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依存 四

啊,爱就是让人想要有更多更多,大大的房大大的床大大的世界……也让人想要的越来越少,一盏灯一个人一只猫

Grumpy:

上班一个月只放了中秋节,这周双休终于不加班了_(´ཀ`」 ∠)_再也不让马天宇也加班了!! (ง •̀_•́)ง 

周末愉快!

------

四、

天气渐渐变冷,一套床单显然不够换了,李易峰打算再买一套用来换洗,于是趁着周末陈伟霆陪着李易峰去宜家买床单和被套。

一开始还觉得两个大男人一起逛家居挺别扭的李易峰,到了宜家整个人却非常投入地逛起来。看见椅子就要跳上去坐,看见床就要冲上去躺,陈伟霆只得紧紧盯着他,一见劲头不对马上拉住其衣领制止。

“我到这边工作了以后,都不敢随便逛宜家,每次一逛这种家居就会很想有一个自己的家。”李易峰又看见了一个貌似很软的床,两眼发光地想要冲过去躺。

“有家的话干嘛一定要这么多家具啦?要是我的话,一张床一个柜子一张凳子完全足够了,多余的东西只能是累赘。”陈伟霆及时揪住他的衣领把他拎回来。

“真不知道你这种老年人的心态跟谁学的?等你以后遇见一个想让你和这个人共有一个家的人,你就会觉得,无论多么大的房间,塞再多的东西都不够,拥有再多的东西都不算累赘。

“把一个人放在心上的时候,心就会像海绵一样,可以吸收很多很多东西。

“等你遇到这样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懂什么叫做‘甜蜜的负担’。”

陈伟霆晃神的片刻,李易峰从他手里挣脱出来,如愿以偿的冲上去躺下并发出心满意足的哼声。

足足逛了三个小时,几乎坐遍所有凳子,睡遍所有床以后,李易峰才终于选定了一套买下来。

 

 

隔天李易峰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外面晒的洗好的床单不见了。

“我没看到啊,你看看是不是掉楼下了?”正在厨房做饭的陈伟霆无暇搭理他,他只好又去骚扰在客厅看电视的马天宇。“我哪儿看见您老的床单了,你自己塞洗衣机里忘记拿出来晾了吧?诶起开起开,别挡着我看电视好嘛!”

被他赶走,李易峰只好闷闷不乐的在洗衣机、卧室和阳台来回踱步。陈伟霆半天没瞧见骚扰他的人影,趁着做好一个菜端出来的空隙,问马天宇他人到哪儿去了。

马天宇看的电视剧正演到一对兄弟相认的剧情,弟弟怪哥哥已经知道他俩是亲兄弟了却不认他,后来兄弟终于又和好,哥哥背着弟弟从河边走回家……马天宇边吃薯片边笑说,“我去,太肉麻了吧!这是找兄弟还是谈恋爱啊?”陈伟霆见他专心致志看电视半天不搭理他,“啧”了一声,马天宇一心二用的往阳台一指,“在那儿呢那儿呢,你快去拉住他别让他在我眼前晃悠了!”

陈伟霆走到阳台,出现在他眼前的情景是李易峰开着窗户,站在阳台上痴痴盯着外面晒衣服的架子上空荡荡的出了神。陈伟霆一时之间被这个场面带来的视觉冲击震了一下,冷静了半分钟后默默扶额,走过去拍了他一下,“要不要去楼下问问?应该是掉在楼下了。”

李易峰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跑下楼去敲楼下房客的门,按下门铃在语音通话里解释自己是住在楼上的,想来找找床单有没有掉下来。过了一分钟门开了,开门的是一位阿姨,李易峰往下一望,她手上还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被叠的整整齐齐装起来的床单正是他今早晒的。

阿姨责备地问他“怎么都不拿个夹子夹起来就晒?”母亲一样的口吻。

他赶紧上前接过阿姨手里的袋子,嘴里不停地道谢,“谢谢阿姨!谢谢谢谢,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了……”

楼下的阿姨关上门后,他依然静静地在门口站了一分钟。

 

陈伟霆做好了饭,去客厅把马天宇踹起来叫来吃饭,又让他去看看李易峰怎么还没上来。马天宇刚一打开大门就看见李易峰拎着装着床单的袋子,赶紧招呼他来吃饭。陈伟霆摆好碗筷也出来看他,“找到咯?就说一定掉在楼下了。”

李易峰提起袋子给他俩看,一副感激到不行的样子,“楼下的阿姨人好好,还帮我收起来叠好了!”

“下次记得夹夹子嘛,晚饭好了快来吃吧。”

陈伟霆给猫咪的饭盆里倒好猫粮,拌了点儿饭,把盆放在猫咪面前,望着它吃了一会儿才坐到餐桌前吃晚饭。

马天宇从连续加班中解脱出来,气色慢慢地养好了一点,不再像之前一样分分钟都要脑溢血猝死的样子。陈伟霆给他舀几勺汤,“多吃点。”又给李易峰舀几勺,“你也多吃点啊。”李易峰和马天宇埋头喝汤几乎顾不上回答。

 

吃完饭,马天宇又躺在客厅沙发上看起狗血的兄弟认亲电视剧,陈伟霆和李易峰在厨房洗碗。

陈伟霆问李易峰“你刚才下楼找床单的时候发生什么事了吗?你看起来好像有点不对劲?”

“没有啦,只是楼下阿姨责备地问我怎么都不夹夹子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我妈……”

“快中秋了,待会儿给妈妈打个电话吧。”

“好。”


评论
热度(33)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