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哥哥(二)

《Daddy's Home》AU

不是RPS!不是RPS!

梗大部分来源电影,部分视情节做改动!

可能明天就赶不上趟了因为作业要来了_(:з」∠)_

==============================

二.


尽管不情愿,但李易峰不得不承认,亲生的就是亲生的。陈伟霆一来,两个小祖宗几乎像是长在了他身上一般,一分钟都不愿意离开。而且神态中所表现出来的亲昵和依赖毫无修饰,泡泡就不用说了,连一向不太爱粘着人的啾啾都抱着陈伟霆脖子在他膝盖上扭来扭去,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隔着门他听得清清楚楚。

 

等李易峰放好自行车,顺便收了外面晾的衣服进屋的时候,陈伟霆已经脱了外套坐在客厅沙发上,熟稔地像在自己家一样,在跟爸爸聊天;泡泡和啾啾坐在地上,一人一边的抱着陈伟霆地脚脖子蹭来蹭去,跟两只吐着舌头的小狗似的;阿姨端着果盘从厨房出来,看见李易峰,连忙接过他手里的衣服让他去洗脸,先休息休息,还问他累不累。

 

李易峰忙说不累,实际上一路上为了让陈伟霆能骑快点,他小腿都要抽筋了。他和全家一起坐下来,走形式一般听了一会,又正式的跟陈伟霆互相打了招呼握了手,客气的表示欢迎他到来,表达了一下今后日子会好好带他玩的决心,才溜去洗手间冲去一身的汗。

 

陈伟霆虽然穿着打扮略夸张,但是长得端正,讲话又懂事有分寸,脸上一直带着笑容,没一会李爸爸就很喜欢了。李易峰吹着头发,忧心忡忡的回想刚才爸爸的表情,觉得自己可能得更努力讨阿姨欢心才能扳回一城。

 

就是这自来熟的还不讨人厌的本事真不是人人都能有的,刚才在机场还叫他阿峰,回到家已经一口一个峰峰了。

 

接连两个下马威,这位霆霆果真来者不善。

 

等他吹完头发又换了件衣服出来,爸爸和阿姨都已经进厨房了,陈伟霆把泡泡和啾啾抱到了膝盖上,在逗他们玩。

 

“哥哥,我好想你呀,你想我了吗?”泡泡仰着脑袋问。

 

“哥哥当然想你,”陈伟霆在泡泡脑门上亲了一下,微笑着看着她:“哥哥每天都想你。”

 

“那我呢,那我呢?哥哥想我吗?”啾啾赶紧也问。

 

陈伟霆回头看啾啾,揉揉他的小脑瓜:“想泡泡的其他时间,哥哥全都在想啾啾。”

 

两个小屁孩激动的嗷呜嗷呜的,在陈伟霆怀里蹬来蹬去,吱哇乱叫。

 

三个人坐在客厅的灯下面,这哪里是灯光啊,这照亮黑暗的,是陈伟霆的上帝之光啊。

 

李易峰默默的走过去,在他们对面坐下来,对陈伟霆笑了笑,就拿起遥控器换台。爸爸在厨房叫他:“峰峰,过来帮下忙。”

 

李易峰应着,他站起来的时候,身后三人又开始进行别的对话。

 

“哥哥,你那里好玩吗?是不是每天都可有意思了?”

 

“哥哥要上学,没有时间玩哦。不过泡泡和啾啾如果去的话,哥哥就带你们去迪士尼。”

 

“哇!哥哥!那我们现在就走吧!”

 

李易峰的步子猛地往回拐了一步,又迅速不露痕迹地拐回去,心里劝诫自己要淡定,要冷静。他默默地接过爸爸递过来的一盘苹果在餐桌前坐下开始削皮,一边削一边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

 

“现在不可以哦,你们要好好读书,听爸爸妈妈的话,知道吗?”

 

“知道啦,我们可听话啦,爸爸妈妈对我们可好啦。”

 

还有呢?李易峰屏气凝神。

 

“还有峰峰哥哥,也很好玩。”

 

李爸爸从旁边路过拿东西,奇怪的看李易峰一眼:“对着苹果笑什么?”

 

陈伟霆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听起来很温柔:“那你们也要听峰峰哥哥的话啊,要照顾他,不要欺负他。”

 

“嘻嘻嘻。”两个小魔头发出笑声。李易峰手上的动作一抖。

 

这是什么?这是魔头之间的对话吗??大魔头带着两个小魔头,笑嘻嘻的把他绑起来捏着玩,这语气太可怕了好吗?!

 

果然是亲生的!

 

看来陈伟霆对自己亲弟妹的个性了如指掌,连他们平时折磨自己也能料到。亏他之前还特意把全家福在客厅墙壁上炫耀一般贴出了个花样来,现在想想,是不是傻?!

