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13

不接受治疗!

==============


今天我们再来说一说巨蟹男。

 

众所周知,在剧组时由于有了天蝎男做靠山,心狠手辣冷酷无情的金牛男便将折磨巨蟹男当成了日常,让巨蟹男终日生活在饱含泪水的阴影之下。

 

睡回笼觉睡到一半被吵醒啊,睡午觉睡到一半被吵醒啊,睡晚觉睡到一半被吵醒啊,这些都是冰山一角。巨蟹男所经历的,不是常人所能够想象的。

 

但巨蟹男是谁,巨蟹男可不是常人。即使常常被金牛男捶打,被捶打时还要被天蝎男睁眼说瞎话,巨蟹男依然每日朝气蓬勃的在大家的视线里活蹦乱跳,茁壮的如同一颗压不跨的小树苗。

 

剧组其他成员都被这种坚韧的品质所感动,于是大家自发组织,成立了巨蟹男后援团。

 

后援团秉着“打倒蝎牛,保护巨巨”的宗旨,出现在各种危难之际,存在于每次直面交锋,无时无刻,如影随形,用爱与正义化解了一次次矛盾与险境,呕心沥血,尽职尽责。

 

巨蟹男特别感动,在第三次被后援团解救成功之后,他握着大家的手热泪盈眶:“我就知道,世上还是有公道的,还是有好人的。”

 

后援团的团长处女妹慈祥的拍着他的手:“巨巨啊,不要怕,你的身后一直都有我们。”

 

于是巨巨就抖(注:得瑟)起来了。他也开始横着走,金牛男也横着走,两个人在片场狭路相逢,巨巨就想要把金牛男撞到一边去。可是金牛男上盘特别稳,巨巨撞的自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金牛男皱着眉头,心想这个人坐在地上还笑什么笑。他正想拉他一把,巨蟹男自己爬起来跑了。

 

然后那一上午,金牛男不管走到哪儿,都能迎面遇上巨蟹男。每一次巨蟹男都像上了发条一样冲过来撞他,然后自己啪叽坐到地上。

 

巨蟹男说:“你是石头做的啊!”

 

金牛男:“……”

 

最后一次,巨蟹男终于又堵到了金牛男。金牛男忙活了一天好像是困了,蔫了吧唧的。他手扶着一旁的栏杆,运足了气,准备这次要把金牛男撞飞出去。金牛男身后不远就是天蝎男,正好,把他也撞飞。

 

然后金牛男打着哈欠从他旁边绕过去了。

 

天蝎男路过巨蟹男,看着他笑了笑,也走了。

 

巨蟹男:“……”

 

 

 

拍戏很累,尤其是在夏天拍戏,虽说一大群人也热闹,但难免也会有倦怠无聊的时候。无聊的时候,就要找点事情做,以前大家的业余娱乐节目是看金牛巨蟹吵架,后来是看金牛天蝎巨蟹吵架,后来有了后援团,就变成了看金牛,看天蝎,看巨蟹。

 

巨蟹男觉得自己有后援团了,金牛男以后必须不敢再欺负自己了,甚至可能恼羞成怒。可是金牛男一直没什么表示,没有表现出生气也没有表现出不满,甚至他们两个又吼吼打打时后援团跑来声援自己,金牛男也从来不气短,一脸我要打十个的表情,压根没把他们放在眼里。

 

有一天下午,大家刚午休完自由活动。巨蟹男在跟处女妹打扑克,天蝎男坐在走廊上玩手机,忽然金牛男一瘸一拐的从屋里走出来。他拐到天蝎男面前,跟天蝎男抱怨说脚疼,刚才洗着澡忽然脚趾就开始疼。

 

天蝎男让他坐在对面,拉着他的脚看,说趾甲的边缘扎到肉里去了,要剜出来才不疼。天蝎男捏着他的脚趾,另一只手拿着剪刀把那一小块趾甲剪了下来,脚趾里面都被扎了一个小洞。金牛男自己捧着脚丫子研究半天,说:“怎么好好扎到肉里去了?”

 

天蝎男说:“你这几天鞋子是不是太紧,很容易就这样的。”

 

巨蟹男在一边插嘴说:“不是。是因为你人弯了,趾甲跟着也变弯了。”

 

金牛男单脚蹦着就要站起来抽他,巨蟹男躲着说:“我家团长在这儿呢,你想干嘛!”

 

金牛男一扯天蝎男:“我家团长也在这儿呢,你以为就你有!”

 

他家团长还举着剪刀,对着巨蟹男和处女妹一笑,灿烂温柔,杀气腾腾。

 

巨蟹男和处女妹抱着扑克牌和小桌子拔腿就跑。

 

 

 

后援团私下开会,大家都觉得金牛男和天蝎男太嚣张。竟然两个人就成了一个队伍,不是,一个团,看着还挺吓人。

 

巨蟹男说:“我觉得牛牛都没把我们放在眼里。他太自以为是了。”

 

处女妹说:“就是。好像我们是空气一样,他一点都不害怕。”

 

巨蟹男说:“那我们要是都不跟他玩了,你们说他会怎么样。”

 

处女妹示意团员发言。其中一位,我们叫他团员甲,因为他的名字与本文男主人公重名了。他想了一会说:“我年纪还小,不方便参与这种讨论吧。”

 

还有一位,我们叫他团员乙,因为他的名字与本文另一位男主人公重名了。他想了一会说:“不懂,不知道,没有画面感。”

 

然后这两位画风过于厚颜无耻的团员被无情的从团里除名了。

 

 

 

巨蟹男感觉自己一手组建的江山要垮了,心情忧郁,全团愁云密布。反观两人自成一团的那一对,竟然还把剧组里的小演员逗过来了,俩人抱着孩子叼着棒棒糖坐在电脑前面看三傻大闹宝莱坞。

 

巨蟹男过去,在他们中间硬挤出来一个位置坐下,看着看着电影叹起气来:“等戏拍完了,你俩是不是就要解散?”

