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百里屠苏与他的同学们(十九)

===

方兰生真的把他的弟弟带来学校了。

 

众人围着看,斑斓光滑的羽毛,长长的尾羽,蓝色的颈子和红色的脸。

 

芙蕖赞道:“真漂亮啊,陵端也真是舍得,把这只给你。”

 

方兰生说:“我站在那边的时候花花自己跑过来了,我就觉得我俩肯定有缘。”一边低头逗野鸡,野鸡在他的手心一啄一啄的。

 

月言说:“兰生,你为什么这么喜欢野鸡啊?”

 

“因为好看啊。”

 

“那你不喜欢别的小动物吗?”

 

“喜欢呀,小猫,小狗,小兔子,小鸟,只要可爱的我都喜欢。你们还记得小黄吗?”

 

“什么?”大家都没跟上他的思路。

 

“就是上次被我放走的那只。我前几天好像梦见它了,它说,哥哥,不要记挂我,我在外面生活的很好,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他疯了。”陵端指着方兰生对肇临说,“你能不能把他弄出去?跟他待在一起我心里难受。”

 

方兰生怀里的野鸡伸着嘴啄陵端的手,陵端吓得甩手跳到一边去。

 

屠苏在旁边看着,问陵越:“班长喜欢动物吗?”

 

陵越说:“以前家里养了一只大狗,后来长太胖了,出门行动很不方便,年纪也大了,就送去老家陪老人了。”

 

晴雪:“我见过班长家的大狗狗的,几年前没胖起来的时候还是很帅的。他现在还好吗?”

 

班长说:“挺好的,过年的时候去看了他,很健康。下次再见到,拍照给你看。”

 

晴雪说:“好啊!我记得他喜欢吃酸奶,以前我和月言老喂他。下次买酸奶去看他。”

 

屠苏听到了,说:“我也去。”

 

班长笑笑,道:“好,一起去。”

 

方兰生的野鸡啄陵端啄上瘾了,伸着脖子啄不到就扑棱着翅膀要啄,吓得陵端藏在肇临后面:“卧槽成精了啊,赶紧把这玩意儿弄走!”

 

方兰生说:“怎么说花花呢,你乖哈,别蹦了,等会……”

 

野鸡“咯咯”的挣脱方兰生的手臂,飞到陵端头上一通猛啄,陵端抱着头四处乱窜:“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正鸡飞狗跳着,卫生检查员从走廊拐角上来,看到这幅场景,大惊失色。

 

在众人携手控制了现场之后,方兰生因私自携带宠物入校被罚扫操场。

 

 

 

新开学各种事情都忙,老师们忙学生们就闲,当然也有比老师更忙的。

 

比如放眼望去有一大半在抄作业的图书馆。

 

屠苏月言等人无私的贡献出了自己的作业,肇临陵端等人一齐抄的焦头烂额,就连晴雪都混在其中埋头苦抄。肇临边抄边教育她:“晴雪,你这样不对啊,怎么好的不学。不能跟陵端一样,以后要好好写作业。”

 

晴雪虚心接受批评,连连点头。

 

肇临又说:“你看陵端,有的抄都这么不认真,字写的跟狗爬似的,真是白给他抄。你可不能像他一样。”

 

陵端没空放下笔打他,就用胳膊肘撞他,两个人撞来撞去都抄不好,撞的桌子开始晃,都开始冒火。肇临骂:“傻X,赶紧抄!”

 

陵端骂:“就你TM话多!”

 

正抄着,陵越来了。三个人赶紧放下笔假装在对作业。陵越直接来找芙蕖:“芙蕖呢?出来一下。”

 

芙蕖颠颠的跟着去了。

 

月言和屠苏趴在图书馆的窗户上往下看,招呼后面的人:“你们看,有人来学校。”

 

 

一辆大黑车停在学校的操场边上,下来几个人,有男有女。陵越跟芙蕖说了些什么,芙蕖点点头,就带着那些人朝办公楼走去。

 

月言问:“是来开会的嘛?”

 

肇临说:“不是的,我听有人说,好像有剧组要来咱们学校拍戏。”

 

“啊?”大家都很惊讶,“拍什么啊?什么时候来啊?”

 

“我也不知道,好像就这几天吧。”

 

陵端说:“肯定是马天宇要来了。马天宇能来就好了。”

 

“马天宇忙着发唱片呢啊,拍什么戏啊。”

 

“看什么马天宇,让方兰生来给你cos一个,我看我家兰生可爱多了,来兰生来。”

 

“没法交流!”

 

陵端生气的回去继续抄作业。

 

 

下午放了学,大家都在操场帮兰生打扫卫生。兰生把弟弟拴在操场边一棵树上,几个人在问芙蕖和班长,是不是有明星要来学校拍戏。

 

芙蕖说:“好像是吧,不过具体情况我就不知道了。下午都是主任在跟他们说。”

 

“那他们什么时候来啊?”

 

“他们拍戏我们会放假吗?”

