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百里屠苏与他的同学们(十四)

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今天可以早睡,耶!大家周末快乐!

=============


屠苏的情况并没有特别严重,挂水挂到第二天退为低烧,隔天就被放回家了。如肇临所说,这两天因流感前来就医的人络绎不绝,大多是小孩子和学生。

 

男孩子体质强,吃了药肠胃炎也没那么严重了,即便如此,医生依然叮嘱要注意饮食。

 

陵越问:“平时自己做饭?”

 

屠苏:“嗯。”

 

陵越说:“那顺便陪你去趟超市吧,反正也要回家。”

 

两个人收拾了不多的东西,也办好了出院手续,都要走了,屠苏还在病房里转来转去,不知道在找什么。

 

陵越问他:“在找什么?”

 

屠苏犹豫了一下,似乎不太想说。

 

陵越想也许是什么私人的东西,就道:“那我先去外面等你。”

 

屠苏忙说:“不用。”

 

陵越停下来疑惑的看他。

 

屠苏说:“班长……你真的把口罩丢了吗?”

 

陵越:“……”

 

 

陵越正要跟他解释口罩的问题,大部队浩浩荡荡的来了。

 

众人有的拎水果,有的拎蛋糕,有的拎炸鸡,架势很大,声称他们也来接屠苏出院,不能让屠苏在这寒冬自己一个人走路回家。

 

陵越说:“胡闹,怎么可能走路回家,离家这么远。你们这么多人拿着这么多东西怎么进来的?”

 

屠苏说:“班长,我们坐公车吗?”

 

陵越说:“打车。”

 

大家催促:“怎么走都好,快走吧,刚才硬冲上来的,护士要来赶了。”

 

屠苏感动的说:“谢谢大家关心我,还带这么多东西……”

 

方兰生抱着一大袋猕猴桃:“不不不不,这些都是我们等会要去你家吃的。”

 

屠苏:“……”

 

 

===

 

 

大家一起去了超市。

 

班长推着购物车,屠苏跟在旁边。肇临被打发在存货区看东西,剩下的人勾肩搭背的在后面跟着。

 

班长拿了一捆小芥兰,眼神询问屠苏,屠苏点头。

 

放进车。

 

班长拿了一盒小番茄,屠苏点头。

 

放进车。

 

班长又拿了一颗花菜,屠苏摇头。

 

放进车。

 

屠苏:“……”

 

 

 

走过蔬菜区,班长去看海鲜,其余人都跑去看零食。

 

晴雪和芙蕖挑了几件胡萝卜汁,方兰生要吃雪糕。月言想拿巧克力,够不着,陵端过来帮忙。

 

屠苏拿了一包薯片,方兰生说:“可以拿两包吗?”

 

晴雪说:“不可以。不要总是吃薯片,会变肥的。”

 

方兰生说:“那你不吃不就好了。”晴雪瞪他一眼,他不说话了。

 

晴雪又看屠苏,说:“肠胃炎还想吃薯片?”

 

屠苏只好也把薯片放回去。

 

吃不成薯片,方兰生很不满意,又想要拿薯条,结果晴雪把他的雪糕一起没收了。

 

方兰生生气了:“你怎么管我这么多,连雪糕都不让我吃。”

 

晴雪说:“刚才来的路上你吃了两支雪糕,再吃是不是想进医院?你昨晚是不是拉肚子了?”

 

陵端说:“卧槽你连他拉肚子都知道。”

 

屠苏说:“嗯,我也知道。”

 

他打开朋友圈给陵端看,方兰生昨晚四十五度颓废凌乱眯眼自拍,下附文字:肚子不舒服,好难受。

 

陵端说:“我怎么没有看到?”打开自己的手机翻,翻了两条意识到什么:“方兰生你是不是把我拉黑了!”

 

两个人开始站在原地吵架。

 

瓜子区的旁边挂了个笼子,里面站了只鹦鹉。耀武扬威的,左看右看,导购小姐在喂他吃瓜子。

 

屠苏在旁边看了一会,问导购小姐:“他会说话吗?”

 

导购小姐笑了:“他不会说话。这只只是观赏用的,想要鹦鹉说话需要训练呢。”

 

屠苏点点头,说:“嗯。”鹦鹉一边吃瓜子一边斜着眼睛看他。看两眼又开始左看右看。

 

 

班长挑好了海鲜,大家又逛了逛,零七零八的买了不少东西。屠苏和陵越一起去排队,两个人清点的时候,屠苏在几盒豆腐下面发现了一包薯片。

 

屠苏:“咦?”

