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百里屠苏与他的同学们 二十

转眼都过了这么久啦,谢谢lo上的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无以为报!连更十天,争取把同学们平坑。真的尽力了嗷嗷嗷不要嫌弃

因越苏结识,一路而来的友情对我而言都非常珍贵,这个文对我来说也意义深重,一定会好好写努力写,谢谢大家祝大家天天好心情>3<爱你们!


=======================


===

 

 

剧组隔了几天就来了,大家围观了很久,没有发现喜欢的演员。而且大部分拍戏的时间都挑学生们上课的时候和放学以后,众人都非常失望。

 

陵端说:“怎么没有马天宇呢?”

 

肇临说:“就是啊,为什么没有马天宇。”

 

晴雪也说:“怎么可以没有马天宇啊。”

 

方兰生不太高兴:“怎么你们都突然这么喜欢马天宇?你们不喜欢我了吗?”

 

他问了好几遍,众人支支吾吾,他生气的背对他们坐了。

 

大家趴在二楼走廊的栏杆上远远的看着剧组,月言忽然说:“怎么不见班长和屠苏。好像下了课人就没了。”

 

大家到处找,都没有找到。

 

上课的时候,两个人倒是回来了。结果一等到下课,又一前一后的走了。放学的时候大家准备堵他俩,结果他俩就像长了翅膀一样,人都没看见就不见了。

 

班长还神秘的发来短信,说:你们先走吧,我和屠苏有点事情。

 

陵端说:“他俩是不是去约会了。”

 

兰生道:“班长终于下手了?”

 

大家在校园里又转了一圈,常去的几个地方都找了,就是找不着。本来还想搞个突击偷袭也没偷到,都很无趣的回家了。

 

第二天如此,第三天还是如此。

 

 

第四天,班长和屠苏又消失的时候,大家都感觉到了诧异,及愤怒。

 

“开什么玩笑,自己搞小团体,抛弃我们了吗?!”

 

大家觉得掘地三尺也要把他们找出来。都不看剧组拍戏了,两人一栋楼,开始了地毯式搜索。

 

找啊找啊,终于在六楼的一间音乐室找到了。众人趴在窗户上往里看,看到班长和屠苏在窗台上面对面盘腿坐着,一人拿着一张纸。过了一会班长还跳下来,在那里走来走去。屠苏一直看着纸,时不时打断两句。

 

芙蕖首先反应过来:“啊,我知道了。班长下个星期要参加一个演讲,他这阵子又很忙,大概是空闲时间抓着屠苏在帮他排练吧。”

 

“原来是这样啊。”大家恍然大悟。

 

可是看了一会,很明显,每个人都没有真正释怀。因为大家仔细数了数,发现这几天要不是忍不住来找,他们根本都不知道屠苏和班长去了哪里,在做什么。

 

月言说:“上次也是。偷偷背着我们带阿翔出去玩。”

 

“屠苏还给班长寄他家乡的明信片。”

 

“屠苏生病我们也是第二天才知道。”

 

“关系好就要每次都把我们排除在外嘛。”

 

“真是要友尽了。”

 

陵端说:“早说了百里屠苏有妖术。”肇临抽他一小嘴巴,让他闭嘴。

 

几个人悻悻的看了一会,也没有打扰他们,背着书包走了。校门外有家快餐店,大家进去点了饮料,围成一圈坐着发呆。坐了一会,方兰生一摔可乐道:“不行,我们不能这样消沉下去,眼睁睁看着我们的友情步入深渊。”

 

大家都对他投去期待的目光。

 

方兰生说:“既然他们两个老是不带我们玩,那我们也不带他们玩,让他们感受一下被小伙伴孤立的感觉。”

 

芙蕖犹豫道:“不太好吧。”

 

陵端说:“有什么不好的,我看就很好。做错事就要接受教训,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说着也把杯子墩在桌上,一脸愤愤不平。

 

 

第二天早上,芙蕖和陵越在校门口执勤。晴雪和月言挽着手来上学,手里还拎着三份早点,走到门口的时候,亲亲热热的扑过去跟芙蕖说了会话,把早点给她,然后越过陵越直接走了。

 

陵越看看两人背影,再看看一大早也不正眼看他一眼的芙蕖,挑了挑眉毛,刚要说什么,屠苏来了。屠苏提着两份豆浆和热腾腾的菠萝包,自行车从门口停下,把其中一份递给陵越:“班长,我去教室等你。”

 

“好。小心点。”陵越叮嘱,看屠苏推着自行车小跑着去上自习。

 

芙蕖对天翻个白眼。

 

中午吃饭的时候,肇临等人没有坐平时大家常坐的桌子,一群人抱着盘子单独坐了一桌。原来的桌子只剩屠苏和陵越两个人。

 

旁边桌上聊的热火朝天,陵端在讲假期他和肇临和兰生三个人一块出去露营的事,手舞足蹈,兰生在旁边添油加醋,三个女生听的无比入神,强烈要求下次带她们一起。

 

肇临说:“下次肯定带你们。就还去我们上次去的地方,白天冲浪游泳,晚上篝火钓鱼,睡不着还能聊天,多爽。”

 

晴雪叫道:“还要讲鬼故事!”

 

众人起哄:“讲讲讲!”

