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越苏衍生/尘远】振聋发聩(七)(完结章)

那天夜夜写完后,我便迫不及待的冲去与她相互捶打一番。之后在群里谈起貌似因为过分激动还遭到了嫌弃OJZ,而且一路追下来,很心虚的发现充满怨气的只有我一个,导致我不好意思再说。

在我初中的时候,曾经喜欢过一个人。其实现在想想,我对他根本称不上了解,在被热情和爱慕填满的大脑里印象只有“发光”“发亮”“温柔”“好看”之类之类的词语。那确实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那时候的我年纪很小,但是胆子很大,比宁致远有过之而无不及,热情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简直要燃烧起来的那样子,有着非常非常夸张且毫无保留的喜欢,到现在我自己再想想,都觉得惊心动魄。我是个爱面子的人,但在喜欢他时却好像变成另外一个人,如果是今天再去喜欢一个人,很难说我还能不能做到这样。

在我读这篇文章的过程中,我不敢将自己代入这个故事。也不敢去体会那些心情,那些细节、一点一滴,可是宁致远的光芒太过强烈,满到溢出屏幕,令我无法招架。

为何我的心情会这样复杂呢,当我看到宁致远的一次次追求,我会想起我的一次次不放弃的尝试;宁致远尚且给自己一个机会说“算了”(虽然我觉得这是不能信的空话),而我的“算了”,直到今天都不想说出口。

不管有多么喜欢,我一直都觉得人都会是最在意自己的。可是每次妥协一步,跟自己商量再等一等,再想一想,那部分自我都好像随着在节节退后。等到它被逼至墙角,退无可退时,就不可避免要做出选择。是要迎墙而上,还是夺路而逃。

安逸尘是世界上最好的被暗恋对象,因为他选择拉了宁致远一把,把他带到宽广大路。他让他终于走出了囹圄桎梏,放弃了毫无节制的妥协和苦涩的自我开解。我多么害怕直到最后这可怜的家伙依然像我一样缩在墙角,或者他走出来了,却不如走不出,始终把自己的心拴在一个地方,像绑了绳子一般原地打转。

那天与你讲完后,我在厨房剁骨头,其实我心里是很释然和舒畅的。虽然你被我莫名其妙的捶了一通,但是我再想起最后的结局时,我心里还是开心的。我根本不计较谁追谁,谁等谁,但是这样的爱情故事太危险也太热烈,如果两人角色反过来我可能早就跳脚跟你大闹,但如此设定,无话可说,只觉窝心。可能还是要忽然把刀一扔然后哭一鼻子,但那哭的不再是我了,也不再是宁致远了。(安逸尘来我给你煮了汤喝!

安逸尘很好,很幸运。宁致远很幸运,也很好。我至今都记得你那天兴冲冲的跑来跟我讲这个脑洞,那时我兴奋的原地乱转,你说要虐小太阳,我以为你这样砂糖砂糖的人就算说起虐也是跳起来打我膝盖一拳那种,万万没想到你跳绳之后弹跳力惊人,一拳就把我打出了鼻血。当年写赫海时我们的人设明明不是这样的,岁月偷了我们的良心互换了吗?!(用鼻涕纸扔你脸

说起来这还是我看的第一篇尘远,万幸完结!感谢完结!虽然算不上多年后(因为毕竟每年群庆都要见),但还是想说,真的怀念这样的日子,互相挖坑互相跳,回家撕脸摔碗再互相拥抱。

好久不见,碎长叶。

昼行闪耀的流星:

AU·现代·大学背景设定。安逸尘X宁致远。



一个单恋成功的故事。




 

 

 

宁致远走过来的时候,安逸尘甚至看出了几分气势汹汹的架势,只是左侧的脸颊不知道在哪儿蹭了灰,乌乌的一道印子,突兀地横在他白的几乎要反光的皮肤上。安逸尘看见了,就皱着眉伸手想替他擦,手抬到一半又放了回去,宁致远递了个莫名的眼神过来,仿佛没有什么自觉,文具部这里并不设镜子,恐怕他自己也不知道自个儿是这副模样。

倘若知道了,是决计不会容忍自己面庞上有脏污的,一定要立时立刻地擦干净。

 

安逸尘指指尚且茫然的宁致远,再指指自己面颊上相应的位置,复又重新扬起笑,解释说你这里,有脏东西。

 

“在哪里?那你刚刚怎么不帮我擦呢?”