 

“是拍什么戏啊?电影还是电视剧啊?”

 

“有马天宇吗?”

 

 

 

一群人围着芙蕖,讨论的热火朝天,班长和屠苏在后面扫地,慢慢的扫着扫着就离大家越来越远。

 

春天是最干净的时候,相比起曾经的满操场落叶,现在真是轻松多了。两人还能一边扫一边聊天。屠苏说:“班长,再有几个月阿翔就要升三年级了。”

 

“那天他跟我说,三年级就要分班了,学习好的班级号靠前,学习不好的班级号靠后。”

 

陵越说:“怎么这么小就要分班?压力多大。”

 

屠苏说:“嗯。”

 

“那是不是班级里还要搞划分,成绩好的坐前面,成绩不好的坐后面。”

 

“是的。”

 

“不过,阿翔说,这些都影响不到他。”

 

陵越:“嗯?为什么?”

 

“他说他太可爱了,老师非常喜欢他。”

 

陵越:“???”

 

“不管分去哪个班,一定把他单独放在最前面,便于看管。”

 

陵越:“……”

 

两个人慢慢扫,扫到了操场的一半,身后一群要帮忙的人还在叽叽喳喳。方兰生和陵端又吵了起来,声音大的这边都能听到:

 

“我不就说他女装不好看吗!你能不能别这么记仇!”

 

“那你能不能别老提!你什么意思!”

 

“就是不好看的意思!没有我好看!你问肇临谁好看!”

 

“肇临是傻X!他会看什么看!“

 

“陵端你才傻X!你说谁不会看!我偏说马天宇好看!”

 

“肇临是傻X!”

 

 

操场边,一个男同学路过,看到了方兰生拴在那里的野鸡,饶有兴趣的走过去。

 

“怎么有只鸡?”

 

他蹲下来,抱起野鸡,摸摸野鸡光滑的羽毛,又逗他啄自己手心。

 

方兰生隔着操场气冲冲喊:“同学!麻烦放下花花可以吗!那是我拴的!”

 

肇临吼:“拿走!送你了!回家炖了吧!”

 

陵端:“别岔开话题!你凭什么攻击马天宇!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

 

方兰生:“你炖我弟小心我炖你! !我看你不顺眼怎么了?!”

 

肇临:“加蘑菇炖!”

 

男同学一头雾水的看着三个人在原地脸红脖子粗的跳脚,陵越说:“同学,不用理他们,不过这只鸡是我们的……”

 

男同学连忙道:“哦哦哦,对不起,我就看它可爱,随手抱抱,不好意思啊。”说着蹲下放鸡。

 

陵越说:“同学,你长得很面熟。”

 

男同学再次疑惑的回头。

 

屠苏也若有所思的打量着他。

 

男同学摆手后退:“陵越班长,不是,上次情书真不是给他写的,我错了我再也不写了,我呸,我不是给他写的……”

 

陵越:“你是哪个班的?”

 

男同学拔腿就跑:“别记我名! !”

 

 

屠苏看着对方远去的身影,对班长说:“人家是给晴雪写的。”

 

班长一脸轻松:“嗯,我知道。”

 

两个人继续悠闲的扫地。

 

扫完了地,另一边吵成的一团也终于消停。大家陪着兰生去靠近开发区的地段,兰生要把野鸡放生。

 

晴雪说:“兰生真的很喜欢这只啊。”

 

月言说:“就是啊。为什么要放了它啊?”

 

兰生说:“它还是喜欢野外的环境吧。在我家天天也过的不好,老是担心自己被吃,晚上都不敢睡觉的。”

 

陵端:“你怎么对鸡的心理活动这么清楚?”

 

兰生抱着鸡去啄他脸。

 

终于找到了灌木丛多的地方,兰生解开野鸡脚上的绳子,把野鸡放到地上:“再见,花花。”

 

野鸡在原地踱步一会,东啄啄西啄啄,叫了两声,自己走远了。

 

大家目送它的背影。

 

方兰生看了好久,肇临摸摸他的头。

 

“我好舍不得花花。”他哭丧着脸。

 

肇临抱着他安慰他:“好了好了,不难过,给你买屠龙宝刀。”

 

陵端用匪夷所思的目光看着两个人,评价:“变态!”

 

两个人一起回头踹他。

 

 

回家的路上,路过中心广场,肇临真的给方兰生买了一把塑料宝刀。陵端吵吵着也要,肇临也给他买了一把。

 

芙蕖说:“上次班长和屠苏是不是背着我们带阿翔出来玩了,还给阿翔买气球。”

 

月言说:“是!还给阿翔买棉花糖。”

 

晴雪说:“还让阿翔坐在脖子上。”

 

“我们也要气球!”

 

“我们也要坐在脖子上!”

 

“凭什么只带阿翔不带我们玩!”

 

陵越被吵得头都大了,一人买了一个气球,众人举着气球,背着宝刀,表情美美的。

 

 

屠苏举着自己的那只,在后面抱着手臂抹了把脸。

 


评论(16)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