 

屠苏撑着头歪头看他们,再抬头看陵越,两人交换一个无奈的眼神。

 

下午放学的时候,六个人又热热闹闹的拉着手要去图书馆写作业。喧哗着从教室门口出去时,忽然有同学探进头来说:“班长,有个小朋友找你,说也要找屠苏,在门卫值班室等着呢。”

 

陵越和屠苏去了值班室,看到阿翔坐在小椅子上。阿翔说:“我妈妈又忘记来接我放学了。”

 

屠苏抱起阿翔,陵越说:“走,带你们去吃饭。”三个人在校门口商量了会,最后进了麦当劳。

 

六人小分队拉着手在后面生气。

 

大家坐在图书馆里,气氛阴森森的,全都黑着脸,隔着玻璃窗看楼下不远处的麦当劳。

 

晴雪说:“根本就不管用。”

 

肇临说:“既然硬的不行,我们就来软的。”

 

“什么软的?”

 

“他们不带我们玩,那我们就使劲缠着他们。”

 

月言说:“这样能行吗?要是还不行怎么办啊?”

 

“还不行就只好打死屠苏。让他用妖术间离我们。”陵端恨恨的用笔戳纸页,兰生抬手抽了他一小嘴巴。

 

 

第二天早晨,陵越照常执勤。屠苏早早到了,停下自行车,来给班长递早餐。

 

买的包子都混在了一起,屠苏低着头找:“奶香包是你的,豆沙包是我的。”

 

陵越说:“为什么豆沙包是你的。”

 

屠苏一本正经:“因为我喜欢。”

 

陵越敲他头一下,两个人头靠着头在纸袋里找自己的包子。正找着,忽然兰生来了,说:“你们干嘛呢?干嘛呢?”

 

肇临和陵端也来了,三个人一块挤过来,埋头看装包子的纸袋,然后一人拿了一个吃着走了。肇临还拿了俩,说要给晴雪带一个。

 

陵越和屠苏看着纸袋里剩下的一个包子:“……”

 

 

中午吃饭的时候,两人打了饭边聊天边朝桌子走,还没走到就看到一桌好几双眼在虎视眈眈的看着他们。

 

坐定后,陵端先开口说:“班长,游泳吗。”

 

肇临说:“班长我们去游泳吧。”

 

月言说:“屠苏带我们去钓鱼吧。”

 

芙蕖说:“是啊是啊,带我们去钓鱼吧。游泳吧。去吗班长?”

 

“去吗?去吗?”

 

“约不约?去不去?”

 

屠苏的筷子掉到了地上。兰生一个眼疾手快蹲下去捡,起身的时候还撞到了头。捂着头把筷子擦干净,直接伸去陵越的盘子里夹菜:“班长给我吃一口你的土豆丝。”

 

吃了好几口,又把自己盘子里的炒番茄夹给班长:“班长吃吃吃。”

 

“吃吃吃。”晴雪等人有样学样,给屠苏夹菜,给陵越夹菜,陵端干脆端起自己的盘子,把一整盘菜全倒屠苏盘子里:“全吃,吃。”

 

陵越和屠苏对着大杂烩的餐盘:“……”

 

 

晚上放学的时候,阿翔又来了。陵越和屠苏去校门口接他,阿翔已经跟门卫值班大叔混熟了,啃着大叔的泡椒凤爪跟大叔一块看电视。陵越说:“怎么又把你忘了?”

 

阿翔说:“我妈妈呀抛弃我了。我可能不是她亲生的。”

 

屠苏抽了张纸给他擦被辣出来的鼻涕,阿翔瓮声瓮气的说:“以后木头脸就是我的妈妈。”

 

木头脸手一抖,用力拧了一下他的鼻子,拧的阿翔哭爹喊娘。

 

三个人找地方吃饭,屠苏说:“找个能说话的地方吧,趁着没几天,再把稿子练练。”

 

陵越说:“不急。阿翔在呢,我们说起话来他又要觉得无聊了。”

 

三个人正在商量,肇临晴雪等人又来了。哗啦啦的跟尾巴一样跟过来:“你们要去哪儿啊,带我们一起去吧。”

 

陵越说:“去吃饭。去吗?”

 

“去去去。”几个人狗腿的连连点头。

 

 

最后商量还是去屠苏家里。阿翔一路被陵越抱着,趴在陵越肩膀上瞪着后面的几个人。晴雪说:“你们看,阿翔的眼神好凶。”

 

“别怕,至少阿翔把他俩拆开了,哈哈哈哈。”

 

“说的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六人放声大笑。笑完心情大好,主动要求抱着阿翔,把一脸不情愿的阿翔从陵越怀里抢来,举着喜气洋洋的朝屠苏家里走。

 

吃完饭后,几个人还在逗阿翔。翻出一大堆的零食给阿翔吃,阿翔不吃,肇临就翻跟头给他看,陵端举着香蕉牛奶劝:“喝一口吧,就一口。”

 

阿翔:“不喝。”

 

“那吃布丁吗?”

 

“喂我!”

 

“喂喂喂!”

 

几个人玩的不亦乐乎。乐着乐着,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陵越和屠苏呢?

 

陵越和屠苏关在卧室里准备演讲稿。把他们抛弃了。又。

 

众人坐在客厅里,黑着脸,互相看,看来看去,全都跳起来去捶门。

 

“开门!开门!”

 

“出来!不许背着我们!带我们玩!”

 

“再不出来揍阿翔!快出来!”

 

“带我们玩!”

 

陵越拉开门,一脸头疼:“你们到底想干嘛?”

 

“为什么你们两个偷偷玩不告诉我们!”

 

“你们也没问啊?”

 

一群人全噎住,惨白着脸哑口无言,玻璃心碎裂一地。最后全都嘤嘤着往外跑,不要跟这两个人做朋友了。

 

屠苏追出来:“放下阿翔啊!”

 

 

tbc


评论(35)
热度(168)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