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 2

为什么萌萌的蝎牛被我写成了雷文

其实!我是牛蝎派来的卧底


===========


金牛男是一个笑点很高的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高冷。

 

天蝎男其实也不是一个笑点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低的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导演我真的不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牛男最近不那么能高冷的起来了,因为他一看见天蝎男就想笑。

 

天蝎男笑起来,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像是忽然被施了魔法,灿烂明亮的如同盛夏的炎阳。他的笑声还特别大,特别独特,特别令人印象深刻,听过一次就再也无法忘怀。

 

金牛男本来自己没察觉,他如果离天蝎男远一点也是没事的。只是两个人一靠的很近的时候,金牛男就有些控制不住,由噗嘻嘻嘻嘻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蝎男看他笑也很开怀,两个人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一次他俩哈哈哈哈哈的太烦人了,巨蟹男在隔壁房间睡觉,怎么捂耳朵都挡不住那个声音,最后都气哭了。

 

金牛男哈哈了几天,晚上吃饭下巴都疼,他说:“不行不行,我不能跟你在一起了。再笑下去要出事了。”

 

 

金牛男就去找处女妹玩。处女妹的笑点可不低,相反她还很毒舌,每天都把金牛男说的张嘴结舌理屈词穷。

 

不过金牛男心态很好,依然每天都跟处女妹玩。

 

他跟处女妹说:“我跟天蝎男一起玩,看见他就想笑。”

 

正说着,远处的天蝎男不知道为什么笑了起来,金牛男伸着脖子看了几眼,也开始哈哈哈,嘴里还念念有词“神经病啊”“笑毛啊”,天蝎男远远看见他在笑,笑的更厉害了,两个人隔空笑的拍大腿拍柱子。

 

等金牛男笑完,抹去眼角的泪水,处女妹问:“你是不是看见帅哥就想笑啊?”

 

金牛男高冷的捕捉到敏感词:“我不觉得他帅啊。”

 

处女妹又要损他,金牛男连忙回归话题:“不是啊,我看到他,就会想起他笑的样子,他笑的太开心了,传染到我了。”

 

处女妹说:“我才不信你看到他就要笑。”

 

金牛男说:“你不信拉倒。”一边自己嘀咕:“我一定要改。不能老被他带沟里去。我要高冷。”

 

 

 

 

下午收工,大家一起回住的地方,巨蟹男走着走着,忽然鞋跟断了,啪叽一声摔倒在地上。

 

大家连忙把他扶起来,巨蟹男说“没事没事”,坦然的踩着断了一半的鞋子继续走。金牛男下意识的转头看天蝎男,天蝎男也下意识的转头看金牛男。

 

两分钟后,巨蟹男愤怒的单脚蹦,手上举着断了一半的鞋子追打天蝎男和金牛男。连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笑个不停。

 

 

 

隔了几天,有一场天蝎男和金牛男的对手戏。

 

这场戏台词不多,互动也不多,唯有的几句对话之前,两人有一个短暂的很自然的对视。

 

目光交汇,定格两秒,两人同时“噗”的笑了出来。

 

第二次,目光交汇,定格两秒,两人又同时“噗”的笑了出来。

 

第三次,目光交汇,定格一秒,忍不住又要忍。于是金牛男紧紧绷着嘴角挪开目光去盯地上的一块砖,天蝎男则抿着嘴死死的盯着他侧脸的头发。巨蟹男看不下去两张挣扎扭曲的脸,伸手一把把他们推翻。

 

第四次,目光交汇,他们再也忍不住了。

 

金牛男:“噗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

 

天蝎男看着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被导演训话,金牛男老老实实交待问题:“他太好玩了,老是笑,笑的又很有感染力,我就控制不住嘛。”

 

天蝎男也也诚恳的承认错误:“对不起导演,我看见别人笑也想笑。”

 

 

艰难的拍完之后,天蝎男要换装备,回了休息室。金牛男想着休息一会,也跟着蹭了回去。天蝎男换装备的时候金牛男就坐在一边玩手机,大概刷微博更容易吸引他的注意力,他自己趴在椅子上玩的很认真。

 

偶尔抬起头来看看天蝎男,抱怨:“我记得我刚见你的时候,你也没这么爱笑啊。你是不是长不一样了。”

 

天蝎男好脾气的笑笑,说:“有吗?”

 

金牛男看他又笑,连忙捂着眼:“别看我别看我。”

 

 

 

天蝎男换完装备要补妆。他坐在镜子前,闭上眼睛任由化妆刷在脸上刷刷刷,休息室一时没人说话。

 

金牛男在他身后抬起头。他收了手机,下巴垫在两臂上,盯着镜子里的天蝎男研究,研究着研究着就出了神。

 

出神了好一会,金牛男猛然发现,天蝎男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也在镜子里凝视他。

 

两双目光相遇,短暂安静,刹那漫长。

 

 

 

过了很久很久,金牛男眨巴,眨巴,眨巴。

 

他默默的垂低视线,假装很认真的研究镜框。

 

天蝎男看着镜子里金牛男红红的脸和因为紧张颤抖的睫毛,微扬起嘴角。

 

 

金牛男边盯着镜框给自己催眠,边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没关系,没关系。这次没笑,说明我成功回归高冷界了。

 

想着,似乎是对自己感到很满意,情不自禁的就笑了起来。

 

 

“噗。”天蝎男。

 

“……”

 

 

“笑什么笑啊你又来!”

 

“噗没有……哈哈哈哈哈哈……”

 

“你再笑,别笑了哈哈哈哈哈……”

 

 

化妆妹妹给天蝎男笑的灿烂的脸打不上阴影,握着刷子站在一边看两个幼稚鬼笑的推推搡搡,周身散发森森凉意。

 

 

END


评论(30)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