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陈皮话李·卷二(二)

二.

 

这话一出,几个人的脸色都变了。

 

众人不动声色的退回到楼下,李易峰拍了下凯特,凯特便跑开去寻路绕到后门去。

 

“血灰是什么?”陈伟霆脸色不太好,但还是被勾起疑惑,“里面有什么东西?”

 

“血灰是一种药,有人用这个当偏方治绝症。但是在我们道家,这种药不是给活人用的,拿它给人治病的都是江湖骗子。我师父以前养过一只被砍头的鬼,就是用血灰做引子把头重新给它长上了。”

 

“这么邪性?”

 

阿霆脸色有些发青:“我靠,那是不是我仇家已经死了,在这里边修炼边等我?”

 

“不一定是惨死的。有些人烧血灰喂鬼,是为了快些让鬼长大,替他们做事。”李易峰抬头看看窗内:“不然这样,你们在下面等一下,我和凯特进去先看看。”

 

陈伟霆马上说:“我和你一起去。”

 

“你别去了,万一里面有很可怕的景象,你一定不想看到的。”李易峰安慰他:“有凯特在,没事的。”

 

“那你一个人肯定更害怕。”

 

“怎么会,我可是专业的。”李易峰义正言辞。

 

阿霆和陵越同时给陈伟霆打眼色。

 

陈伟霆咳了一声:“那我跟在你后面,你如果发现什么不对劲,就叫我,好吗?”

 

“不行,不行,”李易峰态度很坚决,“普通人总见鬼会折阳寿的。凯特小时候被我师父训练过,它很凶的,不用担心。”他边说边两步跑上楼道,回头对他们打手势:“五分钟,如果我还没下来,你们就上来找我!”

 

说着已经像一阵风一样跑了上去。剩下几人拦不住他,又确实顾虑到他说的,只能伸长了脖子在楼下看着。

 

李易峰跑到二楼,站定后猛地深呼吸几口气,其实他已经紧张的手心冒汗了。他拿着阿霆给他的钥匙,担心他们几个会上来,只能稳了一下,立刻插进锁孔,扭了一圈。

 

老式门锁开门声音大,李易峰心脏随着开门声吊到喉咙口,跳的震耳欲聋。门缝一开,焦恶的血腥味顿时浓重的扑面而来,即使做过心理准备,李易峰也险些干呕出来。他捂着口鼻让了一下,然后在昏暗暗的楼道光线中上前一步,眯着眼望向门里。

 

不知道是不是天还没亮的关系,屋内不是预料中的暗沉,反而泛着点绿的发黑发脏的光。

 

小户型的客厅里陈设着几件普通家具,屋内烟雾缭绕,看不太清楚具体样子。反而是正对门的墙边空荡荡的,整面墙十分惹眼,李易峰看过去,发现那边曾经似乎摆放过橱柜,后来大概被人挪走了,墙上的印子都还有。原地设了一个香案,香案后面黑乎乎的,立着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木箱前面的小香炉里不知道插了几十根香,飘出的烟气简直能用来熏全猪,小小一个房子像是烧了几天几夜没有透过气一样。那令人作呕的血灰味道正是从香案处传来。

 

李易峰趁着观察室内这几秒在门后等了一会,等屋里的烟放的差不多降到可视范围内,便随手从身后的背包里翻出一把匕首,心里默念了几句心诀,大着胆子踏入了屋内。

 

门口就有屋内的电灯开关,他按了几下没反应,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一走他便明白了为什么屋里光线发绿,所有墙上不知道为什么都被用绿色的纸糊满了,刚才在外面看以为是光线折射,那面白墙分明也是绿墙。抬头一看,竟然连天花板上都是。

 

这便显得整个屋子在这种光线下十分诡异,看什么都是惨绿的,鬼气森森不似人间。

 

李易峰站在屋里,觉得后背的冷汗贴着衣服就下来了。背后好像有一股强大的拉力在把他往外拉,必须竭力才能控制住逃走的欲望。他握紧匕首,努力不去在意自己的手已经开始发抖这件事,轻轻地走近香案。

 

香案设置的很简陋,连个蒲团都没有,显然并不是用来跪拜。香炉不知道用了多久,里面的香灰都满出来洒到地上了,李易峰强忍着味道凑近蹲下去看,发现香灰就是普通的灰色,没有什么异常,而且仔细一闻,就是正常的香灰的味道,血灰的味道不是从这里传出来的。

 

那是从哪里?难道是从后面?