 

说着宁致远就抬起手要摸上自己的脸,却被安逸尘拦住了,他嘴角边的那颗酒槽显得更深了。

 

“乐颜到底让你做什么了,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沾满油墨的手还要去擦脸吗?岂不是越擦越脏了?”

 

宁致远被他这样柔柔的语气激得什么疑问都忘记了,只觉得浑身的血气从脚底板开始往头上涌,他所猜想的自己脸颊上沾了灰的地方更是烫得厉害,原先要问安逸尘什么来着?什么喜欢,什么在意,谁呀,谁要问那些,统统一股脑抛到天外去。

安逸尘先前拦下他的手以后,就一直松松地握着他的手腕,这时候想起来攥紧了,低声问他要不要去洗把脸,宁致远任由他拉着,点点头晕晕乎乎地就跟着人家走了,安逸尘还知道偏过头和人群交代几句,而宁致远心里早就顾不下这些了,安逸尘这碗迷魂汤,他喝得倒是干脆,还晓得暗骂自己一声没出息,已经称得上是了不起。

 

 

安逸尘一路把人带到了员工休息室,写着闲人免进的牌子一挂就拉着宁致远进了卫生间。

那头的宁致远还晕着向,乖乖地让人在手掌上打肥皂。安逸尘并不清楚往日里飞扬跋扈的这位怎么就忽然由着他揉圆搓扁了,但乖巧听话的宁致远简直比最丰盈鲜嫩的水蜜桃还要可人,安逸尘自然是乐得见他如此。

洗去了油污的指掌显露出原本白净的肌理,安逸尘似乎相当满意这样的效果,不仅轻轻柔柔地替人擦干双手,还顺道奉上一枚晃眼的笑容,掺杂其中的情绪,若说是宠溺,好像也并不为过。

 

宁致远怔怔地盯着对方,眨眼的时候两把密密的眼睫好像就要刷到面前人的心窝上去。

 

 

愣神的辰光里不知怎么地,想起前不久宁佩珊非要把他拽进她那班小姐妹的聊天群里,他原本是不愿意看这些女生间的叽叽喳喳,但注意到群成员里竟然立着文世轩的大名时,还是决心猫起来瞧瞧。

宁致远就那么一个宝贝妹妹,从前没出息地倒追这个不晓得来头的野小子,他是再有脾气也不好朝妹妹发,现如今当然更不肯妹妹被欺负了去的。闷声观察了几天,文世轩确实像他从前了解的那样,对宁佩珊百依百顺,甚至女孩子有时候话赶话,说得并不怎么顾及自家男友的脸面,文世轩也从未露出半点不耐。

只有一回宁佩珊兴许是无聊得发霉,就在微信群里哀嚎着嘴馋哪条路上新开的食店,又不想独自前去,期望有哪个小闺蜜跳出来与她作陪。文世轩知道那家是煮串串香的,便劝宁佩珊,说她才刚犯了胃病,少吃这些刺激肠胃的。

可惜宁大小姐在不听劝这一点上和她同胞哥哥是如出一辙的。

 

劝到最后文世轩几乎是低声下气地在念叨,姑奶奶,刚用药勉强把肚子里翻山倒海的疼给压下去了一些,千万别碰那些个辛辣食物,等养好了您这金贵的胃,想吃什么我都陪你,行吗?

宁佩珊这时候倒是很醒灵,立马回道:

 

“那你快些回来呀,我喝白粥不搭咸菜都成。”

 

但对话戛然而止,文世轩可能是突然有什么事,没有再搭腔。

聊天群在那儿安静了很久很久。

 

 

 

安逸尘拧了毛巾要去擦对面人脸颊上的那道污墨印,只是散着温热气息的绒毛刚刚碰上去,宁致远就兀地按住了他的手。

回过神来的宁致远总算想起要摆脱如今这番进退两难的暧昧境地,安逸尘点漆似的眼睛里盛着的好像就是他最想要得到的答案,偏偏却死也不肯从嘴巴里说出来,随他自己纠结得昏天黑地,将所有单方面投入的情绪都闷在胸口,以为动心伤情的只有自己一个人。

 

就算真是他自作多情好了,宁致远不无悲哀地想,也请给个痛快。

 

于是他按住安逸尘的手,问起对方还否记得几日前的应诺。

 

“你说周末要请我吃肉的,还算数吗?”

