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胡

无人像你不可放弃

陈皮话李·卷二(六)

竟然两个月没更了!!

我愧疚!!我忏悔!!!

=====================


六.

 

阿霆:“十,九,三,二,一。”

 

他一把抓起陆周的衣领把他提了起来。

 

“等等!等等!”陆周大喊,“十秒钟还没到……让我想想!如果窗户朝外开……如果……”

 

“别想了,换第二个问题,”李易峰手指比出“二”,“请听题,如果开窗户的时候,沙子掉进眼睛里怎么办?”

 

陆周呆了。

 

他被阿霆扔到地上,才反应过来:“你们在耍我?”

 

“说不出来吗,那还有第三个问题,”李易峰上前一步,蹲在他旁边:“如果进到别人家里,发现有人在里面等你,你要怎么分辨他是人还是鬼呢?”

 

两人两鬼都望着他,他们的表情看不出心里在想什么,可是陆周清楚,自己已经被盯牢了,接下来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被猜测分析,冠上许多他不可能想要接受的意义。

 

陆周看起来和陈伟霆年纪不相上下,他穿着一件灰白色的毛衣,里面套着的衬衣衣领有些脏了,此刻有些狼狈的在水泥胚上爬坐起来。穿堂风吹的很冷,他扶着自己的眼镜,很是挫败,半晌终于放弃抵抗和压抑不住的憋屈,准备老老实实,全盘托出。

 

前天他们一到,其实就已经被陆周察觉到了。

 

这片荒地并非普通的荒地。半年前他还是一个赤脚方士,路过这里时被充盈的气场所吸引,却没想到有人曾在这里布阵做法,改变了地势走向和风水格局,导致他兜兜转转,无法离开,被困死在里面。他几次试图破掉这个阵,可放阵人道行深不可测,他非但没能破解,还险些导致自身反噬,只能在四处搜索,寻找出口。几个月来,他几乎快要崩溃了,如果再没有活人出现,他觉得自己真的要死在这里了。

 

这阵布放的天衣无缝,陆周祖上杂学,从小专修于此,所以才更轻易的着了道。之前也有一些上了年份的灵物闯进来,可他们是第一批出现的人。陆周无法确定他们是敌是友,不敢贸然现身,只能先藏起来跟着他们。

 

“但是你,”他转向李易峰:“我认识你。那天我跟着你们一路过来,有意试探,所以故意留下了一只棺胎。只是你跟我想象中完全不同,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你。我知道我的行为很冒犯,希望你能体谅我的处境。”

 

李易峰皱起眉,迟疑道:“你一直说你认识我,可是我并没有见过你。你之前叫我什么长右……我也不叫长右。”

 

“你不是长右,谁还会是长右?”陆周笑笑,像是把他的话当做强行推托的笑话般看待:“你跟我交过几次手也能看出来,硬拼我打不过你,你不用对我有这样高的警惕。”

 

李易峰没再反驳,他转头看了一眼陈伟霆,陈伟霆对他微微摇摇头。

 

“那在这里设阵,目的到底是什么呢?背后的人又是谁?”陵越问道。

 

陆周垂头丧气道:“我也不知道。这阵虽然无解,却没什么攻击性,只是改变了阵中部分道路的走向和风水,所以怪事虽然很多,但我却也能活到今天安然无恙。我一个人出来闯荡没多久就遇到这种事,消息都递不出去,每天都盼着有人能进来,多个人多条路。你们有办法出去吗?”

 

面对陆周恳求的目光,几人相对无言。他们还不如陆周,进了阵都不知道,如果真如他所说,那他们要考虑的事情显然没有那么简单。几人没有出声,陈伟霆忽然开口:“如果你是半年前被不小心困在这里的,你怎么会知道阿霆的事情?而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问你,你说你不认识他。”

 

陆周一拍脑门,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问阿霆:“这是你的吗?”

 

阿霆接过,众人都围过去看。那是一张名片,上面写着某某国际贸易公司的字样,因时间过久发软发黄,边角都起了毛刺。想来是当年他们黑社会为生意方便而设,倒也不稀奇。

 

“如果这是你的,那就对了。我一开始确实不认识他,后来听到你们叫他名字才意识到,”他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表情有些如释重负:“走,我带你去看你的墓。”

 

阿霆拿着名片的手微微发抖,僵僵的站在原地,看不出表情。陵越站着没动,陈伟霆也站着没动,李易峰走过去,站到了陈伟霆旁边。陆周自己走了两步,见他们都没跟上来:“怎么了?你们不是来帮这位找墓的吗?”

