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天蝎男与金牛男 30

天蝎男和金牛男都攒了一天假期。

为了这个假期,他们好长时间没怎么见面,就为了能有一天好好相处。因为两个人都觉得,比起隔几天就趁着休息做贼一样的跑一块看几眼,还是宁愿忍几天好好工作,换取一个能好好见面的机会。

放假前一天,两个人都特别兴奋,睡前在电话里严肃的讨论,他们要如何科学而合理的分配那一天假期。

“不如这样,”一向不擅长做先锋只擅长做总结的天蝎男说:“你说说你想做的事情,我再说说我想做的事情,然后我们列一张表格。”

“我认为你这个主意非常不错,”一向不擅长做总结最喜欢做点评的金牛男说:“我想吃火锅。”

天蝎男开了一个谷歌共享文档,金牛男瘫在床上,看到网络那头在屏幕上输入:一起吃番茄锅。

“你这个小人!”金牛男赶紧爬起来戴上眼镜,把第一行改为:一起吃鸳鸯锅。

天蝎男对把他逼起来这件事感到满意:“很好。然后是第二项。”说着点了空格,屏幕显示“2”。

“第一个我说的,第二个就你说吧。”金牛男说。

“我想想啊。”天蝎男在电话那边想了半天,“我想买点东西,不然我们去逛街吧。”

“好!”金牛男欣然同意,积极的在第二行打下:一起逛街。

打完逛街,金牛男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说:“我想吃咱们小区隔壁街的冰淇凌。”

“不可以,你在减肥。”天蝎男说,“要是放假回去胖上几斤,你就别想有好日子过了。”

“好啵。”金牛男闷闷不乐。

“不过可以我吃你看着。”天蝎男飞快的打下第三行:吃冰淇凌。

“小人!”金牛男狂敲键盘。

“第四项,”天蝎男岔开话题,“卧室窗帘你上次是不是嫌它太透光了,咱们去买个新窗帘吧。”

“嗯,说好久了,这次趁着有空就买了吧。”金牛男点点头。

天蝎男打下:买窗帘。

金牛男:“你这个模版有些丑。”

天蝎男:“默认的。你不要找茬。”

金牛男:“我怎么就找茬了。”

天蝎男:“你就是在找茬。”

金牛男:“我想剪指甲。”

天蝎男:“不许剪!放假那天我给你剪。自己剪的坑坑洼洼的,还老挠我。”

金牛男:“我只是用不惯左手好不好。每次你的右手也是我剪的。”

天蝎男:“这么说起来我也该剪了。”

两个人吭哧吭哧的又在计划表上加上:剪指甲。

天蝎男:“家里的指甲刀好像被我上次带去剧组弄丢了。”

金牛男:“没事,我找助理要一个,他肯定有。”

天蝎男:“好主意。以防你忘记,我把这个也写进计划列表。”

于是计划列表又增加了一项:找助理要指甲刀。

金牛男:“还要去洗一下眼镜。”

天蝎男:“去取一双我的鞋子。”

金牛男:“遥控器没有电池了。”

天蝎男:“多买两盒。”

金牛男:“买一盒就够吧,你打字慢点,哎呀,你好烦。”

天蝎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写的两眼发红,说得喉咙发干,一直忙到凌晨,写了满满五页,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还有什么要做的了,这才心满意足的一边打哈欠一边关电脑睡觉。

天蝎男准备挂电话了,对金牛男说:晚安,明天见。”

金牛男对着电话亲一口:“晚安。”

两个人怀着幸福的憧憬去睡觉了。



然后他们都睡成了死猪。



等第二天金牛男睁开眼睛,已经是下午了,窗外的天通红通红的。他连滚带爬的去床下摸手机,摸到手机给天蝎男打电话,声音都要哭出来了:“蝎蝎!别睡了!假期过完了!”

天蝎男被他吵醒,一开始还迷糊着,清醒后顿时天塌地陷:“什么???!!!几点了??!!!”

电话两头狼哭鬼嚎。

没吃火锅、没逛街、没买窗帘、没剪指甲,列了五页计划,怎么就睡过去了呢?!

伤心懊悔了好一会,天蝎男先振作起来说:“好了,不难过了,你看,天还没黑呢。”

“可是还有几个小时,能干什么啊。”金牛男趴在地上眼含泪水。




好几个小时,我们能看彼此好多好多眼呢。



天蝎男顶着鸡窝脑袋踏着余晖去找金牛男,在夕阳落下之前到达,还买了一支超大的冰淇淋。

金牛男也顶着鸡窝脑袋,接过冰淇淋,委屈的问:“不减肥了吗?”

“不减了,”天蝎男抱着他肩膀亲他脑袋一口:“吃吧,我看着你吃。”




END

旁友们啊真的每一章都是end啊……

评论(63)
热度(4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