 

爸爸:“你拿水果刀砸头做什么?!”

 

外面说话的声音又持续一会,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伴随着泡泡啾啾的欢呼声,听样子是陈伟霆给他们买了什么糖果玩具。李易峰抬眼看了一眼冰箱上贴的钟,马上要吃饭了,这个点儿不能给弟弟妹妹吃糖,不然等会他们不好好吃饭。

 

可是人家是亲哥哥,亲哥哥给糖吃,后哥哥不好拦。他如果现在出去制止,大家一定会觉得他刻意找存在感,说不定啾啾泡泡还会不高兴,好尴尬。想想平时饭前制止他们吃零食,说起来挺自然的,也没觉得有强迫他们。怎么现在就束手束脚,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呢?李易峰垂着眼睛心不在焉的搅拌沙拉。

 

爸爸:“李易峰?你怎么用豆酱拌水果??”

 

阿姨忙出来接过他的碗,说峰峰下午跑了那么多累,肯定很累了,你就不要指挥他干活了,然后让李易峰出去看电视。李易峰觉得很不好意思,主动又帮阿姨蒸了饭才洗手出去。

 

他踏进客厅,啾啾和泡泡两个人坐在地上,吃的满嘴都是巧克力,跟小花猫似的。看见他来了,吼吼吼地冲过来,把他推倒在地上:“峰峰哥哥!给你吃糖!”

 

巧克力在小手里捂久了,都化了,毫不客气地塞了李易峰一嘴一脸。泡泡和啾啾塞完就又跑着去喂爸爸妈妈了,陈伟霆忙走过来对他伸出一只手:“摔着没?”

 

“没事。”李易峰舔了舔嘴唇,被他拉起来。对方一只手握着他的手腕,另一只手的拇指飞快在他嘴边抹了一下,然后用舌头舔干净:“好甜,果然不能晚上吃。”

 

说着跟进厨房,去抓啾啾和泡泡,让他们把糖‘乖乖交出来’。

 

李易峰木然站在原地,久久不敢回想刚才电光火石之间发生了什么。

 

那个人是抽了他一巴掌吗?

 

身后,陈伟霆已经抱着啾啾冲出来,举着他在半空里飞了好几圈,说:“交不交?交不交?”啾啾又笑又喊:“我错了!我错了!我交出来!”

 

“好,到你了!”陈伟霆放下啾啾,又去抓尖叫的泡泡。两个小孩子都觉得又刺激又好玩,乖乖的把糖果交出来了,让哥哥带着他们满屋飞。

 

李易峰愣愣的看着满屋笑闹的他们,忍不住又往后退了一步。脑海中莫名其妙一个声音一直在唱,我要我要找我爸爸……

 

陈伟霆抱着啾啾泡泡飞够了,还笑着的脸忽然就转向他,目光亮的让李易峰脚一软,那表情好像在说:嫉妒吗?羡慕吗?你要不要也来?

 

你行吗?你举的动吗?你能举完一个再举另外一个吗?要不要我教你?

 

眼见对方忽然朝他迈了一步似要开口,李易峰心里一凉,后退几步,拔腿就跑。

 

不行!他的自尊坚决无法容忍弟弟妹妹知道自己举不起来他们,就算心里指责自己没用,现在也不是逞强的时候。如果他在陈伟霆面前丢失了在泡泡啾啾心里的形象,那他真不如去死!

 

“……”陈伟霆看着李易峰仓惶逃跑的背影,摸摸鼻子,“啾啾,告诉哥哥,洗手间在哪里?”

 

“这里,走哥哥,我带你去。”啾啾牵着哥哥的手去找洗手间,泡泡也跟着,为哥哥保驾护航。

 

“哥哥,峰峰哥哥怎么跑了呀?”

 

“不知道诶。”

 

厨房里的李爸爸:“???你到底要干什么??为什么忽然进来举电饭煲??”

 

 

 

一直到吃完晚饭,李易峰都有点不在状态。大家一起坐在沙发上喝茶看电视的时候,爸爸说晚上就让陈伟霆和他睡一间屋子,他都没反应过来,茫然道:“什么?”

 

爸爸说:“我说让你们一起睡,正好你床大。”

 

哦,我床大啊。李易峰咬着碎碎冰想了一会,咦,我床大什么意思?

 

阿姨说:“让威廉在客厅睡就好了。峰峰不喜欢跟别人一起睡,而且威廉以前也喜欢睡沙发,男孩子哪那么多讲究。”

 

“是啊叔叔,”陈伟霆剥着栗子,剥出一堆光滑完整的果肉,啾啾和泡泡流着口水在旁边等着,但是他先分给了阿姨和李易峰,“不用打扰峰峰,我打扰你们已经很不好意思了。”

 

李易峰这才意识到大家在讨论什么话题,忙道:“没事,没事,我房间还有一张床垫……哪能让你睡客厅,一起吧。”

 

陈伟霆笑着看着他,眉毛意味不明的动了动:“多谢。”

 

啾啾满眼渴望地看着李易峰眼前的栗子,李易峰喂了一颗给他。啾啾嚼着栗子,含糊不清地扑向陈伟霆:“哥哥剥的真好次!”

