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陈皮话李·卷一(十二)

01.08

这章写完了

#neng死主角的一百种方法#

#主角说我就是不死我屌屌的#

==============================


狂风如同一把铁锤重击而来,将李易峰猛地甩到墙上。瞬间一股腥热涌上喉咙,背心剧痛让他几乎晕过去,没等回神,又是一阵强风把他从地上掀起,毫不留情的摔向身后砖墙。

 

如此力道与风速,人根本毫无还手之力,一切都像是发生在瞬间。妖风发狂一般的在天地间盘旋,数里内平地之物皆被卷起,树冠电线在屋顶狂摇。李易峰滚落到地上,瞬间喷出一口血。他挣扎着抬头,连句救命都未来得及喊出,又是一波狂风咆哮而来!

 

一双手横空伸出,猛地抓住他的衣领。陵越赶在风将他卷走之前将他拉起,可即便如此两人力道也无法抵抗,抱在一起被摔出十几米。李易峰低垂着头倚在他手臂里,口中鲜血止不住的咳出,咳的胸口星星点点残红一片。他的意识几乎涣散,腹腔胸腔碎裂一般的疼痛让他咬着牙痛苦的想要抬头,陵越在身后对他喊了句什么,可声音破碎的吹成一片一片,隐约听起来似乎是在问“这是怎么回事”。

 

我他妈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啊!李易峰痛苦不堪的在心里大骂。

 

他本来只是想吹响骨哨,暴露自己,将在追寻他的人全部都引到这里来——到时候是逃是拼,听天由命。只要能引开他们,让他们远离陈伟霆和陈伟霆身边的人,被抓走他也认了。骨哨认主,这是定律,他们视这东西如此重要,听到声响不会不来。可哪想到人还没来,他竟然要被这不知哪里来的风刮死了!

 

陵越单手扯着他,以长剑为支撑,顶着风艰难的找了一处墙角,将李易峰在地上放平。这风如此疯狂,过耳的呼啸犹如怒吼,让人除了风声再也听不到其他的动静,耳膜像被鼓风机在击打,漫天杂物在疯狂的四处冲撞中残破肢解。两人紧靠着墙壁,互相拉着对方保护着不被吹走,他们以为如此势头必将难以停止,没想到仅仅过了几分钟,风声就逐步放缓变为呜咽,再过了一会,竟然慢慢的停下去。

 

天地重新缓缓归于安静,遍地狼藉。李易峰断断续续的咳嗽声也逐渐清晰。陵越皱眉在他肚子上按了一下,李易峰痛的猛的一抖,嘴巴里全是血:“别!别……”

 

陵越见状,不敢再动他:“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

 

李易峰摆摆手,闭着眼睛喘了半天,后背至腰际的剧痛丝毫没觉得减轻一些。他咬牙扶着墙砖挣扎着想要坐起,陵越扶了他一把,见他紧握的手掌摊开,竟然一直死死的攥着那枚骨哨。

 

方才哨声被风声盖住,不知道有没有传出去,一定要再试一次。李易峰把骨哨凑到嘴边想吹,哪知一用力,就痛的弯下腰去。陵越担忧的看着他,想制止,又不清楚他的目的,只能劝道:“你缓一缓。”

 

李易峰头倚着墙喘了几秒,一咬牙,猛地一吹,因气力不足,吹出一道并不嘹亮的拐弯音调。

 

随着那音调落地,几乎是眨眼间,地上的尘土骤然而起,风声像是蛰伏许久的愤怒之神,咆哮声再次席卷天地!

 

陵越这次反应神速,猛地一把抓住李易峰按到墙角,把李易峰撞的险些呕吐出来。他此刻一脸惨白震撼,被狂风刮的睁不开眼。骨哨没来得及拿下来,死死的叼在牙齿中间,心里残存的念头被吹的支离破碎,满腹不可置信。

 

难道这风竟然是被哨声引来的?!

 

陵越注视着这前方,心头也浮现同样的想法。刚才第一次风起时他还没追上李易峰,也听到那声尖锐哨响。这次起风两人都在,势头明显,莫非这哨音,可以纵风?

 

这次大概因为李易峰的哨音没有第一次强烈,仅仅十几秒便归于平静。等到风再停时,饶是陵越道长也被吹的狼狈不堪。李易峰挣扎着坐起,他艰难抬手去唇间拿骨哨,陵越以为他又要吹,连忙阻拦:“别吹了!”