 

陵越:“嘘。”

 

屠苏连忙闭上嘴巴,装作不经意的把薯片往里面戳了戳。陵越看着他,眼中带着笑意。在另一边等着的晴雪等人并没有发现。

 

然后屠苏趁着陵越转头看超市宣传广告的时候,把花菜偷偷扔出去了。

 

 

===

 

 

美名其曰接屠苏出院回家,其实就是想来屠苏家玩。

 

除了陵越大家都是第一次来,一个个一点也不客气,互相招呼着就进来了。肇临说:“哇,屠苏你一个人住啊?”

 

屠苏说:“嗯。”

 

肇临说:“真幸福,我也想一个人住。”

 

屠苏说:“一个人住也有很多不好的。”

 

肇临:“你不懂,至少不用被念叨了。哎呀我真是被念叨的受不了了,恨不能离家出走。”说着就跑去阳台看。

 

屠苏帮大家拿了拖鞋,和陵越一起把买来的东西都归置好,大家就都围去客厅。刚坐下,门铃就响了。屠苏过去开门,门外站着阿翔。

 

阿翔仰头:“你好了吗?”

 

屠苏有些惊讶,蹲下去,说:“已经好了,谢谢。”

 

阿翔问:“真的好了吗?”

 

屠苏说:“真的好了。”

 

芙蕖探头:“咦谁家小朋友这么可爱?要不要一起来玩啊?”

 

阿翔看看屠苏身后,摇摇头。又看看屠苏,说:“那你什么时候能带我出去玩呢?”

 

原来是还惦记着之前屠苏被迫答应过他的事情。屠苏倒也认真,拿来日历跟他商讨日期:“你什么时候有空?”

 

两个人经过讨论交流,订下了一个周末。阿翔很满意。走之前不知道又想到什么,忽然对屠苏招招手,屠苏凑过去,阿翔趴到他耳边。

 

屠苏回头看陵越。陵越正在找纸巾,没有注意到。

 

屠苏说:“好的,我会帮你转达的。”

 

大家看着这么一个小小的小朋友,装的跟个小大人一样,都觉得很有趣。可是阿翔对大家的热情招呼和零食诱惑丝毫不为所动,自己一本正经的走了。

 

众人对此给予高度赞扬:“真酷。”

 

 

 

一群人围着电视叽叽喳喳,边无聊的换台边聊天,看着看着方兰生和陵端又吵起来了,原因是方兰生说马天宇女装不好看,把陵端惹恼了。

 

陵端说:“方兰生我告诉你,你说我可以,但是你不可以说马天宇。”

 

方兰生说:“本来就不好看。”

 

陵端:“我很认真的在警告你,麻烦你不要以为我在开玩笑。”

 

方兰生不以为然:“我说的是实话,这有什么的,画完还是像个男的。”

 

陵端:“我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可以不要说了吗?”

 

方兰生正色道:“他眼睛形状太奇怪,还没我好看,不信我化个妆你看谁……”

 

陵端“砰!”的拍桌而起。

 

大家拉架拉了二十分钟。

 

 

临走的时候,方兰生气还没消,捂着眼睛骂:“跟脑残粉没法交流!”

 

陵端也捂着眼骂:“我就跟你这种人不能做朋友!我瞎了眼!”

 

肇临两边劝:“行了行了啊,让着他点,让着他点啊,不交流,不交流。”

 

一手楼一个的哄着走。他们两个还隔着肇临骂。

 

晴雪、芙蕖、月言要去逛街,陵越和屠苏送走了她们,嘱咐她们路上小心。马路边顿时就剩陵越和屠苏。

 

才七点多,天早已黑了。屠苏说:“班长,我发现一条去你家比较近的路线。”

 

陵越:“嗯?怎么发现的?”

 

屠苏不答,领着陵越从小区后门出去,又绕了个胡同,到了一个公车站,给陵越看站牌:“你看,不用过市区了,少走一半路。”

 

陵越四周看看,这附近很偏僻,很小的一个公车站,特别不起眼。

 

屠苏指着前边:“那边还有一个,路程远一些,但是有遮雨棚,如果下雨的话就可以去那边走。”

 

陵越:“嗯。”

 

屠苏又指后边:“过去这个商场还有一个,但是那边人太多,有时候可能坐不到车。”

 

“再往前走一点还有一个,那边虽然也不绕市区但是比这边要远一些,我觉得不太合适……”

 

“这里回家最快了。”

 

陵越笑起来。

 

“好。”

 

屠苏呆了一会,挠挠头,挪开视线看路口:“那班长,你就从这边回家吧。”

 

 

陵越回到家,从扔进洗衣机的外套口袋里翻出了皱巴巴的口罩。

 

马克笔的痕迹存在太久,他洗了好半天,还是留着一个浅浅的印记。

 

丑兮兮的一个笑脸。

 

陵越把口罩用夹子晾在阳台上。

 

 

tbc

 


评论(31)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