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七夕

忙完回复之前的!

七夕快乐,永远甜蜜!

====================


七夕佳节。

 

小奶球在学校里收了很多礼物,有卡片有糖果还有巧克力做的玫瑰花。一放学,他就抱着礼物吼吼的往家冲。

 

“我霆哥!”

 

桌上放了一张纸条:球球,霆哥出差,晚上回。

 

“七夕节还要出差,我要向黑社会协会投诉!”小奶球生气的开始打电话。

 

 

天蝎男手机一直响,吵得他台本背不下去,助理说调振动,被他拦下:“先开着。”

 

烫头药水味道太重,熏得他眼睛里非常难受。早晨十点多发出去的短信“几点回?”到现在还没收到回复。

 

周围吵吵嚷嚷的,有个工作人员小姑娘被男朋友送来上班,两个人在门口亲昵的说了好半天的话。

 

 

陈伟霆背对着镜子回头看自己肩膀上的伤口。这半年多来,他添了很多新伤,有些李易峰知道,有些李易峰不知道。

 

他们彼此之间都有很多微小的秘密,小到各自都有察觉,却因为心虚和其他原因从未拆穿。

 

可是有些事不能永远都说不出口。

 

陈伟霆脱掉衣服,决定先洗澡,洗完澡再去想。他刚打开淋浴头,忽然有人在外面敲门。

 

“威廉哥,你能开下门吗?”

 

 

*

 

 

小弟A给猫和狗都戴了一顶小帽子,然后他们准备出门散步了。

 

小奶球给黑社会协会打了十个电话,抱着一大包礼物坐到门口去,等霆哥回家。

 

“他今晚真的会回来吗?”

 

小弟A:“他一定会回来的。”

 

院子里空了,门口的灯亮了起来。小奶球撑着下巴,看着月亮数星星。等霆哥回来,他要把礼物都送给他。

 

 

天蝎男终于收到短信回复。

 

金牛男:“导演说晚上才让走![大哭表情]”

天蝎男:“! ! ! ! ! [伤心表情]”

金牛男:“[哭晕]”

天蝎男:“[抱抱]”

金牛男:“回家要很晚了。”

天蝎男:“我等你。”

金牛男:“你要是饿了就先吃。”

天蝎男:“不行,我等你。”

金牛男:“[么么哒]”

 

天蝎男对着手机傻笑。

 

助理不想再理他了,可是他恐惧的发现不管走到哪里,周围都充斥着诡异的气氛。

 

他郁闷的掏出手机斗地主。

 

 

 

陈伟霆湿淋淋的围着浴巾打开门。李易峰顶着毛巾,伸进头来。

 

“那个……我帮你搓澡?”

 

他以前从未提出过这类要求,陈伟霆一愣,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随即他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李易峰比他先一步洗完澡,头发还滴着水,抬头看着他似乎在等他回答,目光湿漉又带着些胆怯,让他忽然觉得耳后发热。

 

“不,不用了吧。”陈伟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觉得自己的话一出口,对面人的表情有点失望,我靠,他心里想,我在做什么?

李易峰没说话,但他依然站着一动没有动。

 

其他人都睡了,只有他们两个。客厅里的灯也关了,只剩浴室里的光亮随着门缝夹着潮热的湿气涌出去,让两个相对而立的人狼狈无比。

 

 

*

 

 

小奶球数完了星星,看够了月亮,打死了无数只蚊子,霆哥还是没有回家。

 

他感觉七夕节要过去了,自己都困了。

 

他拆开怀里的礼物,巧克力做的玫瑰花快要化了。他强打起精神,开始揪花瓣。

 

“我霆哥要回来了。”

 

“我霆哥还没回来。”

 

“我霆哥要回来了。”

 

“我霆哥还没回来……”

 

小奶球打了个哈欠,低头揉揉眼睛。

 

揪到最后一片花瓣的时候,他倚着门柱睡着了。

 

 

 

天蝎男收工了,买了菜赶回家。今夜的街上格外热闹,他路过市中心,用手机拍了花灯发给金牛男看。

 

他到了家里,打开电话,拉上窗帘,进了厨房开始忙碌。

 

等面出锅的时候,金牛男给他发了一个微信红包:七夕快乐,么么么么哒。

 

天蝎男心领神会的又给他发回去:

 

七夕快乐,快回家家家家家。

 

他拉开窗帘,窗外的黑暗又沉了一些,映着月亮无比皎洁,宁静致远。

 

 

 

门口两人的沉默没有延续多久,李易峰忽然好像下定了决心一般。

 

他忽然一把推上陈伟霆,挤进了浴室里。

 

这半年来小同学长高了很多,力气也大了许多,陈伟霆一时没有防备到,看他冲进来怕他滑倒,连忙用手臂圈住他。

 

两人的脸挨得极近,李易峰微微抬头,他们的额头快要靠到一起。李易峰深吸一口气。

 

“我生日已经过了。”他说出的话没头没脑。

 

“嗯?”陈伟霆看着他,低声出声。

 

“我已经成年了。”他说完这句话,倏的从脖子红到脸颊。

 

李易峰紧张到不知道放哪里的手,被另一双手掌慢慢的、慢慢的握住了。

 

 

 

*

 

 

 

霆哥带着一身风里的味道从背后俯下身来,咬走最后一片玫瑰花瓣,然后把球抱了起来。

 

小奶球睡得口水都流出来,呼呼的,满手巧克力。霆哥低头亲了一口他的脸。

 

他一边抱着球朝屋里走,一边关上了院子门口的灯。

 

 

 

金牛男的车驶进小区。

 

夜已经深了,他一步并两步的朝楼上跑,跑到门口正好门打开,被天蝎男一把抱住搂进屋里。

 

“饿死了!”金牛男嚷嚷。

 

天蝎男拉着他,“走,去吃饭。”

 

金牛男趴在天蝎男的背上,没有腿一样的赖赖的让人家带着他往饭厅走。

 

 

 

陈伟霆一手收紧手臂抱住李易峰,一手关上了浴室的门。

 

“你想好了吗?”

 

他没等他回答,已经低下头:“算了,不许后悔。”

 

 

*

 

 

有时迟到,但永不失约。

 

 

END


评论(103)
热度(4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