 

李易峰把骨哨吐到手心里,咳了两声,说:“不吹了。”他缓了几口气,耳朵忽然又动了动。静了几秒之后,神色猛然紧张起来。

 

“陵越道长,他们来了。”

 

陵越站起身,皱着眉头向前方黑暗望去。

 

方圆数里经风肆虐,惨不忍睹。远处隐隐约约有人声传来。伴随而来的还有车灯闪烁与机动车辆的声音。哨声尽管被风声所掩盖,却依然传到了要听的人的耳朵里。

 

李易峰苍白着脸抬手摸了摸自己嘴唇,一手的血色,眼里浮现几丝怔忪与恐惧。所有情绪随即却都被越来越近的声音所驱散,再抬头时,取而代之的是满目自暴自弃之后的猛烈攻势。

 

车灯遥遥投来照到墙壁,隐约映出他藏在黑暗里波涛暗涌的双眸。李易峰把骨哨重塞回口袋,撑着墙壁艰难的站起来,抬头看了看头顶。

 

“陵越道长。”

 

陵越闻声回头。

 

“会打架吗?”

 

嘴上耍着狠,身体反应倒是老实听话。李易峰扶着墙,伸手摸了摸高度,又一脸诚恳的看陵越:“会打架也没用,躲吧。”

 

陵越:“……”

 

墙不高,他们藏身的地方是平房区。刚才的大风刮来许多物件,杂乱不堪倒提供了帮助。李易峰一瘸一拐的把一堆东西摞在一起,让陵越踩着爬到房顶上去。

 

陵越说:“你先上去。”

 

李易峰说:“来不及了,我现在这样子走都难,别提爬了。这边东西多,我在下面躲一躲。”

 

陵越皱眉道:“那我也不需要躲,他们看不到我。”

 

“普通人看不到,但是他们可是养骨哨的人,对付鬼的方法比我还多,我们不能冒这个险。”他又把骨哨塞给陵越,“万一要是暴露了,你就吹哨,用风刮死他们。不过你可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吹走了。”

 

他边说话还在断断续续的咳,陵越面上担忧,可是不经意间望向后方,看到凯特远远的在朝这边跑来。车灯和人声已经近在眼前,两人脚下有一只破了一半的蓝色塑料垃圾桶,他帮着李易峰藏了进去,又塞了一堆编织袋和杂物在上面,然后借着那摞东西堆成的简梯,一跃上了房顶,并顺脚把它们踹散。

 

陵越伏在顶上压低身子,一手握剑一手撑地,由上至下的观察地面情况。那群开车的人到了附近停了下来,并没有熄火,下来几个人围在一起交谈着什么,剩余的四人则继续向前开去,不过速度很慢,明显是在分散搜寻。下车的那几个人也各自散开,在这附近寻找起来。凯特走到离他们十几步远的地方便没有再走,而是自己找路跳上了房顶,和陵越遥遥相对,一齐凝神望着下面。

 

垃圾桶竖在墙角的后面,虽不显眼却也不保险,稍微谨慎一点便会发觉。陵越心里捏着把汗,暗暗的把骨哨握在手里,想了想,又转而拿起了剑,慢慢移动到靠近垃圾桶的方向,盯着不远处的一个拿着手电筒朝这边走来的人。

 

李易峰窝在垃圾桶里,闭着眼睛闭着嘴,呼吸艰难。事已至此,他心里倒冷静下来。这个垃圾桶不知道多久没有洗过了,可能都已经废弃了,味道不大,他拼命避免自己去想些别的。当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先躲过去,至少不要在此时此刻暴露。藏身垃圾桶是个很低级也很蠢的方法,如果不是没有办法,李易峰宁愿撒腿跑也不愿意窝在这里面。他姿势别扭的蜷缩在桶里,腹部被挤压的并没有那么痛,但他却清楚,等会想要站起来估计很困难。

 

他心里憋屈的很,却也不得不懊悔的承认,原来“不行”这个词真的不是随便说说就能做出改变的。

 

没有能力,害人害己,一腔热血无法弥补,也挽回不了已经犯下的错误。

 

李易峰脑门上的冷汗一层一层,想活动一下肢体把手抬上来方便等下动作,可是他刚一想动,就敏锐的听到有脚步声朝这边走来。

 

拿着手电筒来搜寻这边的那个人越走越近,走到垃圾桶的前方时,陵越和凯特目光都投了过来,四方蓄势待发。

 

李易峰竖起耳朵,正专注的听着外面的动静。他正屏气凝神之际,毫无征兆的,对方停下了。

 

站在垃圾桶旁的人穿着一件黑色的紧身夹克,戴着手套和黑色的口罩。他握着手电筒的那只胳膊抬了起来,看了下表,状似不经意的动作,手臂上的结实线条显露无疑。他好像只是走到这里时停下来看看时间,看了几眼又把袖子落下,接着一手抄兜,很轻松的在原地跺了跺脚。就在陵越以为下一步他要继续朝前走时,他回头看了看身后,忽然猛地踢了垃圾桶一脚,力道之大竟然把整个桶都踢了出去,滚了几圈滚进黑暗,狠狠的撞在了墙壁上!