 

李易峰绕过香炉,刚才离得远看不清楚,现在离得近了才看出来,香炉后面竟然放了一个木桶。

 

木桶差不多到膝盖高,黑不溜秋的,看样子显然是榫卯的。表皮打磨的十分光滑,上面好像还有点脏。李易峰又凑近看了看,才发现原来是打的孔,从左到右,一共打了九个孔。

 

这他妈什么?存钱罐?看着还像个马桶。这东西实在太丑了,摆在供位上十分突兀,他以为会看见个牌位什么的,再不济也要放个骨灰盒,结果竟然是个木桶。不过这形状,倒是另他想起一样东西。

 

有孔必有气,有气必是活物。里面肯定有什么东西,不但是活的,还在吃血灰。不知道是谁在这里设了这样一个香案,这东西这么邪性,背后的人也必然不好招惹。看来他们这次,还真的来对了。

 

李易峰不敢乱碰那些东西,他轻手轻脚地退后一步,又环视了一遍客厅,本想赶紧出去,又想起其余几个房间也该检查一下。他看了看开着的大门,心想这里离下面也不远,况且天也快亮了,就算真出什么事也不会有大碍,想着便下意识的拍拍身上,想找找有什么东西能拿来用的,摸了两下摸到手机,连忙拿出来打亮屏幕,一路照着朝里屋走去。

 

里屋都关着门,一打开不知道积了多久的灰尘扑过来,呛得李易峰差点打出喷嚏。房间里的衣柜、床、桌子之类的都放的很整齐,屋里虽然看不清,但光线却是亮的,墙上没有像外面一样糊纸。李易峰举着手机,依次拉开各个房间的门检查一遍,全都静悄悄的,没有动静。

 

客厅里的木桶也没有动静。

 

李易峰脑门上已经布满了汗,他打开最后一个房间,大概是阿霆生前的卧室,墙角还放着一个篮球。他看了看方位,这间正好靠着街,便走过去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想对下面几个人打声招呼。他刚才说五分钟,也不知道过去了几分钟,生怕陈伟霆上来,先跟他们说一声。

 

楼下几个人一直屏气凝神的听着楼上的动静,正等的沉不住气,忽然就看到二楼窗户开了。李易峰探出了身子,边呛得咳嗽边对他们挥手,说:“没事拉——你们等我一下,我这就下……”

 

他话还没说完,忽然猛地朝后栽去,人一下就在窗前消失了。

 

陈伟霆猛地拔腿便朝楼道里冲过去。阿霆和陵越都吓一跳,连忙跟上。三人一路奔到二楼冲进屋里,进门都被满屋惨绿和烟雾冲的滞了一下,陈伟霆却已经抢先一步朝里屋跑去:“峰峰!”

 

门紧紧的关着,陈伟霆抬起腿便踹,才踹两脚便听到屋里传来“咚”地一声闷响。紧接着就是玻璃碎掉的声音,巨犬咆哮伴随着怪样讥叫响起,阿霆从后面冲上来帮着踹了几脚,门一下子就被踹开了。

 

李易峰捂着脖子瘫在地上正咳,窗户玻璃全碎了,一团肉球挤在墙角,凯特背对着众人,浑身毛发竖起,杀气四溢,露着森森獠牙吊起眼睛,正凶狠的瞪着那团怪物。

 

