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幸福的距离 - 刘畊宏

凌晨五点被耳机里音乐吵醒,窗外正在下小雨,忽然就想的抓心挠肺坐立难安


winky诗版本的更温柔,可是找不到


====================================




金牛男做了一个噩梦,醒来后立刻给天蝎男打了电话。


 


“梦呢,都是反的,都是假的,”天蝎男在酒店的卫生间里举着手机,浑身湿哒哒地安慰金牛男:“你盖好被子,再回去睡,就不会再梦见了。”


 


“真的吗?”金牛男的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鼻音,听起来好像很怀疑:“你知道吗,我有一次梦到你发烧烧地满地流鼻血,连着梦了好几天,害得我那几天都不敢睡觉。我觉得等会我还会再做噩梦的。”


 


“你梦到什么了?”天蝎男被他逗乐了,对着镜子扯过毛巾擦头发:“跟我说说?”


 


金牛男说:“梦见你说出去买瓶醋,结果好几年都不回家,怎么找都找不着。”


 


“买个醋都能买丢,你以为我是你啊?”


 


“你就是走丢了,报警都找不回来,你怎么还强词夺理呢?”


 


“好好好,是我是我,”天蝎男连忙劝抚,“那下回买醋你去,我不去了,一定不会走丢了。”


 


“不行,咱俩一块去。”


 


“好咱俩一块去。”


 


金牛男满意了,又被天蝎男哄了几句,挂电话去睡觉了。


 


天蝎男订了个俩小时以后的闹铃,把半干的脑袋搭在床边缘补眠。


 


 


隔了几天晚上,金牛男又打电话来了。


 


“我梦见你说要去巨巨家里拿盘子,结果路上被坏人拐跑了,怎么找都找不着。”


 


天蝎男正对着台灯下的剧本划线:“我去巨巨家里拿盘子做什么?”


 


“巨巨把我们盘子带回家了,所以要去拿回来。早知道就不让你去了,一个盘子,给他就给他呗。”


 


天蝎男说:“你太抠门了。”


 


金牛男责备自己:“是,我以后不能再这样。”


 


“除了盘子,什么拖鞋,吹风机,袜子杯子的,都给他了,以后我们都不去要了,”天蝎男合上笔帽:“没有了我们买新的。”


 


金牛男敷衍的“嗯”了几声,又反应过来:“所以都赖巨巨!怎么盘子就没去别人家?”


 


“你以后不许去巨巨家里了!”


 


“好好好再也不去了。”天蝎男连忙应承。


 


金牛男满意的去睡觉了。


 


 


又隔了几天,金牛男又在半夜打来了电话。


 


天蝎男跟一起讨论戏的大家示意自己先离开一下,跑到外面去接电话:“牛牛?”


 


“我梦到你去国外拍戏,结果被外国小姑娘藏起来了,怎么找都找不着!”金牛男的声音十分气愤,跟要吵架一样,“藏人犯法!”


 


“你这梦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天蝎男被他吓一跳,简直哭笑不得,“不会被藏起来的,别怕!”


 


“你不知道,在梦里她们可厉害了,我都打不过。”金牛男气急败坏:“你也不帮我!”


 


“怎么会有你打不过的人,巨巨你都能打,嗯?”天蝎男坐在凌晨路灯的台阶下面,压低声音安慰他:“不去国外,哪儿都不去,别瞎想。”


 


“你去得带着那谁和那谁,让他们保护你。”


 


“行。”


 


“她们要是想抢你,你就赶紧给我打电话。我先报警,再去找巨巨要刀。”


 


“好好好。”


 


“你要抗住诱惑啊!”金牛男严厉的说道。


 


“一定!”天蝎男扶着脑门笑的眼睛都闭上了。


 


金牛男这才放心了,天蝎男说:“别想了,快回去接着睡。是不是还能睡四十分钟?”


 


“不想睡了。”金牛男不高兴的说,“一睡觉就做噩梦,我说什么来着。不睡了。”


 


“快去,等会我打电话叫你起床。”天蝎男看看手表,半哄半威胁的让他去睡。


 


金牛男哼唧了半天,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我还要很久哦。”天蝎男抬头看看天,天上繁星闪闪,“你是不是也不能回家?”


 


“不能。”金牛男有点沮丧的说。


 


两人在电话两端安静了一会,金牛男说:“你回家的时候,不要走错路。”


 


“嗯,不会的,”天蝎男微笑着说,“回家一定不会走错路的。”


 


 


 


 


然后,生活持续忙碌,回家这件事被无限远的搁置,一直忙,一直忙,越来越忙。


 


六月初始,天蝎男和金牛男因为活动机会路过同一个城市,特意抽出时间来见面。


 


天蝎男戴着帽子口罩傻笑着去接他,金牛男对他左摸摸,右摸摸,确认完好无损脸上才露出笑意,俩人对着傻笑。


 


天蝎男从别人那讨了块糖给他,说是儿童节礼物。


 


“不要随便吃别人给的糖,被人下了药抓走怎么办?”金牛男一边剥糖纸,一边对他说教。一块糖用牙齿掰成两块,顺其自然的亲一下,然后继续对着傻笑。


 


傻笑到都该走了,终于不笑了。


 


天蝎男先走,金牛男要等别人接。两人互相叮嘱了好几句,工作加油、注意身体之类的,恋恋不舍的道别。天蝎男说:“我走拉。”


 


金牛男木木的看着他,眼睛里湿漉漉的,他的表情像是连着做了好久的噩梦一般,比他在电话里描述的更让人害怕。


 


天蝎男在车窗里看了他好久,对他招手:“来抱抱。”


 


他沉默地抱着对方温顺地凑过来的脑袋,在肩膀里搂了好一会。他要带着思念再次飞越千万里,很多很多的日子唯此陪伴。


 


天蝎男忽然低声说:“宝贝我爱你。”


 


金牛男立刻大力挣扎:“肉麻死了!啊!快走!你不走我走!”


 


说着转头就跑。


 


天蝎男在背后喊:“我说真的!”


 


金牛男头也不回,边走边揉眼睛。




END

评论(45)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