 

李易峰完全没反应过来,就听到突然一声撞击,之后自己整个人都了飞出去,一路磕绊旋转又“咚”的一头撞到了墙上,垃圾桶里的东西全都散了一地,本来就坏的壳子也碎了一大片。他整个人被撞懵了,全身剧痛无法动弹,等反应过来时顿时怒火上头,也不顾外面到底什么人,骂了句“卧槽!”就手脚并用的往外爬。

 

几乎是随着那人出脚的同时,陵越猛地从屋顶翻下来,抬手凌厉招呼过去。那人像是背后长了眼似的,一躲一挡,竟然灵活的晃过了陵越攻势。陵越心里一凛,知道被李易峰说中了,反手正要拔剑,对方随手一拨按下,两指并拢在陵越眼前扫过,指尖隐约像是有火,只一下便让陵越猛地后退半步。

 

“什么声音?”分散去其他地方搜寻的人听到这边有动静,喊了一声。这人抬了抬眼,回了声:“没,踢到了一只垃圾桶。”回头看李易峰已经爬出了半个身子,咬牙切齿的像是踩了电门,冲上来就要揍他。他连忙抬手招架,哪想对方愤怒起来像是开了挂,一来二去竟然打到他身上好几拳,这人实在无奈,发了狠锁住了他的胳膊,然后顺手摘下自己的口罩利索的反套在了他的脸上。

 

他一边给李易峰耳朵上挂口罩,一边漫不经心伸手制止另一边的陵越:“别动,我不会怎么样他,拜托别出声。”边说边多看了陵越几眼,见陵越目间威严正气凛然,还朝他点了点头:“幸会。”

 

一边手一用力,猛地把李易峰推到墙上,低声警告:“老实点。”

 

李易峰怒目瞪视,凯特方才打斗时晚于陵越之后,它虽也想冲过来,可顾忌周围还有别人,不敢轻易暴露。此刻在李易峰的目光示意下悄悄绕来,绕到了这人的身后。

 

对方不耐烦的闭了闭眼:“好了好了,让狗也走开。不要闹。”

 

这人脸庞瘦削苍白,鼻梁高挺,下巴上一片浅浅青色胡渣,看上去三十多岁的年纪。手上没用什么力气却轻松的制住李易峰,他也没多废话,低头从兜里掏东西,掏出一卷折叠的纸,对李易峰道:“前面人多,我不能替你争取太多时间,现在马上拿了东西从后面走,别吹骨哨,你现在的能耐用不了。如果有人问你是扛门老大、老二、还是老三,你就回答,你是养狗的。往城外走,走越远越好,别回来。”

 

他把东西塞进李易峰的口袋,不给他说话机会便拎着他的衣领强行就朝暗处走:“每走出十个小时在纸上画个标记,随便爱画什么画什么,顺着风向扔,扔完就别管了。要是遇到拦你的人就告诉他,姓周的还在找他,记住了吗?”

 

李易峰被他跌跌撞撞的拎着,挣扎着伸手抓下自己耳边的口罩。他喘着气压低声音问:“你是谁?”

 

“别问了,你也别再回来了。我只帮你这一次,看在他的面子上。”

 

李易峰脑中心中纷乱如麻:“谁?”

 

说着话,对方已经快速的带他穿到了路的另一头。陵越根本无法近身这人三步之内,对方身上像是有层气流阻挡外界,他只能和凯特在后面紧紧的跟着。这一头是条荒凉的马路,最近的一盏路灯在百米之外,暗黄灯光晕亮小小一片。马路另一边是一片无边际的田地。远远一辆农用车驶来,这人漠然的盯了一会车来的方向,手紧紧的抓着李易峰的后领,李易峰不死心的又问:“你到底是谁?”

 

车越来越近了,对方抓着他衣领的手忽然一沉,低声警告般道:“你离陈伟霆远点。”

 

只一句话,让李易峰瞬间懵在原地。没等他张口说话,车辆轰鸣声已经到了耳际,对方猛一发力,竟然将他狠狠的扔向疾驰而过的车斗!

 

腾空瞬间李易峰大脑一片空白,他觉得自己这下肯定要死了,上辈子是不是摔了太多盘子碗,这辈子遭报应了。恍惚间看到对方又扔了一个什么东西上来,伴随而来的还有飞扑过来的凯特,接着他就猛地摔到了车斗里——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辆车运送的大概是蔬菜,外面包了厚厚一层棉被,缓冲了他的落势。即便如此,李易峰摔进去的瞬间还是撞到了头。他身心俱已到了极限,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暗沉的夜色里,奔腾的车没有被车斗后传来的一身闷响所惊扰,依然轰鸣着向着远处一路驶去,越来越远。站在原地的人和离去的人都逐渐变成了两个小点,几分钟后,再也看不到彼此的身影。


tbc

评论(53)
热度(144)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