陈伟霆冲上前去抱住李易峰,把他拖着拉到了门外,手抖着去拉他捂着脖子的手,白皙的脖子上被勒了好深一条印子。李易峰惊魂未定,却还算冷静,连忙把几人往外赶:“站远点……离它远点。这家伙劲儿好大,刚从后面勒住我,差点把我勒死。”

 

“这什么东西?”几人退到门外,陵越便问。

 

“这应该是一个还没长成形的棺胎。”李易峰捂着脖子,手脚发软的指客厅里的木桶给他们看,“它可能就住在这里面,刚才趁我不注意自己跑了出来,我靠,我都没发现。”


“你怎么样?”陈伟霆被他吓着,脸色还没缓过来,手上力气极大,抓得李易峰骨头都要散架了,连忙说:“就是勒了一下,憋了会,现在没事了。”

 

几人再看那只棺胎,面目模糊,却有手有脚的,全身发青,血淋淋地缩在墙角,显然很害怕凯特,一边缩一边发出尖叫。凯特对它咆哮一声,猛地便上前一步张开了嘴,看样子竟然是想一口咬下去。

 

千钧一发之际,窗外忽然有风声传来,接着一双手猛地出现在窗棂上,一个年轻人撑着一跃而上,大喊一声:

 

“等一等!”

 

几人都被吓一跳,陈伟霆一把搂着李易峰用手臂挡住,阿霆和陵越都纷纷往后退了一步。凯特岿然不动,依然凑着棺胎,死死的盯着,教它无法动弹。

 

年轻人跳进房间,他戴着一副无框近视镜,一身户外登山装,气喘吁吁地,看上去二十几岁的样子,对李易峰喊道:“让你的狗别吃它,这东西炼了三年了,马上就成事了,现在吃掉太可惜了!”

 

“你是谁?”陈伟霆诧异地看着这个突然跳窗进来的人,李易峰也疑惑地望着他,和阿霆陵越面面相觑,谁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冒出来得。

 

“不然这样,你们把它给我,我帮你们解决它?”那人试探的问道,问完见他们不说话,讨好的朝几人笑了笑,便朝凯特走去:“呃,这位兄弟,麻烦让让,行个方便……”边说边拿下自己的背包,从包里掏出一个葫芦状的青铜器物,朝棺胎凑近。

 

“慢着!”李易峰出声制止,对方却好似没听见一般,转眼便走到了凯特身边。李易峰一皱眉,手里的匕首一下便朝他扔了过去,被他慌张一闪,钉到了墙上。

 

那人目瞪口呆,爬起来脸色苍白地看向李易峰。李易峰丝毫不为所动,快步走上前,对方见他来势不善,下意识便后退想逃走。

 

“威廉哥,截住他!”李易峰喊了一声,猛地冲过去。陈伟霆早他一步先到,一把拉住那人衣领抓回来,另一手拧住他手臂往后一转一推,将人按倒在地。

 

与此同时,凯特不动声色,张嘴上前,一口把棺胎吞下了肚子。

 

那人眼睁睁看着,一张的脸由白转红,由红转青,眼眶竟然一红,好像要被气哭了。

 

李易峰蹲下身去,脖子上还顶着险些被棺胎划破的勒痕,他冷冷的看着那年轻人:“养了三年,你是不是特别心疼?”

 

对方闻言抬起头来,气愤的盯着李易峰,盯了几秒,表情忽然有所松动,仿佛不敢置信一般,说:“我认识你,你是长右。”

 

长右?李易峰和陈伟霆交换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对他道:“我不叫长右,你认错人了。阿霆,你最擅长,绑吧。”

 

那人目光投向阿霆,锋芒凌厉,竟透着几分厉害,只不过一闪而过,随即低下头不再吭声,任由几人把他五花大绑,丢在刚才棺胎躲着的角落。

 

窗外天光乍现,凌晨已经过去,天马上就要亮了。街上依然静悄悄的,果然如阿霆所说,这附近的旧居民大概早就搬光了,四周一片沉寂,不管是杀人越货还是驱鬼行恶,都是一个绝佳的好地方。

 

tbc

评论(64)
热度(139)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