 

“你怎么知道我是来找墓?”阿霆的声音很低,有些不正常的沙哑。

 

“这附近有块墓地,囊括在阵心里。当初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多没来得及回来的孤魂野鬼回来之后都找不回去了,只能在外面飘着,是我带着他们一个一个找回去的。”陆周没有察觉到,指他的名片:“这张是在你家捡到的。我在公墓见过你的墓碑,所以有印象。当时也没别的事情做,借了你家地方养棺胎,帮你找个墓,就当做道谢吧。”

 

他说完,见几人还是站在原地,忽然也意识到可能哪里不对,语气顿时有些慌张:“你们……不是,那个,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除此之外,”他被阿霆打断:“你还知道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了。”陆周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话,连忙紧张的摇头。

 

阿霆抬头看向他,两眼不知何时忽然隐隐泛红,连语气都添了几分阴冷:“什么都不知道,那你在这里还有什么用?”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愣了一下。

 

李易峰眼皮一跳,一下抓紧了陈伟霆紧绷的手臂。陵越不动声色朝阿霆靠了一步:“阿霆,不如我们先坐下来,仔细商量一下。”

 

“阿霆,”陈伟霆也盯着阿霆:“我们都到这里了,接下来的事情就都简单多了,慢慢来才有办法,是不是?”

 

陆周浑身紧绷着,他垂下眼睛,李易峰忽然低声道:“你要是再有伤阿霆的念头,我们之间就没那么好说话了。”

 

陆周飞快的抬头看他一眼。之前几次和阿霆起正面冲突,陆周都忍不住想出手。他是修道之人,自然有对付鬼的方法,可是几次都被李易峰暗示警告阻拦住了。可现在阿霆明显被陆周的话不知道刺激到了哪根神经,别说陆周,其余几人也一样紧张。李易峰虽然警告着他,自己心也是提着。他见识过阿霆失去理智的样子,根本就是油盐不进,要是对他们这几个人也就算了,万一冲着陆周去了,动手肯定在所难免。

 

陵越挡在陆周前面,示意他赶快出去:“阿霆,威廉兄说的对,慢慢来才有办法,凡事不能操之过急。”

 

阿霆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手中的名片被捏成一团碎纸片,一滴血从头发里流出来,顺着额头滑进眼里,瞬间瞳孔血红一片。

 

青天白日,窗外破败残骸寂静无声,一路绵延的铺开,如同一座废墟迷宫。阿霆的凶意透着与天光相矛盾的诡异之感,他自己却仿佛毫无察觉,任由冰冷气息丝丝渗出。他的形态受意识影响,不自觉的恢复成刚出事时的样子,这代表他这些日子以来平息下去的鬼气和愤怒再次被唤醒。

 

李易峰被吓得目瞪口呆,阿霆的反应快的出乎他的意料,手下使劲把陈伟霆往外推。陆周则退无可退,倚着墙壁冷汗淋漓,透过陵越的肩膀看着阿霆。

 

陵越岿然不动,依旧没有放弃劝说:“我能理解你的心境,你我都已经这样了,何必再去为难活着的人?你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好不容易才争取到这样的机会,破罐破摔起不到任何作用……”

 

他话没说完,阿霆脸上忽然血流如瀑,他目光里一丝狰狞闪过,猛地越过陵越朝陆周伸出手。

 

“小心!”李易峰惊呼一声,被陈伟霆一把捂住眼睛。下一秒陵越毫不迟疑的扬起手,剑鞘用力的磕上阿霆的脑袋,发出巨大的“咚”的一声。

 

阿霆被敲的懵在原地,眼神稍显清明,还没做出反应,陵越又是当头一剑,阿霆一下子摔倒在地上。

 

陆周:“……”

 

阿霆躺在地上,两眼看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坐起来,抹了一把脸上的血。

 

陵越提着剑冲过去:“阿霆,你醒醒——”

 

阿霆躲闪不及,又生生挨了一剑,被敲的魂飞魄散,陈伟霆看出不对来,连忙喊道:“陵越道长,等等!”

 

陵越举着宵河:“醒了没?”