 

金牛男说:“看电影的时候不要说话。”

 

天蝎男说:“对啊。”

 

小演员说:“能不能倒回去一点,刚才巨巨哥哥说话我没看到。”

 

金牛男说:“好好好。”天蝎男伸手去倒画面。边倒边问:“是这里吗?这里吗?”小演员说:“你倒过头啦。”

 

巨蟹男在叽叽喳喳的三个人中心累的捂住脸。

 

 

后来戏拍完,巨蟹男特意拉着后援团合了张影。拍完想发到微博上去,结果一刷新就看到金牛男的更新:“你们都走了,留我一人守大夜。”

 

巨蟹男挠了挠头,又把添加好的照片删了。

 

他给金牛男发微信说:“解散喽。”

 

金牛男回了一个炸弹的表情。

 

巨蟹男说:“你要不要考虑加入我的后援团啊?我封你做副团长。你不来就是我们的仇人了,想清楚啊。”

 

金牛男回了一排炸弹的表情。

 

巨蟹男说:“下次你再瘸可没人管你了啊。”

 

金牛男不说话了。

 

又逗了他几条,他还是不说话,巨蟹男就不再胡说了。他觉得心情又有点忧郁了,是一种不同于以往的忧郁,有些怅然。

 

巨蟹男跟处女妹说:“我们是不是太欺负他了。”

 

他说:“你看,他俩一直就俩人,我们这么多人。我感觉有点愧疚了。”

 

“而且天蝎现在走了,就剩牛牛自己,好可怜啊。”

 

处女妹回了他一把刀。

 

巨蟹男正郁闷着,忽然天蝎男的电话来了。天蝎男说:“巨巨,麻烦你帮我告诉牛牛一声,我后天下午三点的飞机到。”

 

巨蟹男惊喜道:“诶?你要回来啦?”

 

天蝎男说:“是呀!”

 

巨蟹男说:“好的好的,我帮你告诉他。不过你为什么不自己告诉他啊?他好像心情不太好,我刚跟他说话他都没理我。你知不知道他怎么了啊。”

 

天蝎男说:“哦没事没事!刚刚我俩一直在打电话呢,打太久,他没电了,所以托你说一声!谢谢啊巨巨!”

 

说完挂了。

 

巨蟹男拿着电话:“……”

 

 

后援团开始在朋友圈里招兵买马。

 

后援团与蝎牛军团展开了长久的拉锯战。

 

 

约架的范围从北京到上海,从上海到香港,从香港到山东,处处留下了他们相互捶打过的记忆。只可惜合作过后,蝎牛两人渐渐开始聚少离多,很多时候天蝎男只能提供口头上的威胁与支持。但即便如此,金牛男却始终一脸的傲娇,跟以前一样,看着让人生气,又拿他没办法。

 

年底的时候,蝎牛两人终于有了见面的机会,一起去参加一个颁奖晚会。同行的还有若干后援团的团员。当晚处女妹的座位安排在天蝎男和金牛男中间,出发之前处女妹就念叨:“作孽啊,这不是逼我干坏事吗,我不是自愿的啊。”

 

巨蟹男很理解,他说:“别怕。我也经历过这种情况,我把我的经验传授给你。”

 

于是当晚,处女妹要么安静的站在一边微笑,要么安静的坐在座位上微笑,如同一个美女子一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后来她干脆闭上了眼,在心里念起了佛。直到她仰在座椅上,感受着身后一排后援团成员投来的同情的目光时,依然面不改色,保持淡定。

 

后援团在后面交头接耳:“团长就是不一样。”

 

散场时,满场气氛不冷,金纸碎屑从大厅上空洋洋洒洒。金牛男站起来跟别人寒暄,天蝎男在后面问处女妹:“等下有安排吗?”

 

处女妹说:“我先回去换个衣服,问一问大家吧。然后我们再商量去哪里聚聚。”

 

天蝎男点头,又叮嘱一句:“路上小心。”然后抬头去找金牛男。

 

处女妹看到天蝎男走到金牛男身后,随手拍了拍他肩背上落满的金纸。金牛男正抬着头看,见他来了,转头朝他露出一个笑容。

 

天蝎男也看着他笑了。两个人站在人流拥挤之中,气场意外的自成一格,安静,却牢固。

 

处女妹忽然想,也许金牛男不把后援团当回事,是因为大概他真的不在乎。只要他的后援团在,哪怕只有一个人,也使他的后盾坚如堡垒。他不是自大,他只是不贪心。

 

有人愿意陪你凑热闹,但谁愿意陪你度过热闹之后的漫长平淡呢?

 

 

 

巨蟹男在家里刷新微博,刷出了天蝎男和金牛男的合照。还有他的后援团团长,还有曾经被开除出去的团员乙。大家凑在一起,笑的特别开心。

 

巨蟹男生气道:“不是我的后援团吗?怎么跟他们玩的这么开心?背叛我?!”

 

然后他愤怒的打开电脑,把自己也P了上去。

 

 


END


评论(61)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