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百里屠苏与他的同学们 二十四

饺子夜被虐待过之后,阿翔过上了一段清净日子。因为木头脸实在是太忙了,常常一天到晚见不到人。有时候他想出去找他玩,还会被妈妈拦住,说不许打扰屠苏哥哥学习。不仅如此,还把他的望远镜没收了,说小小年纪不要不学好,被人发现要报警的。

 

阿翔委屈极了:“我只是看木头脸,又没有看别人,这样也不行吗?”

 

“不可以。而且你这样偷窥会影响屠苏哥哥心情的。万一考不上大学怎么办?”

 

“考不上大学就让木头脸来我们家住吧。我把我的饭分给他。”

 

阿翔妈妈一脸嫌弃:“谁要吃你的饭啊?每天吃饭弄的脏兮兮的。屠苏哥哥要是知道了,说不定宁肯去要饭也不来吃你的。”

 

阿翔扑沙发:“我才不脏呢!我才不脏呢呜呜呜!”

 

话虽如此,为了不让木头脸将来去要饭,阿翔还是乖乖的没有去打扰他了。有时候去屠苏家门口转转,也表现的很好,没有再在门口的墙上画向日葵。

 

班长知道了,大大的表扬:“阿翔真棒。”

 

小朋友晚上就开心的多吃了一碗饭。

 

 

 

学习忙起来后,大家的课外活动都少了,只有偶尔还去看屠苏打打篮球。高年级的基本都不参加比赛了,只是自己抽时间过来训练,不过低年级的逐渐成长起来,慢慢的大家去的也少了。

 

屠苏早晨正准备去上早自习的时候,忽然收到队长的短信,说让下了第一节课来体育馆集合,有重要的事宣布,千万别迟到。下了第一节课屠苏就匆匆去了,到了一看,同年级的队员都来了,原来大家都收到了短信。队长还没到,众人就三三两两的聊天,玩球。可是十分钟过去了,上课铃都要响了,队长还是没来,打电话也打不通。

 

大家正觉得纳闷,有人忽然就一拍椅子:“我靠,今天愚人节啊?”

 

一群人怪叫着去赶课,纷纷嚷着放学要去堵队长。也不赖人家队长,各个年级的都收到了短信,只有高年级一群上课上昏头的傻乎乎的来了,低年级的机灵,一个都没来。

 

屠苏回了教室,肇临拍桌大笑:“我就说吧!今天说什么都不能信!屠苏屠苏,你是不是扑了一场空?”

 

屠苏:“……”

 

肇临对兰生伸手:“赶紧拿钱!愿赌服输!”

 

兰生哼哼着掏钢镚儿往肇临脸上扔,扔的肇临满教室跑,还要对屠苏说:“堵你们队长叫上我一个!怎么这么无聊呢?知不知道时间宝贵?!”

 

话这么说着,玩闹的心还是不减。下了第二节课,两个人又联手去整班长。趁班长刚从外面回来、屠苏又不在教室里,跟他说:“屠苏刚被陵端叫出去了,陵端说要找他谈谈,趁着没毕业,新仇旧恨一起算。”

 

陵越皱着眉说:“什么新仇旧恨?”

 

兰生说:“不知道啊,你赶紧去看看吧。说不定就要打起来了,我和肇临拦都没拦住。”

 

陵越疑惑的走出教室,在走廊里四处看,正好看到屠苏和陵端一起在洗手间里走出来。两人手里一人端一杯水,正在进行难得的和平对话。陵端说:“你推荐的这个杯子保温还真挺不错的。自从我上一个摔了之后,一直买不到新的,这个还行。”

 

屠苏说:“泡茶也不会生茶锈。”

 

肇临在陵越背后小声道:“班长,我数到三,陵端就要开始泼了。”

 

他一个“一”还没说完,陵越已经迎面过去了。看着两人,下意识的伸手接过了陵端的杯子。

 

俩人都愣愣的看着陵越,陵端看看自己的杯子,问:“干嘛?”