 

“醒了醒了!”阿霆一手抵挡着,气上不来,咳嗽不止。

 

他一头一脸的血,凶气仍在,大家惊疑未定,谁都不敢上前。阿霆自己咳了半天,见大家都看他,道:“看什么看?”

 

陆周不敢说话,求助的看向门口两人。李易峰扒下陈伟霆捂着自己眼睛的手:“不然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谈谈吧。”

 

 

陈伟霆醒来了,人也全了,是时候好好商量一下他们之后的计划了。

 

整个房子还能坐人的地方只有之前陈伟霆睡的那间卧室。李易峰又烧了一道符,阿霆拿了块毛巾擦自己脸上的血。他衣服上也沾了血,有些抱歉的说:“不好意思,刚才好像有些失控。”

 

做鬼这么久,却没有太多做鬼的自觉,一时猛然意识到自己的遭遇无可逆转,再没商量的余地,换做别人,大概也难以维持情绪。

 

大家都坐在阿霆旁边,惊忧地观察他的反应,他自己却像没发生过什么似的,还找李易峰再要一套衣服,说等会去洗。几个人看他换了衣服擦去血迹,又重新变回他们熟悉的样子,看大家发愣,摸了摸自己头:“被敲裂了?”

 

陵越歉疚道:“宵河自身剑气太盛,我怕真伤到你,只好这样。”

 

“没事。”阿霆无所谓的摆摆手,也坐下来:“那小子,你们打算怎么办?”

 

刚才他们进来,陆周没有跟着,他自己找了间屋子躲着郁闷去了,还找陵越讨了几张创可贴。他虽然老是想对阿霆做小动作,但是对陵越一直挺有礼貌的,这让李易峰对他多了点好感。陆周虽然给他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但目前看起来不像是能做出大动作的人。而且如果他说的话都是真的,那么也许之后的计划他们还需要他的帮助。

 

关键的是,虽然陆周现在直白的表示想要求组队,但另外几个人对他并没有太多信任感。

 

“阿霆,来之前你说你有办法,你打算怎么办?”陈伟霆问他。

 

“不算什么办法,其实很简单,”阿霆想了想,“我之前在香港还有几个兄弟,我打算去找他们,他们一定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他顿了顿,“如果他们也还活着的话。”

 

“万一他们也不在了,那我就去直接找阿公。”

 

“然后呢?”

 

“然后现身吓死他。”阿霆阴冷的说。

 

三人:“……”

 

陵越问:“你心里有没有可疑对象?”

 

阿霆想了会,表情有些茫然,看的李易峰心里一阵不忍,打断道:“别想了。”

 

“怎么?”

 

李易峰正气凛然:“管他是谁,抓到就吓死他。”

 

阿霆赞赏道:“好侄儿。”

 

“既然要找人,那就要先想办法出去。阿霆,你以前住的地方离这里远不远?”

 

阿霆点点头,推开窗,几人都走过去,将目光望向远方隐约可见的繁华市井。那处的光亮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遥不可及,寒风夹着活人气息,潮水般的扑面而来。

 

“所以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如果陆周说的话是真的,我们都被困在了这里,那我们一定要找到出去的路,才能联系上阿霆想要联系的人。”

 

“如果是假的呢?”陵越回头看他。

 

“是真还是假,试试不就知道了。”

 

陈伟霆半倚着李易峰站在窗前,凝视着远方没有说话。他隐隐觉得有什么地方被他们疏漏了,可脑海中只是有这个感觉,却抓不住清晰的线索。

 

李易峰看他眉头皱着,以为他站太久腿又疼了,就想扶着他让他去坐下休息一会。陆周捂着手臂从门外探进来:“你们要出去吗?”

 

他一边朝他们走,一边从兜里掏了张纸出来:“正想找你们商量,这是我之前画的地图,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边缘和一些比较灵物聚集比较多的地方都做了标注,人没事,但是最好别让这两位碰上。还有,如果你们要出去,一定不要在午夜以后,”陆周郑重其事道:“这个阵能把方圆十里的灵物都吸进来,万一遇到厉害的,对付起来很麻烦。”

 

他一脸严肃看上去更像故弄玄虚,装神弄鬼。李易峰接过那张纸看了几眼:“所以现在地图、主线、怪物都有了,去不去?”

 

“伤员留下守塔,其余人穿上装备回好血蓝,准备好直接开副本。”他转头对陆周,“带个路吧,NPC。”



tbc

评论(39)
热度(154)

© 孔二胡 / Powered by LOFTER