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端午吃粽子,小弟A和小弟B带着猫狗在家里包了好多粽子。

 

霆哥回家一看,满屋的粽子,问:“球呢?”

 

小弟A:“不知道,刚还在这儿玩呢。”

 

小弟B:“没看见,可能上班去了吧。”一边给狗使了个眼色。

 

狗立刻聪明的转移话题:“霆哥一定饿了。”

 

大家:“是啊是啊,霆哥快吃粽子。”说着呼啦呼啦把霆哥拥到桌子前。

 

霆哥坐在桌子前,不说话的看着他们。

 

小弟A:“在吃之前,先问霆哥几个问题。请问霆哥要吃肉粽子,蛋黄粽子,还是豆沙粽子,还是奶球粽子?”

 

一大盆拳头大的粽子摆到桌上,最上面顶了一个丸子一样的小粽子,听完问题还晃了两下。

 

霆哥:“……你们把他包到粽子里面去了?!”

 

“没有没有没有,”众人按着霆哥,“快选!”

 

霆哥被牢牢按着,只能回答:“奶球粽子。”

 

“哈哈哈哈哈,”大家把霆哥松开,“世界上怎么会有奶球粽子呢?霆哥真奇怪!”

 

丸子一样大的小粽子抗议般地剧烈的晃了好几下。

 

霆哥:“……”

 

大家把粽子拿出来一字排开,一共摆了五个。

 

小弟A:“现在你的眼前有五个我们做了精心设计和伪装,一模一样、完全看不出区别的粽子,请你根据你的直觉,猜猜哪个才是最好吃的粽子呢?”

 

霆哥看着突兀孤立在其中的丸子:“……我猜不出。”

 

“怎么猜不出呢?!这样毫无破绽的谜面,是个人就能猜出吧!霆哥你不要逗我们!请你快快选!”

 

人狗猫嚷嚷叫叫,丸子一蹦三尺高,霆哥头疼地捂着眼:“好好好,我选最后一个!选最后一个!”

 

小弟B:“霆哥选了最后一个!为什么呢?这个粽子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呢?!”

 

小弟A:“是啊!我也很好奇!为什么呢?”

 

丸子开始在桌上滚,猫一爪踩住。

 

小弟A:“粽命是公平的,在最后选择之前,我认为粽子们有权再次争取一下霆哥的心。现在让我们来听听粽子们的心里话吧。”

 

小弟B拿着胡椒瓶,放到第一个粽子前面,沉默的等待了十秒。

 

又放在第二个粽子前面,沉默地等待了十秒。

 

又放在第三个粽子前面,沉默地等待了十秒。

 

又放在第四个粽子前面,沉默地等待了十秒。

 

又放在丸子前面,丸子大吼:“先有霆哥后有天! ! ! ”

 

众人鼓掌:“好好好好好!这个回答的最好!不愧是被霆哥选中的丸子!”

 

霆哥抹了把脸低下头去。

 

丸子的皮被扒开,小奶球沾着米粒跌跌撞撞地跑向霆哥。霆哥伸着手接他:“慢点跑!别滑倒!”

 

小奶球闷的脸红红,嘴巴里还鼓鼓的嚼着糯米,捧着脸仰着脑袋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堆,霆哥一个字都没听清。霆哥把他顶在头上,说:“谁出的鬼主意!”

 

人猫狗落荒而逃。霆哥在后面追,满屋粽子飞。飞着飞着,霆哥觉得头皮一疼,伸手一摸,奶球大概是在粽子里面吃太饱了,嚼着糯米睡着了,怕自己掉下来还裹了一圈霆哥的头发。霆哥捏他,他在梦里还啊呜啊呜,咬着霆哥的指尖啃了半天,差点啃秃噜皮。

 

霆哥顶着一团白白的圆圆的球,坐下来和人猫狗一起过了端午节。

 

 

 

 

 

——球醒来之后——

 

球:“我霆哥!你在粽子里面找到我了是吗!”

霆哥:“那当然!”

球:“可是他们伪装的那么厉害!你是怎么找到的呢?”

霆哥:“我也不知道,大概球太特别了,我明明分辨不出,却还是不由自主在粽群中选择了你。”

球眼含热奶:“我霆哥!”

霆哥:“球!”

“我霆哥!”

“球!”

 

 

小弟A:“我真是日了狗了。”

狗:“呸!臭流氓!不要脸!滚!猫!猫!你在哪儿!”

 

 

END


评论(36)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