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依存 五

我已等待了许久

Grumpy:

五、

周末下班,陈伟霆在厨房做一顿晚饭。

马天宇和李易峰不再好意思混吃等喝,纷纷跑到厨房表示愿意帮忙打下手。马天宇在打碎第三个鸡蛋后,终于被陈伟霆忍无可忍地赶出去了。“大哥,您还是去客厅看电视好吗?”

马天宇听完特别不高兴,他只是不小心打碎了一连三个鸡蛋,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是有心想帮忙,他觉得自己的一片赤诚被辜负了。在陈伟霆一再表示真的只是因为厨房人太多站不下、绝对不是嫌他帮倒忙后,他才极不情愿地退出了厨房,转而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继续看起电视剧;没过一会儿竟十分自然地抠起脚来,对着电视哈哈大笑,早已把在厨房受的委屈忘在脑后。

陈伟霆听到客厅传来的笑声无奈的笑笑,“这人就是这样,老像个长不大的小屁孩儿似的。让我时常有种错觉,仿佛自己是他的监护人,而且不是哥,是爹。”

李易峰笑了起来,“反正他这种孩子气倒也不讨人厌。”

陈伟霆示意李易峰把水果刀递给他,“是啊,有的时候他又成熟的完全超出我的预料,你会觉得从来没想过一个人可以这么坚强。”

李易峰捏住刀,把刀柄递给陈伟霆。陈伟霆接过抬头笑看了他一眼,“没想到你还挺细心的”。

他反倒被夸的有点不好意思。

 

 

李易峰吃饭之前终于在心里惦记起那只猫了,他反省了一下自己管收不管养的行为,主动给猫盆加满猫粮,倒了满满的牛奶。可猫却不领情,它小心翼翼的嗅了嗅,转身就用屁股对着他。李易峰顿觉挫败,可怜兮兮地冲猫边叫边摆弄手里的猫盆吸引它的注意力,“喵——”

陈伟霆实在看不下去,蹲在李易峰旁边伸出一只手轻轻摸猫的脑袋,“乖,这个也是你爸噢,管收不管养的那个。”

李易峰满头黑线,脸却涨红了。

陈伟霆看他自觉惭愧,也不再拿他打趣,专心致志兜猫来吃饭。猫听懂了他的话似的,凑近李易峰闻了闻,好似在心底记下了他的味道,于是才低头吃饭。

马天宇早已塞了满嘴的饭菜,含含糊糊地说,“你们能先把我喂饱了再去管猫吗?”猫冲他威胁地咕噜,马天宇举着手里的筷子,好歹气势上不输猫。

陈伟霆夹一筷子菜,扒了扒,说,“我下周一开始要去出差,两星期。”

马天宇和李易峰同时抬起头,一副泪眼汪汪要被亲爹抛弃的模样。陈伟霆眼皮都没抬说明天去超市买菜吧,教你们几个简单的菜。

 

 

隔天他仨真的兴致勃勃逛起超市来。

陈伟霆带着他们从生鲜区穿越到百货区,沿路告诉他们挑选经验:

“黄瓜要买绿点儿的,不要太硬也不要太软。”

“茄子也不要太软的,最好面上没有疤。”

“番茄要粉一点的。”

……

李易峰非常认真地听着,不时拿手机用备忘录记笔记。

到了百货区,陈伟霆拿了一提啤酒放进购物车里,“今晚喝一杯吧。”

 

回了家,陈伟霆拿出超市里买的菜,一个个告诉李易峰什么菜应该切成什么形状,李易峰在旁边满脸认真点头如捣蒜。

“茄子耗油,多放点油煸一下子,软了再开始炒。

“千万不要放水,油会溅起来。

“黄瓜不要炒太久,保留脆脆的口感。

“肉在下锅前放淀粉拌一下会嫩一些,炒熟了就出锅,不然肉会很老。”

马天宇热热闹闹的冲过来坚持要学茄子,“我特别爱吃茄子,我一定要学茄子!”

陈伟霆让他练手,结果马天宇被溅出来的油烫的直跳,李易峰在旁边手忙脚乱的给他递纸巾,最后这盘乱七八糟烧出来的茄子倒味道奇好。

马天宇异常得意,非说自己和茄子有缘分,以后要顿顿吃茄子直到吃吐为止。陈伟霆和李易峰埋头吃饭没讲话。没人搭腔的马天宇十分尴尬,只好冲到猫前面扯它的胡子,直惹的它喵喵叫。

被抓了三道的马天宇老老实实的回到餐桌吃饭。

 

吃完饭马天宇去收拾洗碗。李易峰从冰箱里拿出两听啤酒,递给陈伟霆一听,靠着他也在阳台上坐下来。

陈伟霆接过来,拉开拉环,二氧化碳呲啦一声,陈伟霆一口吞下涌出来的啤酒泡沫。李易峰也打开喝了一口。

最近李易峰跟的项目遇到了瓶颈,每天下班的时候都觉得累到吐血。陈伟霆安慰他不用太担心,慢慢来就会捋顺的,不需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李易峰苦笑一下,咕咚咕咚又喝几口。

陈伟霆突然把啤酒伸到他面前——

“干一杯。”

“为生活?”

“为生活。”

两个人嘴角都挂着笑,啤酒易拉罐碰撞在一起,轻轻的一声“咚”。

夜风轻轻的拂过,空气中有淡淡的啤酒甜香,他们都有些微醺的感觉。陈伟霆用胳膊支着头,歪着脑袋静静看他,微微笑着,也不说话。

头一次,李易峰没觉得不自在。

他闭上眼睛倒光手里的啤酒,睁开眼,看着陈伟霆。

也默默绽放了一个笑容。

 

 

 

你对我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而我觉得正是为这个,我已等待了很久。*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你对我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而我觉得正是为这个,我已等待了很久。

——泰戈尔


评论
热度(36)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