我遇到你的前一天?”

 

“嗯。”李易峰点点头,“遇见你的时候,我还没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一门心思的想要找到发出声音的鬼。结果之后遭到了袭击,纠缠了很久,好不容易抢走了骨哨,又差点中了埋伏,幸好当时你经过救了我。”

 

他又想起那一天,陈伟霆仿佛从天而降,眨眼间便带他脱离险境,一路的心跳与惊悸历历在目,忍不住心潮翻涌。陈伟霆也陷入思考,他并没有告诉对方自己是在电视上看到画面之后刻意过去,后半截他倒是听懂了,因为全是人。在脑中对号入座了他口中几句关键事件之后,略清楚了事件过程。

 

这个捉鬼人因为业务不精,稀里糊涂的钻了别人设好的圈套。

 

他问:“那些人是什么人?”

 

李易峰有些丧气:“不知道。”

“那么对方为什么要用别的声音迷惑你,吸引你注意力呢?”

 

李易峰说:“这点我回来之后就在想。当晚对方第一次现身时,二话不说便出手,显然是早有准备。可在骨哨被我捡取之后,他明显转移了目标,宁肯跟凯特纠缠一夜也要把骨哨夺回去,反而对我不再理睬。一是因为骨哨对于他来说确实重要,二也说明,对方虽然表现的可怕,却并不想要我的性命,伤害我也不是他的目标。”

 

李易峰托着下巴:“我想,他们针对的大概是我的身份。”

 

扛门鬼仅有的三个弟子,前两个在江湖抛头露面之后吸引了无数目光,是同辈中的佼佼者。那么在不知情的人看来,这第三个离开家的人应当也不差。

 

只是这时候的李易峰资历尚浅,多年来一直待在师门,对外面的世界和传言的了解程度几乎是一片空白。他没那么多精力和时间去推断,只能想当然,却不想这冰山一角未来会带领他走向不可收拾的局面。

 

陈伟霆的生活圈子很简单,对于什么门派类别一无所知,对于眼前人自称“捉鬼人”更是感到有些头疼。很明显李易峰对于此事也是一派迷茫,见对方出神的样子,只好转移话题:“那刚刚那个……”

 

“噢,你说陵越大仙……”李易峰抓抓头发,“他是昨晚我住进来时忽然出现的,自称来自什么城,希望我能帮他找一个人……但是今早我急着去找你,就拜托他现在这里等一等。没想到一天折腾下来,就把他忘了,还吓到了你。”提起这件事,他又是一阵愧疚,“对不起啊威廉哥。我昨晚一开始也是要吓死了,可是后来发现他就跟普通人一样,你不要在意。”

 

“没事的。”陈伟霆见他两眼亮亮,一副比凯特还要可怜的样子,忙安慰道。同时也注意到他说的话,“你今天有去找我?”

 

“嗯,我今天想……”

 

李易峰还没说完,一直安静的趴在身后的凯特忽然猝不及防的“汪!”了一声,声音之大,吓的他整个人一跳,险些从椅子上摔下去。陈伟霆连忙伸手捞住,两个人都被惊到,一齐看向凯特。

 

只见凯特不知何时走到了屋子中间,露出尖牙一脸警惕,如临大敌般的又对着门外连叫几声。陈伟霆顿时又背后发麻,艰难的也扭头看向门外,说:“怎么了?”

 

能让凯特出声的,必然不是干净的东西。李易峰走到门边刚想开门出去看看,忽然就听见脚步声,接着老板娘的声音远远传来:“怎么回事?”

 

李易峰一呆,猛地回头凶狠的瞪向凯特,凯特连忙噤声低头趴在地上。老板娘的敲门声已经响起了,隔着门板简直像要直接敲到李易峰的脸上:“怎么又是你?你怎么了?”

 

李易峰嗫喏道:“没事……”

 

“我怎么又听见狗叫了?又是你叫的?!”

 

李易峰一脸悲壮:“是!”

 

“你没事老学狗叫干什么?!”

 

“我无聊……”

 

“……”

 

门里门外沉默了好一会,老板娘说:“下次叫小声点。”

 

李易峰咬牙切齿道:“嗯。”

 

他站在门口听那脚步声远去了,才一脸视死如归的回头,陈伟霆惊愕的望着他,憋了半天,噗的笑出来。

 

李易峰脸都红透了,想要找凯特兴师问罪,可是凯特跳起来就扑到正在哈哈笑的陈伟霆怀里。它庞大一只差点把陈伟霆扑倒,仗着李易峰不会打陈伟霆,躲在对方怀里吐舌头。李易峰只能凶巴巴的口头威胁它:“再乱叫就给你系两条链子!”

 

凯特很不喜欢那条狗链子,委屈的呜呜两声,把头转到另一边去。

 

李易峰心里还惦记着刚才凯特忽然狂叫,听着走廊里应该没人,就打开门出去看了看。旅馆里行人来来去去,有不干净的东西很正常,想必方才凯特是察觉到了门外有路过的鬼还会出声警示。

 

他又四处看了看,看到了陵越,一个人站在楼梯拐角的窗边,抱着手臂正望着窗外的月色出神。

 

李易峰没有出声打扰他,轻声又关上门。陈伟霆已经抱着凯特帮他把链子解开来了,凯特高兴的从他怀里跳下来,绕着屋子颠颠的跑了两圈。

 

李易峰过去扶起椅子坐下,想不起刚才说到哪里了,便问了自己一直担心的问题:“威廉哥,除了被人跟踪以外,那些人有没有对你做别的事情?”