 

陵越看看他,又看看手里的一杯热水,觉得俩人好像没有要打架的意思。但又觉得很奇怪,问道:“你俩干嘛呢?”

 

陵端说:“我去,什么情况,说个话都不行?”

 

又看两个人都一脸不在状况的样子,登时怒了,一把夺过陵越手里的杯子,转头就走。

 

“妖怪和人果然是不能做朋友的!”

 

屠苏:“……”

 

背后肇临和兰生抱着在教室门口狂笑,笑的眼泪横流。

 

 

中午大家一块吃饭,埋怨声一片,晴雪和月言他们班也搞出一堆整蛊事件,甚至连老师都参与进来了,进门就找他们要作业,把全班同学都吓得屁滚尿流。有大胆的问不是说好了下个星期才交吗?老师一拍桌子道,我说的明明是这个星期!耳朵都长哪儿去了?什么时候了还这么没心没肺,是不是不想上学了?

 

然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怒视之下埋头苦写了一节课,写到下课了,老师背着手拿着教案自己飘飘的走了。

 

月言写的手都要抽筋了,打饭都只打了汤,大家都特别同情。下午上课的时候肇临就送了一瓶药水过去给晴雪两人,说用来按摩筋骨的,特别好用,别晚上写不了作业,耽误事儿。

 

月言和晴雪很感激,两人一人在手心里倒了一点用来揉手腕,揉着揉着觉得不对劲,怎么感觉涩涩的,还一股水果味?

 

陵端在隔壁教室也在抓狂,刚泡了一杯桃子茶,转眼就没有了,是谁在偷偷喝他杯子里的水?!这一定是个妖怪杯子!

 

方兰生看着陵端又在朝屠苏抛眼刀,对肇临说:“你怎么这么讨人厌呢?Zuo太多会死的你知不知道。”

 

肇临说:“滚,好像你没出主意一样。你才讨厌,你最讨厌。”

 

两人看陵端又冲了杯新茶回来,趁他转身,偷偷往里面倒了一瓶盖可乐。

 

于是整个下午陵端喝水时都觉得奇怪,喝一口,就看看杯子,喝一口,就看看杯子。怎么桃子茶里会有可乐味呢?

 

这一定是个妖怪杯子! !

 

屠苏看着陵端投来的杀气腾腾的眼神:“……”

 

 

 

晚上的时候,大家在图书馆集合学习。芙蕖跟肇临一块去楼上找书,找着找着忽然就连滚带爬的跑回来。馆里没什么人,闹出的动静也大,大家都问:“怎么了?怎么了?”

 

肇临一脸惨白的:“二楼闹鬼!”

 

方兰生白他一眼,晴雪和月言也白他一眼,谁都不理他。

 

芙蕖吓得结结巴巴:“真的,我也看见了,书架角上有人躲在那儿笑,还稀里哗啦的掉书,我俩过去以后,只看见书掉了一堆,人一个都没有。”

 

陵端说:“人走了吧。”

 

“可是就那么大块地方,有人出来不可能看不见啊。”

 

大家看芙蕖表情是真吓着了,说着都吓的往晴雪和月言中间钻,两个女生一下子就信了,三个人表情惊恐的搂成一团。

 

陵越说:“问问值班老师?”

 

兰生说:“哎呀我跟你们说,世界上是没有鬼的。”

 

今天值班的是红玉老师,红玉老师听了大家说的以后,就上二楼看了一圈。下来说:“没人啊,也没有书掉到地上,楼上好好的。”

 

芙蕖死活不信,委屈的说:“不然你们自己去看。”

 

兰生说:“我跟你们说,肯定是没有鬼的。”

 

几个人一块上楼,陵端和兰生走在最前面,走着走着,忽然不知道哪儿一本书掉到了地上,陵端“啊”一声叫了起来,然后兰生也叫了起来,后面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大叫起来,一群人吓的哭爹喊娘的往楼下滚。

