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 26

我一写巨巨你们重点都跑偏,我下回不带他了


========================================



一起拍戏时,有次助理回家带了很多水果回来。

 

金牛男抱着一大兜去到处分,这个拿一个那个拿一个,拿到快没了,他忽然发现天蝎男不在,就问:“天蝎呢?”

 

旁边有人告诉他:“刚才还在,大概去买东西了吧。”

 

金牛男抱着水果兜伸着脖子东张西望,看了半天天蝎男也没回来。眼看水果要被拿光了,他就把剩下的都抱起来,别人来要,就说:“没有了,我给天蝎留着。”

 

金牛男没事儿干,就抱着塑料袋在片场到处晃荡。巨蟹男拍完自己的戏份听说有水果吃,满头大汗的就跑来要,说:“给我一个给我一个。”

 

金牛男说:“没有了。”

 

巨蟹男望着塑料袋:“这不还有五六个桔子呢吗?你给我一个。”

 

金牛男说:“不给,自己买去。”

 

“天蝎自己吃不了这么多,我就要一个。”巨蟹男锲而不舍。

 

“可以让他吃两天。”金牛男回答道。

 

“吃这么多水果做什么?水果吃多了不好的。让他跟你一块喝牛奶吧,把水果给我吃,让我来承受,我愿意的。”巨蟹男说着就去金牛男怀里抢。

 

金牛男一脑袋把他拱开:“我热牛奶的小盆不能用了,没法喝牛奶!你滚开!你去吃土!”

 

处女妹在远处喊:“巨巨过来,我这里有俩苹果,我给你留了一个。”

 

巨蟹男骂骂咧咧的跑了:“小气死了,不给拉倒,我还不爱吃桔子呢。”

 

金牛男无动于衷。

 

等了半天,天蝎男终于回来了。老远看到金牛男就笑出酒窝和白牙,他一路小跑回来,上身穿着白色的汗衫,头上的马尾一甩一甩的:“这么热,你怎么站在这里啊?”

 

金牛男说:“吃桔子!”说着把手臂伸开,把他抱了半天的桔子露了出来。天蝎男高兴地说:“好!”

 

俩人找了两个马扎坐下来,天蝎男打开袋子,说:“哇,好多桔子。”

 

金牛男说:“只剩桔子了。”

 

天蝎男:“好可惜,我想吃苹果。”

 

“哦苹果也有。”

 

金牛男站起来就朝巨蟹男冲,巨蟹男刚把苹果洗干净正要找个凉快的地方吃,看到金牛男往这里跑被吓呆了,一时没反应过来,被夺走了苹果,手里塞了粒捂热的桔子。

 

巨蟹男举着桔子边追边喊:“还我苹果!我不要桔子!我要苹果!”

 

金牛男冲回去,把桔子也抢走了。巨蟹男被撞了个跟头,气得裤子都裂了,一边骂一边被工作人员哄着回去换裤子了。

 

天蝎男假装没看到这一切,高兴地接过金牛男拿回来的苹果,掏出一把短刀削皮。金牛男坐在他对面专心致志的看他忙碌:“原来你喜欢吃苹果。”

 

“桔子也喜欢。”天蝎男削完苹果又剥桔子,每个都分成两份,果汁顺着指节流淌。头顶一棵大树遮住正午日头,一阵凉风吹散少许闷热,四处水果清香。

 

金牛男咬了口苹果,含糊不清地问道:“你刚才去哪儿了?我等了你好久呢。”

 

“去买这个。”天蝎男擦了擦手,从背后掏出一把小巧的奶锅。

 

 

 

这把奶锅就跟了他们很久很久。

 

陪伴了他们走过四季和无数片场,煮了包括牛奶在内的一切可煮食物,尽管精心保管,依然免不了边缘泛黄留下污渍。有次金牛男用它热牛奶,等待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幸好恰逢天蝎男回家,一进门满屋是烟,吓得门都没关直奔厨房。房子没事,锅却烧漏了。

 

金牛男被天蝎男凶狠的训斥了一通,连着两天蔫头蔫脑夹着尾巴做人。后来天蝎男气消了,看他实在可怜,冰霜一样的脸终于缓和了点,说:“你以后千万不可以再犯这种错误了。”

 

金牛男把黑乎乎的小破锅洗了出来,苦兮兮地对天蝎男抱怨:“都烧坏了。”

 

天蝎男说:“再买一个。”

 

“好浪费。”

 

“还不是你烧的。”

 

“你又说我!”

 

“不说你能记住吗!”


金牛男用破锅铛铛敲水池:“我再也不睡觉了!”

 

天蝎男怒道:“关睡觉什么事!”

 

 

两个人乒乓乱响的咆哮了一通,天蝎男从地下室翻出工具,叮叮当当的把破锅给补上了。可是补了以后还是漏,实在没办法用了,只好把它挂在厨房的墙上。

 

夏天又来了,金牛男又买了好多水果堆在冰箱里。有天在客厅里看光碟,金牛男削了一只水汪汪的香梨,刚要习惯性的从中间切开,忽然想到了什么,又把刀收回来了。天蝎男说:“怎么了?”

 

金牛男说:“不能分梨吃,分了就真的分离了。”

 

天蝎男说:“哦好的。”

 

金牛男把梨扔一边,换了颗山竹开始剥皮。天蝎男看了他一会,忽然说:“那这样说来,分桔子岂不是会分居?”

 

两个人都想起当初在片场分桔子的往事,以及后来忙碌起来聚少离多的日子,气氛一时有些诡异。

 

金牛男扔下刀子,叹气:“你看,锅也破了。”

 

天蝎男:“是被你烧的。”

 

金牛男还嘴:“还是你买的呢!”

 

“给小狗买的!”

 

“谁让小狗给我买锅的!”

 

“小狗还喜欢我呢!”

 

“汪汪汪!”

 

“你吃土!”

 

 

 

隔天,天蝎男和金牛男把墙上的破锅扔了,然后把所有梨都送给了巨蟹男。

 

巨蟹男非常迷茫:“为什么忽然对我这么好?”

 

天蝎男就把事情的经过讲给了他听。

 

巨蟹男听完,简直要气得爆衫了:“你俩不能分梨,我就能分梨?!什么鬼?!你们是不是人?!”

 

金牛男解释道:“不是,两个人吃不能分梨,但是你是单身,又不用分给别人吃,自己吃不会分离的。”

 

天蝎男附和:“是啊。”

 

巨蟹男:“哦。”

 

 

 

END

评论(80)
热度(3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