 

“没有,”陈伟霆没有告诉他对方潜入自己家里的事情,“他们大概是以为可以根据我找到你,不知道刚才有没有甩脱成功。如果按照你的说法,他们从用骨哨的声音设计你开始就一直对你纠缠不放,那么没有找到你,他们应该不会轻易收手。”

 

“你说四天前才察觉到那个……声音,那么在之前,有没有什么迹象让你觉得很可疑?”

 

“也没有,”李易峰想了想,摇了摇头:“其实我离开家也不过才一周多而已。”而且还是偷偷的离家出走。

 

陈伟霆闻言皱起眉头:“那也就是说,你可能一出门就被人盯上了。”

 

李易峰陷入了沉默。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件事显然比他想象的要有计划的多。他有回想曾经是否听说过自己师门有没有什么仇家,可是在他印象里,师父低调的常年不出门,师兄弟比他出门要早,这些年也从未听闻惹过事端,唯一的师伯在五年前来过一次,也再未露面。他的师门,一直隐匿的像要从世界上消失一样,难道真的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敌家对手?

那怎么那些人没有找过师兄和师弟呢?

 

说不定找过,只不过师兄和师弟本事大,让他们没那么容易得手。只有自己,傻了吧唧的,一出门就让人惦记上了,不但被搞得狼狈不堪,还牵累别人。

 

李易峰有点烦躁的趴在椅子靠背上,脑中在飞快的盘算。反正不管怎样,自己这个麻烦是惹上了,当务之急是不能继续让威廉哥被拖累。

 

他得想个办法,快点把这件事解决。

 

陈伟霆见他闷闷不乐,伸出手拉住椅子,轻松把他整个人拖到眼前:“既然没有思路,那就走一步算一步。不要太苦恼。”

 

他说着,顿了顿:“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报警。”

 

李易峰眼前一亮:“对啊!”

 

怎么这么笨呢!报警不就得了!

 

陈伟霆在李易峰心目中的形象顿时更加高大了,他崇拜的目光让陈伟霆有些哭笑不得,解释道:“这是一个方法。我是说,如果对方接下来的行为让我们无法应付的话。毕竟你的身份问题,我不清楚这样做,对你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他用了“我们”,而不是“我”,李易峰忍不住又望着他,对方说话时习惯专注盯着人,一时两双目光相遇,李易峰慌忙又移开视线。他觉得心跳的有点快,但还是认真的说:“放心威廉哥,我们不强行吸人入教的,也不要人交会费。”

 

陈伟霆愣了下,随即没忍住,又大笑起来。笑的李易峰莫名其妙的。

 

 

他们回来时时候就不早了,此刻谈了半天,已经接近深夜。李易峰出去把陵越唤了回来,陈伟霆还是很不自在,一人一鬼简短的打了招呼,他面对陵越一会,又背对人家,过一会又转过来,表情很纠结。陵越见他不自在,也有些歉意,说:“我再回避一下。”

 

陈伟霆连忙道:“不用不用。那个,不好意思,我有点……”

 

陵越很理解他,说:“我知道。其实我看到你,也有些紧张。”

 

他言行举止都有礼而温和,一点不像个鬼,反而很像李易峰说的,透着仙人之气。

 

李易峰听着两人对话,总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这种感觉从进门开始就有,可是刚才情急抛到了脑后,此刻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只好压下疑虑对陈伟霆道:“陵越大仙人很好的,不是坏鬼。”

 

他又指指凯特,说:“有它在,坏鬼会被吃掉的。”凯特附和的呜了一声。

 

陈伟霆很好奇,说:“原来它也不是普通的狗狗。”

 

“那当然,”李易峰颇有点骄傲,“上次就吃掉了你家……”

 

话说到一半,猛地刹住。陈伟霆问:“什么?”他摇头不再说,岔开了话题。

 

把东西简单收拾了下又去洗漱,陈伟霆记得他之前有过冻伤,特意查看了他的耳朵,见没有恶化才放心。凯特被李易峰威胁不许再乱叫之后自己趴到窗边去玩了,两人一鬼开始商量关于陵越的事。

 

陈伟霆在李易峰旁边正襟危坐,努力让自己存在感降低,一语不发。李易峰问陵越:“陵越大仙,你要找的是什么人?”

 

陵越坐在两人对面,听到问话,下意识的握了握手里的长剑。他的目光沉静如水,似乎早已历经悲喜,不起波澜。可在话出口时,还是被捕捉到不经意的恍然与颤动。

 

他说:“我要找的人,是我的师弟。”

 

他抬眼又望向李易峰,仿佛在透过他望向另一人,半晌轻叹一声:“他当时,跟你年纪差不多大。”

 

李易峰愣了愣,眼前好像也浮现对方所说的影子,正当十七岁的年纪,大概是有些感同身受,心中不由得浮起几分伤感。

 

 

tbc

评论(27)
热度(212)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