 

二楼就剩下陵越和屠苏,屠苏走到前面,发现了那本掉到地上的书,捡起来塞回了书架。

 

两人看看周围,又互相看看。陵越说:“这是个好故事,可以留着吓阿翔。”

 

屠苏说:“阿翔又要控诉我们虐待他了。”

 

陵越道:“你来讲。故事里面最坏的一般都是后妈。”

 

屠苏拍他一巴掌,说:“你才后妈。”两个人推推搡搡的下楼了。

 

 

下了楼,果不其然,芙蕖和肇临抱在一起狂笑,周围几个人围着在殴打他们。兰生气愤的喊:“我就说世界上是没有鬼的! ! !”

 

“那你还吓的又跑又叫!”

 

“都他妈赖陵端!”

 

陵端说:“你们别这样好吗,我跟你们说,我怀疑真有鬼。我今天一天都觉得特别诡异,诡异的事情特别多。”

 

肇临又笑的眼泪横飞。

 

陵端说:“笑什么笑。我刚才上楼的时候为了以防万一,还开着手机摄像头。跑的时候回手拍了张照,不是都说鬼是看不见的,只能在照片里现形的吗?”

 

肇临说:“你还挺有心情的,边逃跑边拍照,也不怕被鬼啃了手。”说着滚起来过去扒着陵端的肩膀看,大家也过来看,结果发现因为跑的太快了,照的一片模糊。陵端还大惊小怪的,煞有其事的指:“你看,这里就有一条腿。”

 

肇临说:“这很明显是条椅子腿。”

 

“你看这里还有半张脸,躲在这后面,要冲过来。”

 

“你脑残吧,看不见这里挂着幅画。”

 

“那这只手怎么解释?”

 

“谁跑在后面,不小心被拍到了吧。”

 

“那这里站着个人!总没错吧!铁证如山,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肇临伸手就抽他脑袋:“你给我滚!你是有多恨屠苏,屠苏怎么买杯子的时候没在杯口下毒毒死你!”

 

“我擦下毒!我就说怎么今天喝水老有可乐味呢,我还以为我的茶天赋异禀,原来是被下了可乐味的毒!”

 

大家围着陵端又开始拳打脚踢。

 

吵吵了半天,根本就什么都没拍到,大家都说:“拍的什么鬼照片。”

 

兰生去前台找了红玉老师回来,正好听到,顿时又火冒三丈:“什么鬼照片?谁拍到了鬼照片?!都跟你们说了,世界上是没有鬼的,怎么这么封建迷信?!给我看看,什么鬼,长什么样?”

 

闹了半天,陵越看差不多了,就说:“赶紧把作业做完,等会回家了。”

 

大家坐回去做作业,明天还有考试。头顶的灯光暖的把一切黑暗和不安都隔绝在外,红玉老师还买了点刚烤好的玉米饼分给他们吃。晴雪咬着玉米饼掰着手指算:“明天考一场,后天下午考一场,大后天早晨还要考一场……晚上回家又要多做套卷子,明天上课要讲哪张还不知道。”

 

每个人的日程本上都划的满满的,每划掉一天,日子便又短了一分。

 

收拾东西准备走的时候,月言问屠苏明天中午有没有空,再帮他划点重点,屠苏应了下来。肇临猛然想起自己也有重点没划,问屠苏:“屠苏明天也帮我划下吧?”

 

屠苏回过头来,看了他一会,忽然慢慢道:“我现在帮你划。”

 

肇临:“……”

 

屠苏说:“要不要。今天不划,明天也不给划。”

 

肇临哭丧着脸把课本交出去。看看时间,十点二十分,愚人节还没过。

 

屠苏捧着书老神在在的给他划了起来。半晌划完,咬着笔帽递了回去。

 

兰生同情的拍拍肇临的肩:“早跟你说了,zuo太多,会死的。”

 

 

tbc


评论(25)
热度(138)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