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Grumpy:

一、

李易峰站在便利店的货架前挑挑拣拣了至少半个小时,依然对选择哪个毫无头绪,他左手拿着大罐头,右手拿着小罐头,神情痛苦。他和罐头大眼瞪小眼,俨然快站成一座雕塑。

“嘿,”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对方凑过来瞧他手上拿的两个罐头,脸上有些不解,“看什么呢?”

他望着陈伟霆,心想究竟要不要告诉他自己选择困难症犯了。毕竟一个大男人为了两个罐头纠结了半个小时,说出口实在不是什么值得给自己长脸的事情,但好在他知道陈伟霆并不是会嘲笑他的人,“我啊,在想到底要挑哪一个罐头比较好,左边这个罐头比较大,放到冰箱下次拿出来就不好吃了;右边这个又太小,货架上只有这最后一罐啦……”

陈伟霆看了一眼他窘迫的脸色,轻轻笑了一声,“我也经常会陷入选择困难中,但往往很快就下定决心。反正人只能活一次,选哪个都好咯,就是不要将就。”

说完他就径直走向三明治,拿完两个就去付账。李易峰抿着嘴唇,又犹犹豫豫看了两眼罐头,最后眼睛一闭,牙齿一咬,干脆把两个都放回货架了。

陈伟霆付完账在便利店外面等他。从选择困难症中解脱出来的李易峰一身轻松地走出来,他倒是没想到陈伟霆还会等自己,于是快步向他走过去。

看见他过来,陈伟霆把手上的三明治递给了他一个,接着解释说“这个三明治很好吃的,今晚没有罐头就吃吃看这个吧。”

望着他笑的弯弯的眼角,李易峰心想怎么会有人永远都顾虑的这么周到。他伸手接过三明治,道了一声谢,“下次那个罐头有中号的我请你吃啊,我特别爱那个罐头。”

陈伟霆笑着说好啊,两个人一起慢慢向地铁站走。

 

李易峰最近刚入职新公司,陈伟霆是他的主管。他想着以前租的房子快到期了,于是在办公室里随口透露了想要再租房子的意愿,被陈伟霆听到了。刚好陈伟霆和马天宇最近一起租了一个三室一厅,还缺一个合租人,于是他问李易峰要不要一起合租,“租的公寓离公司很近,同事一起合租也比较方便一点。”

马天宇听到也凑过来,扯着李易峰的胳膊大大咧咧地说“我们正好缺一个合租的房客,都是同事比较熟,你要是和我们一起合租,我就用不着再找别的房客啦!”

本来还在考虑和主管住一起到底方不方便的他,被马天宇摇的头昏脑胀,脑子里只剩下三个字儿好好好。他心说明明都二十多岁了,马天宇的行为处事还时常像个孩子一样。但这种与年龄不符的童真却又十分纯粹,反而丝毫不会让人生出半点厌恶。

“你能不能矜持点儿?”陈伟霆把挂在李易峰身上的马天宇扯下来。

“大概以后的生活会很有趣吧……”李易峰默默扶额。

 

地铁摇摇晃晃,他想起了那天在办公室被邀请一起合租的情景,细细一算,到今天为止竟也有三个月了。

不加班的时候,几个人会一起下班回家。而下班坐地铁回家能不能在地铁上坐到位置,完全要看运气。极少数时候运气好,整节列车空空荡荡的时候,马天宇都会像捡到宝一样光速冲到位置上坐下,坐五分钟换一个位置,以承包整节车厢的气势把能坐的空座全部坐一遍,同时还心满意足的哼着歌儿。这种时候李易峰总是会插上耳机站的远远的,假装不认识他;而大多数时候,在地铁上被挤到不行、脸都要贴在门玻璃上的时候,马天宇都会愤愤的问陈伟霆“William哥,你不觉得总是这样挤很痛苦吗?”

比起瘦不拉几像根杆儿一样的马天宇,身材高大宽肩长腿又常健身的陈伟霆鲜少有他那种被挤到失去重心的时候,他也往往非常离奇地,能在车厢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稳稳的,从来不会被任何人或者急刹车挤。

为此马天宇总是缠着他求教在地铁上站如松的秘诀。

他说:“你真的想知道?”

马天宇星星眼点头如捣蒜。

“你明天下班的时候戴副墨镜再上地铁,要全身散发出我很冷酷不要靠近我的气息,这样别人都会尽量不靠近你。”

马天宇竟然认真地思考起他胡诌的“秘诀”起来,隔天下班的时候兴奋的掏出来炫耀给他俩看,“我昨天挑了老半天,选了一个最酷的墨镜!今天我一定会装的酷酷的,绝对没人再敢靠近我!”

陈伟霆温温柔柔的冲他微笑不语,李易峰看着他的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又看看全神贯注摆弄墨镜的马天宇,心里同情的说:傻逼。

 

后来?

后来马天宇在地铁上被当成盲人而被让了座,气鼓鼓的回到家,李易峰和陈伟霆轮流安慰了一个小时才高兴起来。

“William哥,地铁上这么挤,你就没想过要买辆车吗?”马天宇吸溜着面条含糊不清的问他。

“拥有就是累赘啊。”陈伟霆边用杯子接水边回答。


----

蛮想写越苏AU的,但好像还是rps顺手一点……_(┐「ε:)_

评论(3)
热度(59)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