 

安逸尘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疑惑地点头,还问着是想到要吃什么了吗。

 

“也不是非得等到周末的,前边从学校过来你还没有吃过饭吧?想吃什么等一等我就带你吃去呀?”

 

宁致远心里一阵阵地泛着苦,咬牙忍着和安逸尘做了一年多的朋友,之前还软弱地想过兴许哪天就可以放弃了,今日里却听了几耳朵安乐颜的话就又燃起恬不知耻的热情。只是反悔的机会仅有一次,而他早已用过,若是这次仍旧讨不到想要的答案,恐怕是再无可能退回原来,莫说肖想别的,就是连最基本的对话都难以进行了吧。

可他是真的不想和安逸尘只做个朋友。

 

“我想吃的太多了,串串香想吃,火锅也想吃,烤肉也想吃,蟹粉小笼鲜奶蛋糕,什么我都想吃,你都可以带我去吃吗?不止这一回,以后的,明年、后年、十年后二十年后,一直等我八十岁老到假牙都掉光,你也可以带我去吃一碗手工面吗?”

 

他紧张得喉咙发干,一字一句都透着涩意。

 

可是换来的却是安逸尘长久的沉默。

 

 

 

“算了。”

 

宁致远感觉全身的力气都在瞬间被抽空了,他徒劳地点点头,认为自己已经得到了答复,尽管那并不是他所期待的。现下对他来说最紧要的,应该是今后怎么再和这位室友相处,也许他可以尝试和同学商量商量换寝的事宜。

 

安逸尘却在宁致远转身的时刻,突然丢开毛巾,一把拖住了他垂下的那只手。

 

“致远,我……我实在是一个胆小鬼。”

 

安逸尘的声音低低地冒出来,宁致远都要以为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错,但他当下其实并不怎么想听安逸尘再如何用语言一刀刀地剜他,而是急需找个壳把自己好好地罩起来,慢慢地收拾整理好一切,等到那时候,无论安逸尘说什么,都不怕会影响到他了。

可是安逸尘握得他很用力,一时挣脱不开,反倒让安逸尘更攥紧了一些。

 

“我刚刚那样,牵住你的手过来,旁的人并不会怎么样,但如果改一改牵手的方式,我扣着你的十指过来呢?我真的——我不能忍受有任何奇怪的眼光落到你的身上。”

“致远,我这样一无所有,甚至连毕业证书都没有拿到手,可能幸福都没来得及带给你,就要带给你一身非议,我自己都不肯让你不开心的,又怎么容得了别人给你委屈?”

 

安逸尘一边说着,握着宁致远手腕的力道一边又加了几分。

 

宁致远忍不住小声地抱怨。

 

“你抓疼我了。”

 

安逸尘这才稍稍放松了一点,但也只有一点点,他有些艰难地接着说了下去。

 

“而且、而且我一旦真的握到了你的手,就像现在这样,我就,忍不住想抓得更紧,致远,你可以明白我吗?我一旦抓住了,就很难要我再放开,倘若你想教我放手,要么,你打断我的手,不然……我就会打断你的手脚把你抓回来,继续握着。”

 

这实在是份可怕的情话,安逸尘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观察宁致远的反应,他是真的害怕宁致远要就此掰开他的手,对方每一秒钟的犹豫都让他无法呼吸。

幸而宁致远只是动了动手腕,发现仅仅是这样的幅度,都会让安逸尘不由自主地重新攥紧,他旋即放弃了任何疑似挣脱的动作,觉得这样的安逸尘实在是太傻了,而他自己比傻瓜还要傻。

 

“我并不在意不相干的人怎么想,也愿意努力去争取亲朋好友的认可。安逸尘,我确实是时至今日才发现你这样胆小,不过若你真的害怕了,本少爷自然是愿意分你一半的勇气,只要得你一句应承。”

 

 

“安逸尘,我喜欢你,你跟我谈恋爱吧。”

 

宁致远顶着那张好看的面皮凑近他,圆眼睛一眨一眨,湿漉漉的,亮晶晶的,又大又干净,刚好放得下一个安逸尘。

安逸尘默然地看了会,忽的长叹一声,用空出的那只手捂着脸蹲下身来。

 

“真是败给你了。”

 

 

 

宁致远咬着下唇窃窃地笑开了。

 

呵,美梦成真。

 

 

 

END




有空还想写后续的番外XD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