 

李易峰眼巴巴地望着啾啾依偎在陈伟霆怀里的小背影,感觉几乎要哭了,自暴自弃地把剩下的栗子都吃了。

 

看完电视,爸爸带着两个小朋友去刷牙睡觉,李易峰带着陈伟霆去看房间。他确实从小就不喜欢跟别人一起睡,啾啾泡泡爬他床的习惯他也是好久才接受的。但是陈伟霆大老远来,自己肯定不能表现的太小气,而且睡在自己房间也行,能防止这家伙半夜对弟弟妹妹搞小动作,比如趁大家睡觉把他们偷走带去美国,或者联合他们一起趁自己睡着了来绑自己之类的。

 

两人推开房门,李易峰指指床:“待会我把床单和被子换一下,你就睡那里好了。”然后从床底下抽出一条干净的床垫:“我睡地上。”

 

陈伟霆看了看床垫:“我睡地上。”

 

“你白天坐了那么久飞机,到现在还没好好休息,还是睡床吧。我睡哪里都行。”李易峰从柜子里抱出一床新被子来放在床上,又要转头去拿枕头,人却被陈伟霆拦住了。

 

陈伟霆整个人挡在他身后,把他夹在他和床之间,漫不经心地又往前迈一步,李易峰一下没地方站了,往后倚到了软软的被子上。他上半身几乎失去重心,惊愕又无措的看着陈伟霆又往前一步,凑到了他眼前。

 

“你比我小两岁,应该也叫我哥哥,对吧?”

 

男模脸下午那种若有似无的攻击性气场再次出现,压低的视线根本不知道在看他脸上哪个地方,目光却十分专注,好像说出的话都随意不相关。可他的语气像是一条细线,不经意地在人心脏上滑过,又刺又痒。

 

“哥哥比你大,你要听哥哥的话。对了,叫声哥哥来听?”

 

李易峰盯着对方的脸,陈伟霆抬起眼来,对上他的目光。

 

空气的窒息感从无到有几乎是个令人完全没有察觉的过程,只一瞬间,李易峰脑海中闪过了古惑仔、教父、007、钢铁侠、外星人等大片激烈战斗画面,枪林弹雨带着闪光从天上坠落,从海里爆炸。这场没有痕迹的腥风血雨,精心设计的勾心斗角,无声无息的激烈战役,漂洋过海,压抑了一天,终于露出了尖牙利爪,正面挑起了两个男人之间的斗争。

 

对方气场强大并且挑衅的明目张胆,不但要抢走他的弟弟妹妹,还试图把他踩在脚下,这还怂,李易峰还是人?!

 

前几日的决心与定力瞬间回到身体里,让他变得格外冷静。李易峰无动于衷地看着他,说:“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个高年级的学生找我打架,试图把我打服,让我叫他哥。你猜后来怎么了?”

 

“啊?”陈伟霆似乎没有跟上他的节奏,表情一秒从深沉到茫然。

 

“后来我就哭了,然后告诉老师了。”李易峰轻声在他耳边说,然后一手把陈伟霆从身前推开,站直了身体。

 

“啊??”陈伟霆表情更茫然了。

 

空气里一时有些冷场,陈伟霆反应了几秒都没明白李易峰到底想说什么。但是对方只是瞪着他不说话,他只能犹豫着硬着头皮顺下去:

 

“……然后他就没再欺负你了?”

 

“不。”李易峰说,“但是后来他来一次,我哭一次,一直把他烦到毕业。”他绕过陈伟霆往门外走,冷冷回头看他一眼:

 

“我虽然很怂,但我有无尽的耐心。如果惹到我,什么事我都做得出来,不信你就试试。”

 

李易峰放完酷炫的狠话,不再去看依旧在原地茫然的陈伟霆,压抑着内心的颤抖走出房间。门一关,他立刻一溜小跑到了弟弟妹妹房间里,强行把两个快要睡着的熊孩子抱起来一人亲了三四口,腻腻歪歪地说“哥哥love u”,然后关上门跑出来,对着门口深情默念哥哥最爱你们了,跑着下楼去客厅了。

 

大家都睡了,客厅里只开了一盏壁灯。李易峰在沙发上坐下来,一整天的郁闷都一扫而空,神清气爽,满意地进入放空回味状态。

 

这哪里是灯光啊,这照亮黑暗的,是李易峰的勇敢之光啊。

 


tbc

评论(260)
热度(17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